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節氣可以指導農業生產。如在山東 河南一帶種植冬小麥是“秋分早,霜降遲,寒露種麥正當時”,但向

2021-08-03 06:26:54 字數 560 閱讀 8562

1樓:胡裡西里

安徽江蘇等屬於長江流域是霜降種麥。華南地區是立冬,而北方很多地方甚至在春節以後種麥。

東北春小麥,春種秋收。

華北冬小麥,秋種夏收,溫暖地區相對種得遲些。有諺語如下,偏北地區是“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正當時”,偏南地區是“秋分早,霜降遲,寒露種麥正當時”。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

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

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2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二十四節氣反映天氣氣候和物候變化、掌握農事季節的工具,按照時間順序依次為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所以根據山東、河南和北京的緯度位置可知,緯度越低,種麥子的時間越晚,江蘇安徽的緯度比山東河南還低,所以種植時間為霜降。

二十四節氣,二十四節氣歌 全文

穀雨是二十四節氣之一 春風吹來足,雨水生百穀,莫言春光無限好,保健防病不可少。穀雨時節濕度大,通風衛生要記下。務請排除干擾,保持身心雙佳!一月小寒和大寒,二月立春雨水,三月驚蟄春分,四月清明穀雨,五月立夏小滿,六月芒種夏至,七月小暑和大暑,八月立秋處暑,九月白露秋分十月寒露霜降,十一月立冬小雪,十二...

二十四節氣,二十四節氣歌 全文

清明在古代又被稱也寒食節,據說是為了紀念一位幫助了皇帝的人 二十四節氣歌 全文 二十四節氣歌可以說是我國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勞動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智慧型,是我們老祖宗總結出來的關於氣候的實用技巧。全文如下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每月兩節不變更,最多相差一兩天。上半...

二十四節氣有哪些,二十四節氣是哪些

立春 立夏 立秋 立冬 亦合稱 四立 分別表示四季的開始。立 即開始的意思。公曆上一般在每年的2月4日 5月5日 8月7日和11月7日前後。四立 表示的是天文季節的開始,從氣候上說,一般還在上一季節,如立春黃河流域仍在隆冬。夏至 冬至 合稱 二至 表示天文上夏天 冬天的極致。至 意為極 最。夏至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