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手同時,或者其中一隻手接觸火線,一定會觸電嗎

2021-08-03 05:14:26 字數 3450 閱讀 4903

1樓:乜絹

告訴你答案,注意安全,生命只有一次。

以220v交流電為例,如果一隻手接觸火線,腳在地面,會觸電,如果兩隻手接觸火線,腳在地面,也會觸電。

因為大地是導體,腳與地面形成一個平行板電容器,當有50hz的交流電加在其上,會產生電流,這個電流足以致命。

總之,只要在人體裡產生一定大小的電流,對人的生命就有危險。

如果是一隻手接觸火線,另外身體任何部分接觸地線或者大地,都會觸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手同時,或者其中一隻手接觸火線,不一定會觸電。但是不要亂嘗試。能發生觸電,要電流達到一定的數值。是否會觸電,要看實際情況:

1.電阻低,直接構成迴路,發生觸電。在潮溼的環境容易觸電,因為地板、牆壁的表面有水,而水又溶解有一些氣體、塵埃等,使得水的導電能力增強,空氣中的水霧也是一樣的,大地實際就是跟零線相連,只要你接觸火線,電流就會經過你的身體,再經過含有雜質的水,流入大地,這樣就構成了迴路。

電流達到1毫安,你就有觸電的感覺了,達到十幾毫安,你就控制不了了。

2.互感觸電。導體相當於電感很小的電感器,交流電會使電感器發生自感效應,這個電感器周圍的其他電感器和這個電感器發生互感效應,比如變壓器、電磁爐就是利用互感效應來工作的。

電感的大小跟電感器本身有關,還跟電流變化的大小與速度有關,人體的電感很小很小,但是遇到電流變化大,變化速度又快的變壓器或導體,就有可能會觸電。

3. 電容高,構成迴路,發生觸電。兩個導體中間有空氣隔著,相當於電容很小的電容器。

人體也是導體,當觸控火線後,人體就帶帶電,跟大地就構成一個電容器,人體和大地都是極板,電容的大小跟介質、極板正對面積、極板距離有關,這種情況一般不會電死人,頂多就是全身發麻,你可以控制繼續觸電還是離開。

4.高壓感應觸電。一個帶點的物體,會使周圍的物體帶電,這種現象也叫靜電。

當電壓很高的時候,周圍的電勢會由近及遠,越來越小,當人體接近這個高壓帶電體的時候,也會帶電,向高壓帶電體橫跨前進,兩腳所處在的位置的電勢相差大,產生大電壓,電流從一隻腳流向另一隻腳,從而觸電。

不接觸帶電體也可能造成觸電事故是對的,因以感應觸電。能發生感應觸電的有:高壓輸電線,幾千千伏,甚至更高那種,如果發現斷了掉在地上,靠近會發生感應帶電,容易發生觸電;高頻大電流變壓器,靠近會發生互感起電,容易發生觸電。

照明電路的最大正常工作電流是9a,裝的熔絲的額定電流為什麼選10a而不選擇7.5a呢,因為保險絲是用來防止電路過大,避免造成損壞用電器、用電器過熱而燃燒等,不是用來限制用電器的正常使用,如選擇7.5a的,可能會經常燒斷熔絲,致使照明電路斷電,就不能照明瞭,這樣影響了照明電路的正常使用,選擇比9a大點的,照明電路在最大正常工作電流時,仍能正常工作,當發生意外,電流超過10a,就會燒斷熔絲,切斷電路,從而保護電路和照明裝置。

因為沒有9點幾a的熔絲,所以選擇最近接近的10a。

3樓:九方自薔

兩手同時接觸火線分是同一相火還是不同相的火,如果是不同相的火線那麼相當危險,380伏電壓,在兩手間形成迴路,電流通過心臟,人立刻觸電。如果是同相的火線,要看腳下是否絕緣,如果沒有穿絕緣鞋或沒有絕緣物,那就可能觸電。不接觸帶電體當然會觸電,如果帶電體是高壓,會擊穿空氣對人體放電。

熔絲是短路保護的主要保護措施,他具有反時限性,家用熔絲一般在1.3倍額定電流時1小時內不會熔斷,2倍額定電流時2分鐘內熔斷。熔絲的選擇一般是2~3倍額定電流,小明家的熔絲應選用15安培的。

4樓:農網電力解析

你選擇熔絲時只能大於或等於最大工作電流,你要考慮部分裝置啟動時的啟動電流,啟動電流要比正常工作時的額定電流大幾倍呢,具體選多大的熔絲要看你的具體裝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分幾種情況

6樓:小百分表

不會,電流要形成迴路,只接觸火線不會觸電。

7樓:蔣小寶

得看你站在什麼地方,不一定會觸電。

人一隻手接觸火線,怎樣會觸電?怎樣又不會觸電?

