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水族箱爆缸,魚缸為什麼會爆缸?

2021-08-03 17:36:16 字數 3171 閱讀 4225

1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水族箱爆缸的意思是,養某種魚或蝦,螺 經過繁殖,缸裡到處都是,很多很多。被廣大魚友稱為爆缸。千萬不要理解成魚缸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族箱爆缸一般有兩種含義:

1、由於設計不合理、使用不當等原因,造成材料爆裂破損。如圖

2、由於水質環境特別符合某些生物的需求,造成這一生物爆發性增殖,如綠藻爆缸、蝸蟲爆缸等,如圖

魚缸為什麼會爆缸?

3樓:宰晨

觀賞魚缸爆缸有很多種原因。

1 魚缸玻璃的質量差,有很多js都用質量差的玻璃做缸,但消費者是很看難來。

2 玻璃厚度有問題,不同長度的魚缸要用不同厚度的玻璃。厚度不夠,而且水位較高,很容易造成爆缸。

3 擺放位置不好,如果質量過硬的魚缸是不用怕的,但如果魚缸質量並不好,擺放位置也是很重要的,例如不應該放在門邊,因為用力關門是可能會使魚缸振動,從而引起爆缸。

4 外物碰撞,如小孩的拍打,硬物的撞擊,都是引起爆缸的原因。

4樓:小鳥依雪

當魚缸的區域性或整體承受不住水的壓力時便會爆缸

魚缸爆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底座穩固平整,與缸底接觸良好,受力均勻,是不會有問題的。

6樓:小熊and黑黑

如果魚缸底部4個邊有加強筋 上面也有 那就不必擔心了 如果沒有加強筋魚缸不要用 600斤水應該是極限了 最好在500左右最合適 除非加固缸體4周 可以多放水 缸低接觸面6釐公尺 你的玻璃是1釐公尺厚的 底玻璃其實已經碰到底座接觸面上 這個你不用擔心 4角已經有支撐了水體是不會把玻璃從中間壓爆的 除非4個面受力不均勻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出現意外的話是不會的,但以防萬一,建議把水位調到40-30cm最好,至於300公斤,最好使用1.2cm以上的

8樓:宰晨

觀賞魚缸爆缸有很多種原因。

1 魚缸玻璃的質量差,有很多js都用質量差的玻璃做缸,但消費者是很看難來。

2 玻璃厚度有問題,不同長度的魚缸要用不同厚度的玻璃。厚度不夠,而且水位較高,很容易造成爆缸。

3 擺放位置不好,如果質量過硬的魚缸是不用怕的,但如果魚缸質量並不好,擺放位置也是很重要的,例如不應該放在門邊,因為用力關門是可能會使魚缸振動,從而引起爆缸。

4 外物碰撞,如小孩的拍打,硬物的撞擊,都是引起爆缸的原因。

魚缸會爆缸麼?

9樓:gaohaiyue是我

會。魚缸爆缸的原因:

1、魚缸破裂,由於魚缸質量過差,導致魚缸破裂。

2、爆缸是魚缸裡面養的水生物由於環境適宜導致生長繁殖過快,在魚缸內爆滿。

魚缸玻璃的承受力主要跟水位高度有關。如果擔心爆缸,就把水位降低一點,12mm的玻璃水位保持在50-60之間是沒有問題的。

大型魚缸為什麼會爆缸

10樓:msi羿辰___濁北

大型工程魚缸,一般都是採用鋼化玻璃的,鋼化玻璃的話,角特別要注意,乙個非常輕的力一碰就碎了。還有,看看結構是不是合理,拉筋有沒有到位,有一次著名的爆缸事件,就是客戶強烈要求不上拉筋,結果大家都很受傷。還有,看看製作工藝,熱脹冷縮的縫留足沒有……

有蠻多因素的,不是在這個行業內混的時間長,都解決不完。

怎麼才能預防魚缸爆缸

11樓:jamie圈圈

魚缸爆缸指的是由於設計不合理、使用不當等原因,造成材料爆裂破損.

