建築設計公司只做方案需要哪些人家資質?比如一注建築設計師多少?是只需註冊章就可以嗎

2021-08-04 18:15:40 字數 880 閱讀 3107

1樓:墨彩藝術學畫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60號《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資質管理規定》,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第三條 從事建設工程勘察、工程設計活動的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勘察設計業績等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建設工程勘察、工程設計資質證書後,方可在資質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設工程勘察、工程設計活動。

第三十七條 本規定所稱建設工程勘察包括建設工程專案的岩土工程、水文地質、工程測量、海洋工程勘察等。

第三十八條 本規定所稱建設工程設計是指:

(一)建設工程專案的主體工程和配套工程(含廠(礦)區內的自備電站、道路、專用鐵路、通訊、各種管網管線和配套的建築物等全部配套工程)以及與主體工程、配套工程相關的工藝、土木、建築、環境保護、水土保持、消防、安全、衛生、節能、防雷、抗震、照明工程等的設計。

(二)建築工程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範圍內的室外工程設計、建築物構築物設計、民用建築修建的地下工程設計及住宅小區、工廠廠前區、工廠生活區、小區規劃設計及單體設計等,以及上述建築工程所包含的相關專業的設計內容(包括總平面布置、豎向設計、各類管網管線設計、景觀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及建築裝飾、道路、消防、安保、通訊、防雷、人防、供配電、照明、廢水治理、空調設施、抗震加固等)。

第三十九條 取得工程勘察、工程設計資質證書的企業,可以從事資質證書許可範圍內相應的建設工程總承包業務,可以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和相關的技術與管理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做方案、可研等都屬於工程諮詢的範圍,應該取得國家***的工程諮詢資質才能從事這個行業,這個資質是需要註冊諮詢工程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案也得需要設計行業乙級資質,一級建築師最少2人, 可以掛靠,但是必須印章一起用

建築設計甲級需要什麼人,建築設計甲級需要配備什麼人員?

辦理bai建築行業甲級資質需要配備 建築行業甲級資質人員 34名 註冊人員12人,職稱人員22名 1 註冊人員 一級建築師3名 一級結構師3名 註冊給排水2名 註冊暖通2名 註冊供配電2名 2 職稱人員 建築中工5名 結構中工5名 給排水中工2名 暖通中工2名 電氣中工2名 防化高工3名 防化高工1...

在一家比較好建築設計院實習,要求我做方案,自己沒有明確的目標,坐在這裡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1全部不要無所事事,那是你自己不去做事,事是永遠也做不完的,只是給你自由的空間比較大而已,建議學點東西,比如你要去的方向,然後考證件回來掛靠就成為國家人才 你要主動學習,學習乙個建築設計方案是怎麼做出來的。從前期的資料蒐集 市場調查和業主溝通到後期的效果圖。都有很多東西值得學習。所以你要主動地向他們...

河南省朝陽建築設計有限公司怎麼樣,做結構的發展怎麼樣?有沒有知道詳細這公司情況的,給小弟介紹一下

我就是做結構的,倒是跟他們院接觸過幾次,他們是甲級設計院。院長人不錯,另外他們也有自己的圖紙審查機構 據說 如果進不了省院,鄭大綜合院,朝陽院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本著對小師弟負責的態度,忠告樓主,做結構一定要能沉得住氣,剛開始就想賺大錢是不可能的,咱不是做建築的,更不是做裝置的,要時時刻刻堅守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