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像《中國人,不跪的人》一樣的文章嗎

2021-08-02 07:56:31 字數 624 閱讀 2256

1樓:老木滄波無限悲

《圓明園殘簡》

讀圓明園,如同讀一冊簡牘散佚的殘簡,斷章殘句,我無法標點。

她原本是一篇美文,行雲流水的音律,跌宕平仄的韻腳。朗之吟之,如痴如醉。

讀圓明園,如同一串珠璣絲裂的玉鏈,遺珍散珠,蒙塵染垢,我捧玉心焚。

她原來是一身珠光寶氣,晶瑩剔透,瑞光四射。撫之玩之,如夢如幻。

雨果從巴黎聖母院走來讀她,他如痴如醉了:“一個近乎超人的民族所能幻想的一切都彙集於圓明園。只要想象出一種無法描繪的建築,一種如同月宮似的仙境,那就是圓明園。

假定有一座集人類想象力之大成的燦爛的寶窟,以宮殿廟宇的形象,那就是圓明園。如果不能親自目睹圓明園,人們就在夢中看到她……”

如今我卻不能讀到她,不能在夢中看到她。

2023年10月的一天,雨果看到“兩個強盜走進圓明園,一個搶了東西,一個放了火。在歷史面前,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一個叫英吉利”。

2023年10月的這一天,簡毀珠散,日月無光。

我夢中的圓明園喲,我捧玉心焚的圓明園!(節選)全文表面寫圓明園的毀滅,實則寫中國人不屈的氣節!

2樓:吉二郎

有《中國 可以不早點怒吼》作者 夜夜殺倭寇 自己搜一下 就不給你上傳了

日本人是否也像中國人一樣有周歲虛歲之分

日本人都算實歲,和歐美一樣。比如說,1990年1月出生的孩子,現在是18歲,如果是1990年12月出生的孩子,現在只是17歲,另外,日本人的成年是20歲。按照日本的法律規定,20歲之後才能喝酒,抽菸。在日本明治維新以前,日本使用中國曆法,採用農曆,新年就是春節.明治維新時代的1873年,主張全盤西化...

外國人有哪些習慣和中國人不一樣,中國人與外國人生活習慣有哪些不同

中國人晚上睡覺前洗澡 外國人早上起床後洗澡 中國人吃飯用筷子 外國人吃飯用刀和叉 外國人的飲食文化 風俗民情等都與中國的不同 中國人與外國人生活習慣有哪些不同 外國人生活比較悠閒,在吃方面差異也很大,中國人吃熟食較多,挺注重烹調過程 很多,比如外國人喜歡香水,很不同.太多了 美國人生活習慣和中國人有...

中國人的性格為什麼跟外國人不一樣

這與中國的bai文化還有政治制度有關,du主要是幾千年來的孔zhi孟dao之道。當然也是有 版地域分別的。北方的豪放權南方的婉約。只有好的一面和有不好的一面,很難一句兩句說清楚。我覺得現在的政治制度對養成國人的某些劣根性有很大的幫助。中國人的性格bai?中國地域廣du闊,養成不同性格是zhi很正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