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議程和日程的區別,會議流程和議程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02 04:17:38 字數 1687 閱讀 4218

1樓:才平凡

1、性質不同

會議議程是為了完成議題而為會議所要討論、解決的問題的大致安排。而會議日程,是以天為基礎,根據會議議程而所做出的具體安排。

2、內容不同

會議議程一般安排如下:

(1)、開幕式。

(2)、領導做報告。

(3)、小組討論。

(4)、集體發言。

(5)、參加其他活動。

(6)、會議總結,宣讀決議。

(7)、而會議日程則是全體討論會議行程以及各項活動安排。

3、調整性不同

會議議程討論好的事情,則不在更改,而會議日程則是遇到特殊情況,會做相應的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

會議議程:

會議議程是為使會議順利召開所做的內容和程式工作,是會議需要遵循的程式。它包括兩層含義,一是指會議的議事程式,二是指列入會議的各項議題。

會議議程是整個會議議題性活動順序的總體安排,不包括會議期間的儀式性、輔助性的活動。 會議日程是將各項會議活動(包括儀式性、輔助性活動)落實到單位時間,凡會期滿1天(即兩個單位時間)的會議都應當制訂會議日程。

一、 會議時間

二、 會議地點

三、 會議議程:

1、與會人員簽到入席

2、議程一

3、議程二

4、break 茶點時間

5、議程三

6、議程四

7、會議總結

四、 參加人員

五、 有關要求

1. 參加人員要事先安排好工作,務必準時參加。

2.鑑於會議重要性,需攜帶本子與筆做記錄。

2樓:狀元師傅

議程是本次會議正式所要討論研究的內容,就像課程表;日程是本次會議的全部活動、作息時間安排,如住宿、餐飲、娛樂,就像作息時間表。

會議流程和議程的區別是什麼?

3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會議議程只是會議流程的部分環節,下面提供會議流程:

1、策劃 我們提供會展企劃**,告訴我們你的想法或者點子,我們為你提供可行性方案、會議回執,我們過去的成功經驗,都將成為您成功舉辦會議的基礎。

2、諮詢 在此階段,我們將與委託方進行初步溝通,並就委託方的一些關心點提出預案供選擇、推薦合適的會議型酒店、餐飲場所及與預算相適應的菜譜、會議交通流程、接待流程等。

3、考察 在雙方進一步取得互信後,我們會安排您或者您的代表到目的地考察我們為您提供的酒店、會議場地、環境、交通車輛及所需的裝置細節等等,並在此階段就服務專案、服務流程、推進計畫、服務**等內容進行深入**,大致明確雙方的責任與義務。

5、執行 嚴格而又人性化地執行協議,將是雙方合作精神的高度昇華。

6、結算 雙方財務人員認真核對各類單據,嚴格按照協議執行核算。

4樓:灰色最終

會議流程是指整個會議的各個環節,會議議程一般指會議所討論的議案或事項,範圍更窄。

5樓:蒙之陽

下面程式較詳細了,我補充一下

希望你能理解。

會議流程,就是為了順利的召開會議,將會議召開的相關的動作按照先後順序組合起來就是流程。

基本上所有的會議都是按照乙個統一的流程來進行。

會議議程,就不一樣了,開會就是要解決問題的,議程就是指某乙個具體會議上應該解決哪一些問題的順序。

希望你能明白

會議與展覽之間的區別和聯絡,展覽會與會議的區別是什麼?

會議 注重時間和流程,體現工作程序。展覽 注重地域,業務環境及產品特色的推廣活動。會議 一般在酒店舉行 展會在展覽館舉行 會議一般在晚上,展覽在白天 製作和工藝 場景都不同,會議是針對固定人群 展覽是針對專業人士 會議是有特定的人群以達到某種目的為出發點,在指定地點,有一定的交流程式,達到組織者與參...

跪求愛笑會議室之試戲的版本的劇本和臺詞急

樓主那句關於勇敢的心裡的那句臺詞說錯了。呵呵。我們都愛笑0419期,小品 試戲 的劇本臺詞是什麼?急求!儘量詳細點。求 愛笑會議室 如此隊友 的臺詞,劇本!急急急 15 a 這不是敵人的軍火庫嗎?d 這是敵人的軍火庫 d 然然 去找一下軍火,衫子 你先休息一會兒,肖旭 出去看看敵人怎麼樣?嗯 x 隊...

如果你是秘書,和領導參加一重要的會議,在飛機上發現重要的檔案不再了怎麼辦

那要看你平時和領導的關係怎麼樣了。如果你的領導是個平易近人的人,你就要如實地告訴他,以求得他的幫助,不至於讓領導措手不及 或者他能讓另外的屬下把檔案找到以最得當的方式拿到手。如果你的領導是個非常嚴厲的人,你就要爭取時間補救。先不告訴他 當然是你認為他暫時還不需要你提交這份檔案的時候 爭取讓你的同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