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安裝和電氣安裝有什麼區別?都包括哪些方面

2021-08-03 14:18:47 字數 6196 閱讀 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偏向於機電裝置方面,工業裝置用得多

乙個偏向建築智慧型化方面,民用裝置

自己的行業感受,不知道對否

希望對你有幫助

安裝英才網

安裝企業好幫手,安裝英才好朋友!

2樓:忻問凝

首先,區別:

機電安裝偏向於機電裝置方面,工業裝置用得多。電氣安裝偏向建築智慧型化方面,民用裝置。

其次、第一、

機電安裝一般包括工業和公共、民用建設專案的裝置、線路、管道的安裝,35千伏及以下變配電站工程,非標準鋼構件的製作、安裝。機電安裝是個工程規模比較大的工作,有些大型企業遷移,乙個工程就需要花近半年來實施,而且,對於安裝的技術要求,也是相當大的。工程內容包括鍋爐、通風空調、製冷、電氣、儀表、電機、壓縮機機組和廣播電影、電視播控等裝置。

第二、基礎交接驗收、裝置就位、母線安裝、電纜敷設、控制系統裝置安裝及控制線路敷設。高壓裝置要做相關規定要求的試驗及測試,比如絕緣、吸收比、相序、變壓器油等等試驗,並提供試驗報告,之後做除錯,可先做控制系統動作除錯,在帶一次電除錯,最後帶負荷除錯。控制電氣裝置在除錯過程中可先進性模擬除錯,提供一些模擬訊號,檢視相關聯的動作是否準確、及時的作出反應。

最後作交工資料,當然資料要與工程進度同步進行,及時簽認。

3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安裝就包含了機械安裝和電氣安裝,以前在建築企業裡面分機械安裝(簡稱機裝)班組和電氣班組(簡稱電裝)

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工程師有什麼區別?機電工程和電氣工程師呢?

4樓:辰然

感覺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工程師沒有太大的差別吧,後者用得很少。幾乎沒聽說

專過,電氣工程師屬是強弱電都要會,但是偏於強電,包括電氣安裝,除錯,設計等,機電工程師是機械和電氣都要會一些,但是側重點不同,有的偏於機械,有的偏於電氣。大部分的這個專業都是偏重於機械的,我感覺,你應該申報機電工程師。

5樓:結構師

機電一般指弱電

電氣一般指強弱電

工程的話一般是從事安裝類工程評的

6樓:好樂璐璐

以你的情況應該申報機電工程師啊!

機電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型別不同

機電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專案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的,並不是乙份「機械和電子」的工作,他需要你有足夠的創新的思維,機電工程師主要負責機電產品、零部件的開發、設計;負責裝置的開發設計;

設計相應的電子原理圖以及線路板圖;繪製產品裝配圖及零部件圖;指導技工和技術員完成夾具以及裝置的裝配除錯、試產,編寫操作規程。

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2、負責的內容不同

機電工程師負責專案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核對機電裝置在定位、安裝和規格等各符合設計和合同要求;負責機械、電氣裝置的審圖等工作。負責機電產品的安裝除錯。

電氣工程師是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分為兩個專業方向,發輸變電、供配電。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3、發展路徑不同

電氣工程師常要親自操作電氣裝置,因此持有電氣工程師職業資格證者將有很大的競爭優勢,就業選擇麵較廣。電氣工程師一般有以下三種發展路徑:

路徑一:可就職於生產型別的企業,發展路徑為初級電氣工程師—中級電氣工程師—高階電氣工程師;

路徑二:進入電力設計院、電廠、電力局從事電力系統設計和裝置管理工作等,此路徑有較好的發展前景;

路徑三:待經驗積累,且培養相關組織領導能力後,可發展成為管理型人才,如專案經理。

機電工程師的發展路徑一般為:助理機電工程師——機電工程師——高階機電工程師。

4、分類不同

電氣工程師,分為電氣智慧型工程師,建築弱電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 ,變頻器技術工程師。

