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10天該注意或該做社麼或不該做社麼

2021-08-03 23:30:10 字數 5193 閱讀 5687

1樓:

該做該做的,不該做不該做的

2樓:書劍懷茗

只一句話:

該好好學習,

不該上網聊天——

3樓:

和平時一樣正常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注意休息~~~~~~~~~~~~~

不要打破日常生活規律,就當是一次小考就可以了……

順祝高考順利!

5樓:

別太緊張...玩一玩...8會的再看看

會的就表反覆看了

6樓:

名校學生經驗:複習自己學過的東西,增強信心(做過的習題、改錯本、課本、模擬考試的試卷、語文要求背誦的詩篇……)

7樓:我力哥

我的經驗:

1。不要再學習新的東西(或做很難的題)。剩下十天,無法牢固掌握,反 而由於沒有完全弄明白少了自信,心理沒底。

2。注意身體。(不用多說了)

3。調整睡眠。從倒數第三天開始。少睡一點,最後一天睡得會塌實。

最後一天什麼也不要想,多運動,腦子裡空空的,容易入睡,明天也不 會胡思亂想。

4。計劃要儘量訂低一些。萬一完不成,會傷害自信,心裡沒底。

還有,期望值要儘量訂得低一些。考試的時候,如果想到自己“必須好好發揮”,會有極大的壓力。反之,如果想到“即使考砸了,也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就會很放鬆,反而會考好(我就是如此)。

祝你好運!

高考前如何緩解焦慮?

8樓:兜裡有黑貓

恕我直言,我們都是從學生時期過來的,動不動就焦慮的始終是每天假裝很努力實際屁事都沒幹的人。比如上課就睡覺,睡醒了就開始思考人生的那種。這種焦慮源自於自己沒有好好學習的恐懼。

我們班上的學霸們每天忙著做題提升自己極限,寫累了就玩會,玩好了再繼續學。從不浪費時間在胡思亂想上,他們心中有明確的目標和時間安排。還有不準備上大學和有個大學上就行的一干人等,根本不會去焦慮考不考得上這種問題。

每天臉上掛著焦慮的正是我這種學生。學習的時候不能集中精力,腦子裡全是回去打遊戲的期盼。等到真做到電腦前了,又開始內疚上課的時候沒有認真聽講,等到了考試可咋辦,會不會一堂課跟不上,節節課跟不上?

就在這種糾結中渾渾噩噩地度過了高中大部分時間。可謂是傳說中幹啥啥不行樣板。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整日的鬱鬱寡歡是因為多有正事,其實都是自己不夠努力種下的苦果。即使將來脫離了校園進入社會,你會發現身邊整日不停抱怨的同事正是當年沒事就對未來焦慮的那批人。

真正對未來有規劃並穩步實施的人是不會焦慮的。因為他們行程滿滿,內心充實。無論是學習,工作還是運動娛樂都有自己的安排。

人生這麼短暫,還有那麼多地方沒有去過,還有那麼多書籍沒有翻閱,還有那麼多夢想沒有實現。你還在杵在那焦慮個鬼?!

所以不要再問焦慮如何緩解,去做想做的就完了!高考前已經進入倒計時,該刷題刷題,該放鬆放鬆,別想沒用的。如果還不明白就插上耳機聽聽**,把心靜下來。

9樓:巜跑啊

給考前焦慮“畫個圈圈”,讓它出不來。

我的老師經常說我是那種有“考試運”的學生,明明看起來毫不努力, 還經常玩些“跟學習無關”的,然而每每考試的時候,我的成績卻總是讓他滿意,反而拿下了一次次的好名次。簡直就是“考神附體”。而有一些平時很認真很努力的同學,卻總是在考試的時候,由於焦慮、緊張,發揮失常。

