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五環是根據什麼來進行顏色的排列的

2021-08-04 07:39:37 字數 701 閱讀 7823

1樓:呆呆呆呆呆獸

奧林匹克標誌olympic logo /symbole olympique/olympic rings)是由皮埃爾·德·顧拜旦先生於2023年構思設計的,是由《奧林匹克憲章》確定的,也被稱為奧運五環標誌,它是世界範圍內最為人們廣泛認知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它由5個奧林匹克環套接組成,有藍、黃、黑、綠、紅5種顏色。環從左到右互相套接,上面是藍、黑、紅環,下面是是黃、綠環。

整個造形為一個底部小的規則梯形。

黃色代表亞洲,黑色代表非洲,藍色代表歐洲,紅色代表美洲,綠色代表大洋洲。

奧林匹克標誌象徵五大洲和全世界的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相聚一堂,充分體現了奧林匹克主義的內容," 所有國家—一所有民族"的“奧林匹大家庭"主題。它不僅代表著五大洲全世界運動員在奧林匹克旗幟下的團結和友誼,而且強調所有運動員應以公正、坦誠的運動精神在比賽場上相見。

2樓:吳田田

奧運會五環旗的含義 : 在每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時,運動場中間都要高高地懸掛一面奧林匹克旗幟,這面白色無邊旗中間有五個圓環組成的圖案。這是根據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創始人皮埃爾·德·顧拜旦男爵的建議和構思製作的。

奧林匹克旗幟五個不同顏色的圓環(天藍色代表歐洲,黃色代表亞洲,黑色代表非洲,草綠色代表澳洲,紅色代表美洲)連線在一起象徵五大洲的團結,象徵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友好相見,歡聚一堂,以促進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

奧運五環有幾種顏色,奧運五環的顏色是什麼?

國際奧委會選擇五個相連的圓環作為其標誌,並選擇了相應的色彩。五個圓環代表五大洲 大洋洲 非洲 美洲 亞洲和歐洲。更深一層的意思是代表著全世界的運動員都聚集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樸素的白色背景寓意著和平。五種顏色從左到右分別是 上方三個藍 黑 紅,下方黃和綠。奧運五環代表五大洲。黃色是亞洲,黑色是非洲,...

奧運五環有什麼數字意義奧運五環代表什麼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五環的含義是象徵五大洲的團結以及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正 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相見。奧林匹克五環標誌由皮埃爾 德 顧拜旦先生於1913年構思設計的,是由 奧林匹克憲章 確定的,也被稱為奧運五環標誌,它是世界範圍內最為人們廣泛認知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五個不同顏色的圓...

奧林匹克五環顏色分別代表什麼洲奧運五環中分別那個顏色代表哪個州?

奧運五環五個顏色代表的大洲為 1 黃代表亞洲 2 藍代表歐洲 3 綠代表大洋州 4 紅代表美洲 5 黑代表非洲。奧林匹克五環標誌由皮埃爾 德 顧拜旦先生於1913年構思設計的,是由 奧林匹克憲章 確定的,也被稱為奧運五環標誌,它是世界範圍內最為人們廣泛認知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奧林匹克五環顏色五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