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開車開車的方法,新手如何學開車

2021-08-03 21:41:10 字數 3916 閱讀 8486

1樓:途虎話養車

先抬離合至半聯動,然後給油的同時緩抬離合。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起步方法,可以用在平路起步、坡道起步都可以。重點就是掌握離合的半聯動位置,找準半聯動位置起步就非常的容易。

現在的車型只要把離合半聯動位置在抬一下,平路汽車也是可以起步的,就算不給油也可以,所以可以利用這個在平路的時候多練習一下,找到結合點。

先輕給油,後抬離合。其實這種起步方法差不多,就是先輕踩油門,維持轉速在800到1000轉左右,然後緩抬離合起步,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起步動力不足導致熄火,但是如果油門掌握不好,會竄一下然後熄火。而且在坡道的時候,這種起步方法也不適用。

2樓:茱紙言

一、上車準備

1、從副駕駛室(車後或車右)開始,逆時針繞車一週半,注意車後是否有車,有車就在車頭前等車過了,踢一下四個車輪,檢查氣壓。

2、發現沒有障礙,左手開啟車門,手腳邁入,拉上車門。

3、將考試的單子交給考官,微笑(很重要,消除雙方的緊張感)說,考官,你好。

二、起步

1、調整座椅、再繫安全帶、把檔位掛在空擋(防止有些嚴苛的考官,放一檔,那你沒掛空擋,那就扣你分)。

2、調正左、中、右三個後視鏡,一定要記得動動,即使你沒調多少,但是要記得有這個動作。

3、檔位空擋,踩住離合,踩一下油門,你會發現左邊的儀表器指標會動。然後說:報告考官,儀表正常,請求起步。

4、然後一踏(踏離合器)、踩住剎車,二掛(掛一檔)、三放手剎(掛一檔要在放手剎前面),四轉向(向下擺轉向燈杆,開啟左轉向燈)、五喇叭(鳴一下喇叭)、六看鏡子(觀察左、中、右後視鏡,要明顯看出擺頭的動作。起步時,一定要緊緊盯著左後視鏡,慢慢起步,不要看一眼就丟下,要等到車身擺正才不看,再向上關掉左轉向燈)、七看左後視鏡啟動時,看是否有坡度(如是則採用半聯動起步;不是則只要不溜車就可以放開腳剎,慢慢抬起離合,切記不可一下放開,慢抬,然後抬完離合,左腳還是放在離合上,右腳加點油,不要太多)。

5、聽聲音,或感覺平穩,車速感覺提高不少,但是繼續加油不大加速那樣,右腳鬆開油門,左踩離合,右手掛二檔,然後慢慢放開離合,加油,提高速度,平穩的,然後速度高了,左腳踩下離合,右腳離開油門,迅速掛三檔,後面類推,要車平穩的,給人不出竄動的感覺或震動(這個要多練習)。

起步要領:一踩(踩離合器)、二掛(掛一擋)、三打(開啟左轉向燈)、四按(按喇叭)、五看(左、中、右後視鏡)、六松(鬆開駐車制動)、七抬(慢抬離合器)。

三、變更車道

1、起步後繼續向前行駛,往左邊一點,開進正道,十幾秒那樣觀察左後視鏡,過路口,或者看到指示牌,則按喇叭,適當減速(踩下一點離合跟腳剎,等慢一點了,踩下離合,掛四檔。

2、如果車前面有障礙,你可以繼續掛三檔,或者阻塞過不了,直接踩厲害點腳剎,車很慢,然後從四檔,直接掛空擋,然後踩離合掛一檔,慢慢得過。

3、踩點離合跟剎車,然後踩離合,掛四檔,然後掛三檔,緩慢通過,通過前,你可以先鳴喇叭,路口還有標誌也是,看到就鳴,而不是到了再按。

4、左邊修路,右邊開車的,不用轉向燈;但是如果是右邊修路,則要提前轉左轉向燈,按喇叭,減速,方法同前面,但是應該先讓對方的車,因為你是屬於有障礙的一方,然後慢速通過。

5、還有就是超車,應該提前打左轉向燈,然後看左後視鏡,看後面是否有車靠近,沒有才加點油,看著後視鏡跟注意前方,按喇叭,超車,然後超過一定距離,向右轉轉向燈,慢慢回歸正道,然後關掉轉向燈。超越電單車也是要這樣。

