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詞語並造句

2021-08-04 09:32:38 字數 819 閱讀 1962

1樓:書水中

1.肅然起敬: 形容看到、聽到或想到某一動人的事蹟後出現的恭敬、欽佩的態度和心情。

造句: 聽完老師的介紹,我頓時對陳庚爺爺肅然起敬。

2.囊螢映雪: 形容用螢火蟲的光亮與白雪的光亮來看書,學習很刻苦。

造句:我們現在雖然說不上要像古人一樣囊螢映雪,但古人們刻苦學習的精神我們可不能丟。

這樣可以嗎?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2樓:θ飛★影

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感到肅然起敬.

3樓:水珠步雨華

.引經據典

解釋:引用經典書籍作為論證的依據。

造句:他博學多才,每逢辯論時便引經據典,滔滔不絕。

2.悠遊自在

解釋:休閒,自由自在的樣子.

造句:老王握著魚杆坐在河邊,一副悠然自在的樣子甚是輕鬆.回答者:

baihcbo

-同進士出身

七級6-2

20:27

sdffwef

回答者:6620939-門吏

二級6-5

20:00

引經據典

詞目引經據典

發音yǐn

jīng

jùdiǎn

釋義引用經典書籍作為論證的依據。

出處《後漢書·荀爽傳》:“爽皆引據大義,正之經典。”

示例吃到這些臭東西,還要替他考證,你也忒愛~了。(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九十二回)

悠遊自在

自由逍遙,安閒、閒適的樣子。只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老王握著魚杆坐在河邊,一副悠然自在的樣子甚是輕鬆

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並任意選擇詞語造句

山公倒載 發音 sh n g ng d o z i 釋義 指醉酒後躺倒在車上。形容爛醉不醒。出處 無 示例 無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並選擇其中乙個詞語造句。地動山 搖 騰 空而起 處之 泰 然 起死 回 生 習以為 常 突 如其來 詞語造句 面對突如其來的地動山搖 他竟然能夠 處之泰然 詞語補充 ...

把下面的詞語的字解釋意思,並選兩個造句

魚貫而copy入 象游魚一樣乙個跟著乙個地接連著bai走。形容乙個du接乙個地依次zhi 序進入。群策群力 大家出主意,大家盡dao力量。形容眾人的智慧型和力量。發奮圖強 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集思廣益 指集中群眾的智慧型,思考並廣泛吸取有益的意見。標新立異 提出新奇的主張,表示與眾不同。革故鼎新...

履行實踐造句,實踐解釋詞語造句

履行 你要履行你的諾言,不能反悔!實踐 正所謂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就能合理地改造世界。若有用,望採納,謝謝。實踐造句 我們沒有充分實踐的機會。這種工作輪調方式缺少實踐的重要部分。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 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只有親身實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