我的祕訣其實很簡單,就是“給焦慮畫個圈圈”。

給焦慮畫圈圈第一步:明確焦慮是**來的,有什麼樣的焦慮。

高考前的焦慮是多方面的,有父母對自己期望太高引起的焦慮,也有同學人際交往不好引起的焦慮,還有學習成績差引起的焦慮,還有對考試的緊張引起的焦慮。

每個人的焦慮都不盡相同。所以,得先分析,自己的焦慮究竟來自哪些方面。

給焦慮畫個圈圈第二步:給焦慮定個範圍,知道什麼是適度的,什麼是過度了。

我曾經也有很焦慮的時候,高考前一段時間,一天學習時間超過16小時,幾乎一本課本我都能倒背如流了。但是還是很焦慮,甚至一度學到反胃吐酸水。

是老師指導,讓我知道,其實這種焦慮是過了頭了,沒有必要那麼緊張。

適度的焦慮,是我們可以清楚地感知,但是不會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比如,不會因為焦慮,就脾氣暴躁,像個炸藥包一點就著。比如,不會因為焦慮,就強迫自己,一定要學習,一定要學進去,一定要……這種絕對化的心態,是一種心理疾病。

只有我們自己心理有數,才能真正緩解焦慮。

給焦慮畫個圈圈的最後一步,是讓焦慮成為自己的動力,轉變心態,把焦慮拴起來。

父母的期望,成績的落後,既是焦慮的**,也可以成為的動力。

我不想父母失望,也知道我的焦慮來自父母的期望,所以,與其過度焦慮考不好,比如多想想,怎麼才能考好,付諸行動,總比空擔心來得實在。

你呢,你的焦慮來自**?你想好怎麼轉化你的焦慮了嗎?

10樓:雲梔雨下

面對高考的考前焦慮,我覺得應該重視並有意的去緩解它,不然就會造成嚴重的考前焦慮症,便會對高考造成很大影響。

緊張和焦慮主要**於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首先就要合理利用大腦,人的大腦高度集中注意的時間在1小時左右,如果你超過了人的大腦高度集中注意的時間,大腦疲勞週期就會常常來干擾你,讓你無法集中注意力學習,超時就要休息。

雖然高考在即,但是也不能讓自己太過勞累。要保持合理的作息時間,學習才會事半功倍。

我認為跟父母深入談談也是很有必要的,許多人在高考的時候的壓力**,一大半都來自於家庭。這時,父母、親人的支援和理解就顯得尤為重要。

處在高考期間的學生最需要交流,也最需要宣洩。我記得當年我高考時,我自己覺得我壓力很大,每一次考試前都很焦慮,而且考不到好的成績。

有一次我就找我爸談了談。我爸跟我說:“考不上也沒有關係,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現在要做的就是要放鬆好自己的心態。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這件事,即使不成功也沒有關係,爸爸會養你一輩子。”

人在最艱難困苦的時候,如果有人不斷地給予自己肯定和鼓勵,將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在這個關鍵時刻,一句關心、鼓勵的話,有可能改變人的一生。

課間時候可以去走出教室運動一下,調節一下呼吸,活動活動腰肢,當心力交瘁時,最快的一種恢復平穩的方法是深呼吸,然後想想到底是什麼讓你感覺焦慮。深呼吸也能在體內注入更多的氧氣,從而,讓精力更加旺盛。

覺得實在學不下去的時候,還可以聽聽歌曲。快節奏的**可以使人變得興奮,可以利用快節奏的**給自己加油打氣。聽輕**對調節人的緊張情緒有著積極的作用。

這些都可以去嘗試嘗試,找到適合自己更有效的緩解高考前焦急心理的辦法。

11樓:八卦星人小林

一,轉化思維方式。

高考前多次模擬高考現場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考場內每一分鐘,自己會做什麼。擔心考試結果不過自己預期,悲觀地看待高考,焦慮心態如影隨形。

但如果換一個角度,高考不是非黑即白,結果無法保證全部美滿,但想著學科互補,綜合而得的分數,也盡人意。

高考前的一個月,每晚睡覺前我都模擬考場。想著我進考場的心態,翻閱卷子的聲音,看錶的頻率,各題答題效率。一開始我睡不著,而後習慣成自然,保持這個心態參加的各場考試,內心放平了很多。