8樓:湘江小茶壺

人的腳下必須是絕緣狀態才不會觸電,一隻腳抬起不是站在絕緣物體上也會觸電。人體是導體,只要不形成迴路就不會觸電。如果站在絕緣物體上,一隻手觸控火線是不會觸電的;如果一隻手觸控火線,而另一隻手摸到牆壁或者其他導體,那麼也會觸電。

只接觸火線會觸電嗎

9樓:曉曉休閒

身體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時會發生觸電事故。包括直接站在地上接觸火線(或與火線相連的導體),會發生觸電事故;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扶牆,另一手接觸火線會發生觸電事故;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接處火線,另一手接觸零線會發生觸電事故。

總之只要人體的一部分直接或間接接觸火線,而另一部分不論是接觸大地還是接觸零線,都會發生觸電事故。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摸火線身體其他部分不接觸地面牆體什麼的是不會觸電的 電經過身體到地面才是電流 你那個屬於不良導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身體只接觸火線,而和其他的物體是絕緣的,那麼不會觸電,但是過光腳站地上、或者手扶著牆什麼的,那就有可能觸電了。

12樓:沈守楠

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時會發生觸電事故。

觸電無非有幾種;第一就是你一隻手或腳碰到電線,如果碰到零線(就是拿電筆測不會電筆不會亮的那個線),那麼算你運氣,沒事。

第二,如果你你一隻手或腳碰到電線,如果碰到火線(就是拿電筆測不會電筆會亮的那個線),那麼也有兩種情況,如果你站在地上,那麼就觸電了,若你腳下懸空或穿了絕緣的膠鞋,那麼沒事。

第三,如果你兩隻手各拿兩根線 那麼也觸電。

第四,如果你兩隻手都拿火線,即使腳懸空或穿絕緣鞋,照樣觸電,並且,手跨度越大,越慘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13樓:

觸電的發生,前提是要產生一個可供電流通過的迴路,理論上只接觸火線是不會觸電的,比如小鳥站在一根高壓線上一樣。但對於人類,一般都要站在地上,這時如果接觸了火線,電流會經過人體然後進入地下,這樣就形成了一個迴路,人就會觸電。所以一般情況下,人接觸火線是會觸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時會發生觸電事故。

(1)直接站在地上接觸火線(或與火線相連的導體),會發生觸電事故;

(2)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扶牆,另一手接觸火線會發生觸電事故;

(3)站在絕緣凳上一手接處火線,另一手接觸零線會發生觸電事故。

總之,只要人體的一部分直接或間接接觸火線,而另一部分不論是接觸大地還是接觸零線,都會發生觸電事故。

下列情況下不會發生觸電事故,但最好不要嘗試,以免誤判火線與零線而發生意外。

(1)直接站在地上接觸零線;

(2)站在絕緣凳上只接觸火線。

我是男生,兩手都戴手鍊好嗎,還是只戴乙隻手好

儘管中國講究對稱美,但是兩手戴就有點累贅了,手錶一般代表乙個男士的品位,不要求多但要求精,所以戴乙個比較好。建議一手戴錶一手戴鏈 倆只戴鏈可以 要有主次 主要看你戴的是什麼,乙個人身上最好不要戴超過三條 這個手鍊好看嗎 我是男生 戴黑色的是 的 男生紅黑都可以,黑的顯酷 我覺得紅色,看起來比較吉祥 ...

乙隻手戴兩個手串乙隻手能戴兩個手串嗎

這當然可以,很多人都這麼戴的 您好,沉香手串 同產區的不建議佩戴在同一只手腕上 可以,每個人愛好不同。只要你不嫌棄多,怎麼樣都是可以的 乙隻手佩戴兩條佛珠手串好嗎 其實是可以的 bai。很多人以du為必須乙隻手只能戴一串或者zhi一條,結果兩手都帶的dao。實際上是乙隻版手戴兩條或者三條都行權,無論...

太陽兩朵雲乙隻手成語,乙個太陽兩朵雲乙隻手成語

撥雲見日 b y n ji n r 詳細釋義 解釋 撥開烏雲見到太陽 專。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疑團屬消除,心裡頓時明白。出自 晉書 樂廣傳 此人之水鏡,見之瑩然,若披雲霧而睹青天也。兩朵雲其中一朵雲上蓋乙隻手,乙個太陽什麼成語?一手遮天 基本解釋 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