機電工程師培養從事機電運用及管理、職業教育、科普工作的應用型人才。本專業設有機械加工、汽車檢測維修、數控工具機與模具、機電一體化四個培養方向。考生可參加汽車維修、汽車營銷、汽車美容、及數控模具職業技能培訓考證。

8樓:戰歌

電氣工程

師從事的是設計,機電工程師從事的是應用。電氣工程師是強弱電都要會,但是偏於強電,包括電氣安裝、除錯、設計等;機電工程師是機械和電氣都要會一些,但是側重點不同,有的偏於機械,有的偏於電氣。

電氣工程師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未來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電氣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

機電工程師

機電工程師目前沒有全國統一考試,大部分是行業,甚至是企業內部評定的,其主要指標是年限,一般大學本科畢業5年後可申報;由於各地、各行業、各企業評定的方法、標準、側重點都不同,所以評出的機電工程師也參次不齊。

9樓:闕寶霜姝

感覺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工程師沒有太大的差別吧,後者用得很少。幾乎沒聽說過,電氣工程師是強弱電都要會,但是偏於強電,包括電氣安裝,除錯,設計等,機電工程師是機械和電氣都要會一些,但是側重點不同,有的偏於機械,有的偏於電氣。大部分的這個專業都是偏重於機械的,我感覺,你應該申報機電工程師。

安裝工程和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

10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範圍不同:建築工程在某些領域包含安裝工程,而安裝工程不能包含建築工程

工程內容不同:建築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分為建築工程、土木工程和機電工程三大類。安裝工程通常是指裝置、管道、電氣、儀表的安裝。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屬性

建築工程是土木工程學科的重要分支,從廣義上講,建築工程和土木工程應屬於同一意義上的概念。因此,建築工程的基本屬性與土木工程的基本屬性大體一致,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綜合性

建造一項工程設施一般要經過勘察、設計和施工三個階段,需要運用工程地質勘察、水文地質勘察、工程測量、土力學、工程力學、工程設計、建築材料、建築裝置、工程機械、建築經濟等學科和施工技術、施工組織等領域的知識以及電子計算機和力學測試等技術。因此,建築工程是一門範圍廣闊的綜合性學科。

2,社會性

建築工程是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所建造的工程設施反映出各個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面貌,因而建築工程也就成為社會歷史發展的見證之一。

3,實踐性

建築工程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因此影響建築工程的因素必然眾多且複雜,使得建築工程對實踐的依賴性很強。

4,技術上、經濟上和建築藝術上的統一性

建築工程是為人類需要服務的,所以它必然是集一定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技術和文化藝術於一體的產物,是技術、經濟和藝術統一的結果。

11樓:蜀道難不

安裝工程是指各種裝置、裝置的安裝工程,又稱安裝工作量。通常包括電氣、通風、給排水以及裝置安裝。簡單的來說安裝工程一般是介於土建工程和裝潢工程之間的工作。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梁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等需要。 安裝工程區別建築工程,就是安裝工程是根據建築工程的設計圖紙來服務於建築工程,最通俗易懂的說,建築工程師蓋樓而安裝工程就是安裝,比如門窗、電梯、水電等 明白了吧

12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裝個裝置是安裝工程,蓋房子是建築工程

13樓:北極雪

安裝工程包括機械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熱力裝置安裝工程、爐窯砌築工程、靜裝置與金屬結構製作安裝工程、工業管道安裝工程、消防及安全防範裝置安裝工程、給排水、採暖、燃氣工程、通風空調工程、自動化控制儀表安裝工程、刷油、防腐、絕熱工程、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裝置安裝工程等,每項安裝工程有包括若干安裝專案。

14樓:地球之眼

工程類分安裝工程和建築工程,有什麼不同?今天算長見識了

15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安裝工程只管安裝,建築工程要隨著工程的進度確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是指整個建築物主體工程,安裝工程是指與建築物配套的相關設施(如門門窗、空調、電梯、消防等)。

