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忙轉悲為喜可以看出王熙鳳怎樣的性格特點

2021-08-04 05:25:36 字數 1120 閱讀 4405

1樓:匿名使用者

ghghmhgmhg

王熙鳳的性格特點 要正面的!!

2樓:櫻花飛雪

善於察言觀色,也會說話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辯

3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 榮府內,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物,她便是王熙鳳。王熙鳳的陰毒...嘆人世,終難定! 這就是曹雪芹描寫的王熙鳳性格和結局,用其他言語來形容...

4樓:樂問

精(聰)明豪爽,堅強能幹。能主持大局。

很遺憾沒給你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女強人,深諳世故,對於複雜的人際關係有一套,能力強,絕對的大管家。

6樓:妃子葬花

直爽精明;性格豪放;聰穎。

7樓:風之落

八面玲瓏、聰明謹慎、

《紅樓夢》第三回的王熙鳳的性格特點

8樓:鳶跡

潑辣有心計

心眼小~~毒~~

9樓:西樓de夜

10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估計自己的人生憑仗,也會苦,更有甚者,還不得善終。王熙鳳,恰恰是這種,且還是最甚的一類。“我是從來不信什麼陰司地獄報應的,憑是什麼事,我說要行就行。

”她是個女兒生的男人心性。精明強幹,兩面三刀,心狠手辣,“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生在深宅大院脂粉堆裡,縱橫捭闔,揮斥方遒,在她看來,她憑的都是自己、自己一身的本事。其他的,既不在乎,也瞧不上。

在她看來,賈母讓她管家,完全是個能力問題,她配得上,管的好,沒她不行。有一種迷霧一樣的自信籠罩著她,導致她分不清東南西北。殊不知,賈母這隻老狐狸盤算的要比她靈清。

王熙鳳是賈政老婆的侄女,賈赦的兒媳婦,從維持大家族平衡的角度出發,她就是不二之選。王熙鳳在本質上錯誤估計了自己存在的意義,盲目自恃,沒看清自己憑仗的到底是什麼,反而高歌猛進,一意孤行,結果一朝敗落,慘淡收場,連女兒都被變賣衝妓。

從寫字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嗎,從寫字可以看出乙個人的性格嗎?

可以看出部分性格。比如字寫得很工整,沒有太多特色,說明這人性格比較細膩,做事認真,但創造力不足。字寫得歪歪扭扭,時大時小,說明這人性格比較隨和,且會隨波逐流。字狂放不羈且不收,不用說,性格豪放,做事風風火火,沉穩不足。從 書法 的角度來說的,但是大多數人寫字沒有 法度 只有 習慣 往往通過運筆何寫字...

從哪方面可以看出人的人品,從哪方面可以看出乙個人的人品?

四種情況,可以看出乙個人的人品 第一,看他如何對待他的兄弟姐妹和父親母親及親戚。如果乙個人連自己的親人都不愛的人,這個人即使愛其他的人,那也是假的。我就知道有這麼乙個年輕人,當上了副處級 單位普遍反映他為人和諧可親。但他對待他的幾個沒有權勢的窮親戚,包括舅舅 姑姑,冷若冰霜,彷彿他們不存在或者不是他...

從旅遊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嗎,從旅遊可以看出乙個人的性格嗎?

可以的,對於行程的安排,細不細心,或者說走就走什麼的都可以從這來了解 不可以。人是很難了解的 可以的,看他喜歡什麼!從字足跡能看出寫字人的性格。我們常在信件和檔案上簽名,殊不知,筆跡是能展示寫字人的個性。不過,筆跡總歸是後天形成的。寫字人的字跡是根據諸如年齡 職業和性別等的不同而被塑造而成的。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