二,總結統計法。

複習時間很緊張,但抽出一小段總結的時間總是有的。在錯題本扉頁上羅列出當前這段時間花費在答題、背書、交際、吃飯睡覺以及焦慮的時間。

結果可以直觀地看出時間的安排比例,花費這麼多時間,有提高複習效率嗎?沒有。所以增加時間花費在有意義事情上的比重,焦慮感也可轉化為掌握自我的喜悅。

三,深呼吸法。

將智慧機換成老人機,在閒暇的時候閉目養神,腦袋放空地做幾個有規律深呼吸。兩耳不聞窗外事,也就不會被外界躁雜影響,心無旁騖地投入到高考備考之中。

不焦慮,把高考把握在自己手上。

12樓:小小一個小明

通常來說,找個人聊聊天,效果會比較好一點。

像你有的事情想不通了,或者是有的事,你不知道怎麼做,可以和同學朋友交流一下。畢竟,大家都是同年人,都要面對這場考試。

你遇到了什麼問題,他們也肯定和你一樣遇到過。

所以,正所謂同病相憐。

如果你的朋友有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的話,那麼他會告訴你要怎麼做才好。

如果你的朋友和你一樣焦慮的話,那麼大家面對相同的問題,彼此訴說著心裡的問題,那麼焦慮感也是會有所減輕的。

當然了,你還可以和老師交流一下。

老師作為過來人,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面對焦慮,他肯定會有很好的解決方法。

只要你不害羞,跟老師說一下你的情況,也是可以的。

其實,大部分人在高考前的焦慮,都是和學習成績有點關係。只要看開了,就沒什麼事了。

成績這個東西,不要看得太死,要知道,高考不是你唯一的出路。

在這個世界上,成功的人有很多,他們也不一定參加高考過,或者說,他們也不一定考到一個好成績。

所以說,只要你不把高考看得太重,那麼,你就不會有太多的顧慮了。

13樓:天

要說高考前放鬆這件事,可能就是做平時不讓做的事吧。記得我們學校是高考前兩天照畢業照,上午照完下午就放假了。照完相以後,和網上說的撕書放鬆不同,我們班不知道哪位同學帶了一大堆平時學校明令禁止玩的水氣球,衝到水房灌滿水,把班級門一關,一人發幾個水氣球。

無需多言,自然是手無寸球的班主任自己一夥,我們四十幾人一夥了。幾個水球砰砰砰砸過去,班主任一手捂著要被砸掉的眼鏡,一手盲摸門把手,開啟門慌忙逃往辦公室,拿著大盆就往我們這邊揚水。那一場水仗打的從班級到隔著四間教室的教師辦公室,全是水花。

要問最後誰輸誰贏?很遺憾,結果是班主任因為帶頭不顧學生身體狀況潑涼水,被主任罵了一頓,但是我們是真的玩的很爽哎,彷彿努力了三年堆起來的壓力全聚在水氣球裡扔出去了。

除了瘋玩減壓,我發現白日做夢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減壓方式。那天放假之後,學生就可以自行回家複習或者放鬆,也可以來學校,每一科目都會有一兩位老師留在學校給同學答疑解惑。

我和同學就一起來到學校複習,直接坐在我們平時最不敢惹的老師的桌子上(那天那老師沒來答疑,要不然也會很慫的),翹著二郎腿,裝作自己真的很牛氣的樣子,背下來一條名詞或者接上來一句詩,就瘋狂給自己估分,覺得自己這麼厲害,真的是清華北大都容不下自己了,沒個全額獎學金都沒法打動我的心。

高考不是決定一輩子的事情,但是是一段難得的能被無條件包容的日子啊,所以,平時不敢幹的事,就抓緊做吧。別把高考看那麼重,就是最大的放鬆啦。

高考前10天理科綜合應該怎麼快速提分?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港 澳 臺除外 高校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 8日,部分省市區高考時間...

高考之後的愛情,高考前的愛情 我該怎麼做

有,我寢室裡的女生和她男朋友是高三在一起的,後來她來了武漢,他男朋友在青島,現在還在一起,剛開始的時候老吵架因為遠啊,後來每學期逢5,1 10,1的時候都見面這樣才一直沒有分手,他們兩個也是吵吵紛紛的,現在就要畢業了兩個人還是蠻好的,距離雖然是原因但是如果愛得夠深也不是什麼致命的吧,你們最好是努力考...

高考 二十多天內如何複習數學,高考前二十天該怎麼複習?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們老師說 每天要保持一定的練習量,做過的題目對的隨便過下,錯的就認真看,認真再來一次。到現在剩乙個月,不必糾結於難題,回歸課本,培養好心理素質。平時要斤斤計較 指基礎,非難題 考試時要不拘小節!以下是我的個人觀點 數學很大分在解答題,我天天做卷子,總結了下,解答題,三角乙個,比較基礎,屬於不能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