17樓:明誠地坪

1、安裝工程一般是介於建築工程和裝潢工程之間的工作。

2、安裝工程是指各種裝置、裝置的安裝工程。通常包括電氣、通風、給排水以及裝置安裝等工作內容,工業裝置及管道、電纜、照明線路等往往也涵蓋在安裝工程的範圍內。

3、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梁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需要的工程。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內容包括各類房屋建築工程和列入房屋建築工程的供水、供暖、衛生、通風、煤氣等裝置;還包含各種管道、電力、電信和電纜導線敷設工程;

安裝工程內容包括生產、動力、起重、運輸、傳動和醫療、實驗等各種需要安裝的機械裝置的裝配以及對單台裝置進行單機試運轉、對系統裝置進行系統聯動無負荷試運轉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分為建築工程、土木工程和機電工程三大類;

安裝工程通常是指裝置、管道、電氣、儀表的安裝;

所以說建築工程可能包含安裝工程,比如建築工程中的給排水管道安裝、照明、電氣盤櫃等的安裝;

同樣土木工程中路燈安裝、水利水電裝置安裝也是包含了安裝工程;

而機電工程大部分都是安裝工程,因為都是裝置、管道、電氣類的工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是建築 其他就是安裝

機電一體化跟電氣工程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 50

21樓:環球網校

都是學機械、電氣電子相關的。差別在於側重點不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偏重於電氣方面,自動化偏重於機械裝置,機電一體化偏重於機械、電子。

具體如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受過電工電子,系統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自動化的概念是乙個動態發展過程。過去,人們對自動化的理解或者說自動化的功能目標是以機械的動作代替人力操作,自動地完成特定的作業。這實質上是自動化代替人的體力勞動的觀點。

後來隨著電子和資訊科技的發展,特別是隨著計算機的出現和廣泛應用,自動化的概念已擴充套件為用機器(包括計算機)不僅代替人的體力勞動而且還代替或輔助腦力勞動,以自動地完成特定的作業。

自動化的廣義內涵至少包括以下幾點:在形式方面,製造自動化有三個方面的含義:代替人的體力勞動,代替或輔助人的腦力勞動,製造系統中人機及整個系統的協調、管理、控制和優化。

在功能方面,自動化代替人的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僅僅是自動化功能目標體系的一部分。自動化的功能目標是多方面的,已形成乙個有機體系。在範圍方面,製造自動化不僅涉及到具體生產製造過程,而是涉及產品生命週期所有過程。

《機電一體化——從原理到應用》內容豐富,形式新穎,配有大量的插圖幫助講解,實用性強,易學易用,具有較高的參考閱讀價值。

《機電一體化——從原理到應用》適合從事機電一體化行業的工程技術人員、工科院校相關專業師生、機電一體化愛好者、電子技術人員、電工技術人員、電氣技術人員、電子愛好者以及崗前培訓人員參考閱讀。

自行車買來自己安裝和店裡安裝有區別嗎

有很多講究的,動手能力不強的話還是去當地買,幾年的服務也是錢啊。首先回答你這個問題之前建議你不要網購自行車,現在網購的自行車很多都是仿的,很容易出問題,出了問題你也找不到人給你做售後。然後,安裝這個如果你想開始玩車的話就先自己裝,裝了以後感覺不怎麼好就去店裡面除錯下。要是沒什麼問題 擦 沒問題就繼續...

安裝版和免安裝版有什麼區別,軟體安裝版和免安裝版效能有什麼區別嗎

一 所佔空間不同 二 風險不同 三 內容不同 1 安裝版 一般安裝版會比免安裝版多一些內容,使用軟體的時候會更舒適。2 免安裝版 免安裝版一般會刪掉一些可有可無的功能,這樣可以讓原本的安裝版變成免安裝版。其他答主說過的我就不重複了,樓上那個shihou 的答主說的有點不對。免安裝版和安裝版軟體在使用...

電信寬頻10M與20M安裝有什麼區別?

電信寬頻10兆和20兆在安裝的時候是沒有區別的,這個寬頻頻寬跟僅您的寬頻賬號有關。您的寬頻賬號享受的頻寬多少,那麼在聯網後就能使用多大的頻寬。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全城千兆,c位出道。5g雙千兆 1000m寬頻,60g流量全家共享,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32號為你解答。安裝沒有區別,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