6、行人路,按喇叭,有人通過,停車讓行,或者放慢速度,等他過了再過。

7、聽到指令「起步結束」,向上撥動轉向燈杆,關閉左轉向燈,同時繼續向前行駛。

8、聽到指令「請變更車道」,向下撥動轉向燈杆,開啟左轉向燈,同時通過後視鏡觀察後方交通情況,不能因車距判斷不合理影響其他車輛行駛。如果起步後遇到前方有車輛或其他影響直線行駛的情況,可直接對考官說:「考官,前方有車輛,請求變更車道。

四、直線行駛

1、變更車道結束後(注意一百公尺不能連續變更車道,變更車道,要打方向燈,看你往左還是往右),一定不要忘記關閉左轉向燈。

2、然後依次掛到五檔(一定要掛滿五個檔位),注意方向要平穩,不要做蛇形行駛,發現障礙物要及時減速,要注意觀察路邊標誌(減速標誌、學校門口、彎道、路口、行人路一定要鬆油門適當減速),隔20秒左右看看後視鏡。

3、通過橫道線、路口時,要減速左右看(有明顯的能讓考官看出擺頭的動作),如果考試需要掉頭或轉彎時,一定要注意減速和轉向燈,一般是轉彎二檔,掉頭一檔。

五、靠邊停車

1、聽到指令「前方選點停車」,向上撥動轉向燈杆,開啟右轉向燈,觀察右後視鏡,鬆油門。如果此時剛好不容易從一檔掛到五檔,速度肯定快,用五檔掛到一檔,那樣距離太遠了。

2、那怎麼辦?首先踩下一點離合,一來為降檔做好準備,同時踩腳剎,等速度慢很多,然後再踩盡離合,掛四檔,慢慢抬離合,太快,車會震動,這個肯定不好。

3、然後等車又走了一小段路,再踩離合,掛三檔,慢慢放開離合,直到放開,然後放車走一小段,繼續,一直掛到一檔,然後慢慢拉正車身,減檔時候,要方向盤往右打一點,慢慢的,這樣二檔基本靠近路了),踩離合換擋,適當輕踏下剎車,邊看下後視鏡變減擋。

4、向右慢慢變更車道,減到一檔後,找車中標與馬路牙子大約15公分距離,調整車身,踩剎車停車。

六、停車後注意事項

1、車停穩後,記住腳剎,離合都不放開,先拉手剎,掛空擋,關轉向燈,按下雙閃,然後放開離合,腳剎,松安全帶(向下撥動轉向燈杆,關閉右轉向燈),熄火,然後掛一檔(這個沒要求,一般不熄火;如果考官要求熄火,也要這樣做,掛一檔)。

2、然後面帶微笑地向考官說到:「謝謝考官」。然後觀察左後視鏡3秒鐘左右,確定後方安全距離內無車輛或行人時,開啟車門15公分左右,在通過縫隙向後觀望,確定安全後下車,關好車門。

3、走到考官一側,領取成績即可。

3樓:柔鵾厚成仁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4樓:慄闌改凌青

先練停車

起步,方向

,燈光換檔油門等操作。

5樓:都子成

學開車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緊張,然後慢慢來,調整座椅和鏡子,然後安全帶,點火,開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基礎知識!在去駕校練習踩離合如和倒庫移庫!前進後退!爬坡還有側方位停車等!

新手如何學開車,新手怎樣學開車技巧?

目前c1駕照考試具體內容 理論考試拆分兩次進行考試流程理論考試一 樁考 電子路考試 大路考 理論考試二 拿駕照。不過得事先到當地的車管所報名,並經體檢合格後,還需帶上指定 祝願你早日拿駕照。第一 如果是去駕校 教練會告訴你怎麼做 說的比我詳細 第二 如果是自學 就得注意了 首先得有個良好的心態 不要...

學車時如何判斷車邊距,新手開車怎麼判斷左右車距

老司機教你幾招 先了解儀錶盤功能,包括 車速表 轉速表 里程表 行程表 燃油表 水溫表 油壓警示燈 制動系統警示燈等。知道調整後視鏡 倒車鏡的基本原則。熟悉並正確使用轉向燈 大燈 雨刮器 喇叭等系統。調整好駕駛姿勢。先感受一下座椅的前後距離和靠背角度是否合適,然後把手臂伸向前方,自然握住轉向盤的兩側...

關於學開車的問題,關於學開車的乙個問題

這個很簡單嘛,我去年剛學的駕證,首先交錢第一哦,然後在學校買本書意思就是準備考科一,這本書上的內容就是科一的主要內容。在書上抽出一百道題讓你做,大概都很簡單的,有選擇題判斷題,90分及格,一道題一分 科一如果過關的話就到科二了,科二是起步聯絡,倒庫移庫 科三,側位停車,上橋行駛,科四,上路行駛,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