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傳媒經濟學碩士點的高校有哪些

2021-08-04 08:17:24 字數 2182 閱讀 3588

1樓:是你找到了我

1、中國傳媒大學(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

簡稱“中傳”,位於首都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語言藝術類行業特色大學。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111計劃”。

2、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簡稱“人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位列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為世界大學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入選“111計劃”、“2011計劃”。

2樓:可可洽洽

中國傳媒大學 **管理學院

博 士 點:傳媒經濟學 全國可能就這一個這類專業的博士點了!!

碩 士 點:傳媒經濟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企業管理 產業經濟 行政管理

本科專業:國際文化** 經濟學(傳媒經濟管理方向) 文化產業管理 工商管理 會計學 國際經濟與**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市場營銷 公共事業管理 行政管理 新聞學(**管理方向)

這個專業可以說是中國傳媒大學的王牌專業了 本身開設此專業的高校就不多!!在加上中國傳媒大學強悍實力~!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主要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我貼在最下面拉!!

你自己看看吧~~

傳媒經濟學專業(傳媒經濟管理方向)

一、 專業辦學理念

經濟學專業(傳媒經濟方向)建設方向是突出傳媒的特色,依託我校傳媒研究的優勢和知名度,在培養計劃中貫徹經濟、管理與傳播相互交叉滲透的原則,實現“專通結合”和“複合型”人才教育,一方面注重經濟學、管理學基礎理論知識的教育,另一方面,突出傳媒特色,加大傳播學教育的比重,增加學生在傳媒領域的實踐機會,把學生培養成以經濟學為核心,跨經濟學、管理學和傳播學三個學科,既懂經濟管理又懂傳媒,具有創新精神、德才兼備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二、 特色課程設定

我校經濟學專業(傳媒經濟方向)隸屬於教育部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專業目錄》中的經濟學門類中的經濟學專業,畢業生頒發經濟學學士學位。在課程設定上,一方面按照教育部對經濟學專業主幹課程設定的要求,設定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國際經濟學、金融學、國際**、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經濟學說史等經濟學的主幹課程,另一方面為使學生了解和掌握傳媒行業的特點與規律,打造傳媒經濟特色,又設定了有關傳播學或涉及傳媒領域經濟管理的特色課程,包括:傳媒經濟學、**管理概論、電視**的生產與管理、**政策與法規、新聞理論、傳播學概論和媒介概論等。

三、 專業人才培養目標

經濟學專業(傳媒經濟方向)的培養目標,即培養熟悉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掌握現代西方經濟學原理和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熟悉國家的經濟政策和法規,同時具備有傳播學、傳媒經營管理知識與業務基礎,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國家綜合經濟管理機構、政策研究部門、相關企業以及廣播電視等傳媒組織從事經濟分析、**、規劃、經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專業人才。

四、畢業生就業方向

1、 國家綜合經濟管理機關、政策研究部門從事經濟分析、規劃等方面的工作;

2、 事業單位、高等學校從事經濟理論方面的研究工作;

3、 金融機構從事經濟分析、**與具體操作等方面的工作;

4、 各類企業從事經營管理工作;

5、 電視臺、電臺、報紙等傳播機構的廣告部及廣告公司從事廣告管理與經營;

6、 各類傳媒公司從事策劃、發行、受眾調查與研究等工作;

7、 電視臺節目中心及影視製作公司從事電視節目發行工作;

8、 各類**經濟類新聞的記者與編輯;

9、 網路公司從事經營與管理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傳媒經濟學(media economics,又稱媒介經濟學),傳媒經濟學構建於不同的經濟學理論和分析方法之上,致力於研究經濟和金融力量如何影響傳**系和傳媒組織。傳媒經濟學的研究最早開展於20世紀50年代,早期的學者主要致力於研究報業競爭和廣播電視結構及管制。

我國傳媒經濟學(media economics)高校學科排名

哪些大學有傳媒經濟學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本科階段還是研究生階段?本科階段的比較少,而且一邊是冠以媒介經營管理這個專業,中國主要的新聞院校如人大、復旦、中國傳媒等都有這個專業。

湖北經濟學院有碩士點嗎

有。截至2018年12月,學校建有省級重點學科4個,設有 楚天學者 計畫設崗學科16個,開展會計專業碩士研究生教育 服務國家特殊需求人才培養專案 省級重點學科 應用經濟學 工商管理 統計學 法學。據2019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擁有國家 萬人計畫 專家1人 湖北產業教授3人 湖北名師工作室主持人1...

有廣告學碩士點的大學有哪些

因為一般情況下都是國內較有名氣的大學廣告系才開設碩士點,一般的大學他們的廣告系還沒達到那種程度。目前國內較好的廣告學專業有廈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 以前的北京廣播學院 復旦大學,人大,暨南大學等。上述幾家都是廣告專業學生考研的首選。廈門大學號稱全國第一,但究竟哪家最好實在難以作出評價。具體院校名稱 招...

創新的經濟學意義,創新概念的經濟學解釋有哪些

創新經濟學的意義在於 能為經濟的可持續性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創新概念的經濟學解釋有哪些 創新是指以現有的思維模式提出有別於常規或常人思路的見解為導向,利用現有的知識和物質,在特定的環境中,本著理想化需要或為滿足社會需求,而改進或創造新的事物 方法 元素 路徑 環境,並能獲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為。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