魚缸爆缸的原因

一、魚缸玻璃的質量差

有很多只要利潤不要質量的商家,為了利潤,通常把質量差水族工程做的和***的不好區分來迷惑消費者,都用質量差的玻璃做缸,這點消費者是很難看出來的。

二、玻璃厚度達不到要求

不同長度的魚缸要用不同厚度的玻璃。厚度不夠,而且水位較高,很容易造成爆缸。

三、擺放位置不合理

如果質量過硬的魚缸是不用怕的,但如果魚缸質量並不好,擺放位置也是很重要的,例如不應該放在門邊,因為用力關門是可能會使魚缸振動,從而引起爆缸。

四、尖銳物的碰觸

據深圳魚缸總結發現,這類爆缸的情況是很常見的,比如如小孩的拍打,硬物的撞擊,都是引起爆缸的原因。

如何防止魚缸爆缸

1、魚缸加熱棒在擺放時應盡量避免直接接觸玻璃 ,也別埋在底砂裡面。這些做法嚴重情況下會導致魚缸玻璃受熱不均,容易使得缸體破裂遭受損失。

2、魚缸加熱棒可斜放或平放在靠近魚缸底部的位置,這樣的位置散熱效果會更好。如果是垂直放置的話,下部產生的熱水與上部的溫差相對較小,熱傳導就會慢,這樣就降低加熱效率,延長了加熱時間。

3、如果是在大型水族箱中養殖大魚的話,那麼一定要將加熱棒的位置固定好,大型魚的力量大,撞到的話很容易使加熱棒碰到缸壁打破,養大型魚的話除了要固定好加熱棒之外,最好選擇金屬加熱棒。

4、魚缸加熱棒除了電源以外其他部分不要露出水面。如果想要在水族箱內安裝兩個加熱棒的話,可以分別安裝在兩邊,這樣給魚缸的加熱更加均勻。

5、如果使用雙金屬片控溫加熱棒的話,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雙金屬片開關和加熱棒距離比較近,就可能造成加熱棒內部溫度已達到設定溫度,而但魚缸內水溫還沒達到設定溫度,但加熱棒已經關閉加熱。所以會造成加熱棒加熱一會就停,過會繼續加熱的情況

12樓:

解決的措施如下

魚缸擺放位置不合理

如果質量過硬的魚缸是不用怕的,但如果魚缸質量並不好,擺放位置也是很重要的,例如不應該放在門邊,因為用力關門是可能會使魚缸振動,從而引起爆缸。

2.小孩的拍打,硬物的撞擊,都是引起爆缸的原因,因此要擺放在小孩子觸碰不到的地方。

3.魚缸加熱棒在擺放時應盡量避免直接接觸玻璃 ,也別埋在底砂裡面。這些做法嚴重情況下會導致魚缸玻璃受熱不均,容易使得缸體破裂遭受損失。

4.如果是在大型水族箱中養殖大魚的話,那麼一定要將加熱棒的位置固定好,大型魚的力量大,撞到的話很容易使加熱棒碰到缸壁打破,養大型魚的話除了要固定好加熱棒之外,最好選擇金屬加熱棒。

5. 不同長度的魚缸要用不同厚度的玻璃。厚度不夠,而且水位較高,很容易造成爆缸。

13樓:呼呼吹氣球

別買森森牌的。易爆缸。

14樓:

魚缸玻璃厚點,多大魚缸?

生態魚缸水族箱什麼意思

生態魚缸水族箱又可以稱為生態魚缸或水族槽,是為觀賞用 專門飼養水生動植物的容器,是乙個動物飼養區,通常至少有一面為透明的玻璃及高強度的塑料,起到觀賞的作用。魚缸水族箱內人工飼養著生活於水中的植物及動物,通常為魚類,但亦可是無脊椎動物 兩棲動物 海洋哺乳動物或爬行動物等。一般常見的魚缸水族箱,通常為多...

水族箱過濾都用什麼原材料,魚缸過濾系統是上過濾,都需要什麼材料,還有怎樣保持很好的水質?

普通過濾棉 2元一張生化過濾棉 5元一張玻璃杯,陶瓷環,珊瑚石等,10元左右一斤,放的越多越好,作用是硝化細菌的家,讓硝化細菌著床的地方,有了硝化細菌才能建立起強大的硝化過濾系統,水質才會好。最上面過濾棉然後生化棉然後活性炭或者麥飯石最下面陶瓷環或者生化球 上面說的都對,還可以放活性炭去除水中有毒物...

魚缸裡這個黑色的是什麼東西,水族箱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一片一片的。見圖。

這是乙個三合一內建過濾器。有增氧 迴圈過濾 造流三個功能。水族箱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一片一片的。見圖。黑絲毛菌。用美工刀的刀片可以刮去。一定要小心。刀口和玻璃一定要貼平,刀身和玻璃面保持一定的角度。千萬不要讓刀尖劃到玻璃,刀尖會劃出道道的。如果長時間沒有清理浴缸裡總會出現這種,長時間了對魚群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