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奇數偶數是否有正負之分

2021-08-04 09:37:50 字數 1546 閱讀 5666

1樓:angela韓雪倩

有正負之分。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

奇數包括正奇數、負奇數。奇數就是單數,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把單數叫做奇數。如:

正奇數:1、3、5、7、9。負奇數:

-1、-3、-5、-7、-9。偶數包括正偶數、負偶數和0 偶數也叫雙數,用2n表示,n為整數。如2 、4 、6 、8 、10 、12 、14 、16 、18 、20......

偶數其實就是2的倍數,及2乘幾的倍數。另外,0也是偶數。-2 ,-4 ,-6 ,-8 ,-10,-12 ,-14 ,-16 ,-18 ,-20......

為負偶數,小學規定0為最小的偶數,但是在初中學習了負數,出現了負偶數時,0就不是最小的偶數了。

擴充套件資料:

奇數與素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奇數可能是素數,也可能不是素數。例如3是奇數,是素數;9是奇數,但不是素數。

關於奇數和偶數,有下面的性質:

(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有一個奇數和一個偶數;

(2)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偶數=偶數;

(3)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奇數-偶數=奇數;

(4)若a、b為整數,則a+b與a-b有相同的奇偶性,即a+b與a-b同為奇數或同為偶數;

(5)n個奇數的乘積是奇數,n個偶數的乘積是偶數;算式中有一個是偶數,則乘積是偶數;

(6)奇數的個位是1、3、5、7、9;偶數的個位是0、2、4、6、8;

(7)奇數的平方除以2、4、8餘1;

2樓:蓴粉

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

奇數包括正奇數、負奇數.奇數就是單數,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把單數叫做奇數.如:

正奇數:1、3、5、7、9.負奇數:

-1、-3、-5、-7、-9.偶數包括正偶數、負偶數和0 偶數也叫雙數,用2n表示,n為整數.如2 、4 、6 、8 、10 、12 、14 、16 、18 、20......

偶數其實就是2的倍數,及2乘幾的倍數.另外,0也是偶數(2023年國際數學協會規定,零為偶數.我國2023年也規定零為偶數).

-2 ,-4 ,-6 ,-8 ,-10,-12 ,-14 ,-16 ,-18 ,-20......為負偶數 小學規定0為最小的偶數,但是在初中學習了負數,出現了負偶數時,0就不是最小的偶數了.

3樓:

偶數的定義:自然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反之是奇數。

特別的:0也是偶數(2023年國際數學協會規定,零為偶數.我國2023年也規定零為偶數)。

根據以上定義可以看出,奇偶數只限於自然數中。接下來看一下什麼是自然數:

自然數的定義: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 。 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 。

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 (也有說法是從1開始), 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集體。

可以看出自然數中不包含負數,所以單純根據定義來講,負數不存在奇偶數之分。

可以看我另外一個回答

20以內既是偶數又是奇數的有既是奇數又是合數的有

你的題目寫錯了,不會是既是偶數又是奇數 應該是既是偶數又是質數 20以內既是偶數又是質數的有 2 既是奇數又是合數的有 9,15 祝你開心 20以內既是偶數又是質數的有 2 既是偶數又是合數的有 4 6 8 10 12 14 16 18 20 既是奇數又是質數的有 3 5 7 11 13 17 19...

Excel中如何快速選擇所有奇數行或偶數行

在乙個工作表中,需要單獨把所有奇數行的資料提取出來進行分析,但是其和偶數行的資料沒明顯區別,很難用篩選,總資料有兩三百行,用ctrl複選的話也很費時,這該如何快速選擇所有奇數行?可通過新增輔助列來操作實現 完成後可刪除輔助列 過程如下 1 在後面空白列第1行輸入公式 if mod row 2 0,1...

偶數乘偶數是奇數,有什麼說法,為什麼有人說偶數乘偶數是奇數呢

偶數乘以偶數是偶數 奇數乘以奇數是奇數 奇數乘以偶數是偶數 這是個腦筋急轉彎。偶數乘偶數 一共有五個字,5 難道不是偶數麼 這位童鞋,偶數乘以偶數是等於偶數的。比如 4 8 32 錯,偶數乘偶數應該是偶數 偶數乘偶數是奇數,有什麼說法 他們說錯了吧,偶數乘偶數還是等於偶數,奇數乘以偶數也是偶數,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