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生幾年可以轉業,軍事院校的教授是否也要轉業

2021-08-02 01:45:50 字數 1289 閱讀 9645

1樓:崇天巧

原則上來講指揮類的軍種要在部隊服役八年以上才有專業的可能,技術類的則需要在部隊服役12年左右才有轉業的可能性,能夠考上軍校待遇和發展是不用愁的,首先在軍校期間的生活費用都是由國家支付的,並且每個月還是有補貼的,一般專科畢業之後三年可以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畢業之後如果是表現的好能夠授予更高的軍銜,一般可以選擇留在軍校還是回到原單位。工資水平也是根據軍銜等級不同有所差距,一般都是基本工資加補助的形式,總體的來講,工資待遇還是非常的客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到部隊滿8年才考慮。

3樓:x灰太狼x邪槍

這個要看級別,軍校畢業是副連,那就至少要服役10年,算上軍校的4年,那就還有6年,如果你升到了正連的話,那就至少要服役12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

第七章軍官退出現役

第四十三條 軍事、政治、後勤、裝備軍官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分別為:

(一)擔任排級職務的,八年;

(二)擔任連級職務的,副職十年,正職十二年;

(三)擔任營級職務的,副職十四年,正職十六年;

(四)擔任團級職務的,副職十八年,正職二十年。

第四十四條 專業技術軍官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分別為:

(一)擔任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十二年;

(二)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十六年;

(三)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二十年。

第四十五條 軍官未達到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的,不得退出現役。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提前退出現役:

(一)傷病殘不能堅持正常工作的;

(二)經考核不稱職又不宜作其他安排的;

(三)犯有嚴重錯誤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

(四)調離軍隊,到非軍事部門工作的;

(五)因軍隊體制編制調整精簡需要退出現役的。

軍官未達到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要求提前退出現役未獲批准,經教育仍堅持退出現役的,給予降職(級)處分或者取消其軍官身份後,可以作出退出現役處理

4樓:糖探親假壓

鍾新勇 飾 狐狸精韓庚澤 飾 耗子精馬德華 飾 壯漢

軍事院校的教授是否也要轉業

5樓:

看職稱 中級職稱 理論上是50歲或者兵齡慢30年 兩個條件滿足一個 即可退休

教授屬於高階職稱 幹退休是沒問題的 也可以提前申請轉業或者自主擇業(地方一般不接收超過50歲的軍隊轉業幹部)

6樓:冢冢園茵

到了教授這個級別,基本都是從部隊退休了,沒有轉業的問題

軍校生可以考普通大學的研究生嗎

大部分軍校和軍事專業是不招地方生的,不管你是名牌大學還是民辦大學生。有少數院校和專業可以招地方生,但是是自費的,而且不入現役。全軍招地方生的院校對你是否是哪個學校畢業基本沒有要求,只要是正規全日制本科畢業就行。當然,很多學校還是預設要求是211工程的重點地方院校畢業生,如果你不是那你就要一是你的分數...

複習生能不能報提前批次志願除軍事院校外

復讀生來 是不能填報提前批的源軍事院校的,bai國家政策有硬性規定。但是du其他的公zhi安司法政檢之類的院校還dao是可以填報的,不過填報的時候要注意他們對身體素質的要求,一般都比較嚴格,具體情況可以參考學校發的志願填報雜誌,裡面講的比較詳細,此外也可以檢視各個學校對學生身體狀況的具體要求。另外,...

我想研究槍械,除了軍事院校還可以報什麼專業

1北京理工大學 a 082601 系統與運用工程 0826兵器科學與技術 08工學 9 2西北工業大學 a 082601 系統與運用工程 0826兵器科學與技術 08工學 9 1南京理工大學 a 082602兵器發射理論與技術 0826兵器科學與技術 08工學 4 1南京理工大學 a 082603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