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學應用數學專業,以後就業怎麼樣

2021-08-01 23:10:33 字數 4172 閱讀 9337

1樓:北京再來人

說到美國留學應用數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教師行業,教書的需求量在美國甚至世界都是比較大的,其待遇是相當的穩定的,美國最近這些年特別是數學教師特別的稀缺。

家教行業的興起,也為了數學和應用學生專業畢業生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就業道路,但是由於數學家教對專業知識和教學輔導藝術的要求是相當的高,很多的家長都無暇顧及這些,所以他們就請數學家教老師,這個已經成為很多家庭的必然的選擇了,根據調查的資料顯示,現在家教這個行業中數學家教佔絕大部分,

根據專家分析,在未來的幾年裡,數學家教將會成為專門的一個行業,在美國這個大市場,把數學專業作為一個職業來說也是大有文章可做的。

除了數學教師這個行業還有就是美國應用數學專業,美國大學應用數學專業是屬於基礎專業,它是為其它專業做好基礎的,一般數學專業比較好的學生會選擇計算機專業,他們比較熱衷於科研資料的分析、三維動畫製作、軟體開發這些專業,因為數學的功底比較好,所以他們學習這些專業相對來說是有優勢的,一般來說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創新能力很強,但是數學高手的創新能力更強。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數學就業不是很好,建議轉統計學,可以就業金融,資料分析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湊個熱鬧,感覺好高深的樣子。加油ヾ(◍°∇°◍)ノ゙

4樓:天道教育

該美國留學專業就業方向:

1.教師:

教師的需求大,待遇穩定,美國近年來教師尤其是數學教師奇缺。以休斯敦市為例,近年就從中國大連等城市招聘了一批數學教師,並幫助其全家居留美國。

家教業的逐漸興起,也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提供了一條重要的就業渠道。由於數學家教對專業知識和教學輔導藝術的要求比較高,家長不易操作或無暇顧及,於是聘請數學家教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必然選擇。有關家教專家對全國106個大中城市家教市場的調查統計表明,數學家教在整個家教中佔絕對多數,達83%。

另據有關專家**,在未來5-8年以後,數學家教將會成為一種專門的職業而廣受歡迎。把家教作為一種職業,也必定會大有文章可做。

2.美國應用數學專業

美國大學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是其他相關專業的 母專業 。該專業的畢業生如欲 轉行

進入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作等職業,具備先天的優勢。

在改進一個軟體的速度、效率,需要新的思想和方法方面,數學高手創新能力比一般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還要強。

某知名it公司工程師說。在一項針對it行業230名成功人士的抽樣調查表明,其中200名屬於以數學專業或其相關專業為依託實現職業再選擇的人。

3.商務人員

商務人員相對專業較有優勢,且職業前景好,代表職業有保險精算師等。金融數學家已經是華爾街最搶手的人才之一。除了保險精算師以外,由於經濟學也引入了數學建模,因此懂經濟原理的數學人才也被用人單位廣泛接納,還有國際經濟與**、工商管理、化工製藥、通訊工程、建築設計等,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專業知識。

美國大學應用數學專業哪些大學比較強

5樓:北京再來人

第1名 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州

第2名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薩諸塞州

第3名 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加利福尼亞州

第4名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加利福尼亞州

第5名 明尼蘇達大學twin cities分校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 明尼蘇達州

第6名 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羅得島州

第7名 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 新澤西州

第8名 美國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加利福尼亞州

第9名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得克薩斯州

第10名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加利福尼亞州

第11名 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 賓夕法尼亞州

第12名 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 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 馬里蘭州

第13名 喬治亞理工學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喬治亞州

第14名 亞利桑那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 亞利桑那州

第15名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紐約州

第16名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密歇根州

第17名 美國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斯州

第17名 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華盛頓州

第17名 美國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伊利諾斯州

第20名 倫斯勒理工學院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紐約州

第21名 美國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麻薩諸塞州

第22名 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得分校 university of colorado-boulder 科羅拉多州

第23名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北卡羅萊娜州

第23名 萊斯大學 rice university 得克薩斯州

第25名 猶他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utah 猶他州

6樓:匿名使用者

lz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05748947/ ,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7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8樓:此id已成大爺

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升的平臺,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

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數學與應用數學被評為2023年十大就業“紅色警告”學科,就業定位不準確,缺乏專業的學科技能是這門學科的最大弱點。

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代表職業:程式設計師

薪酬情況:大多數人都會從事程式設計師的工作,薪酬水平差距很大。初級程式設計師的月收入一般在4000元左右,當他們是主管級別時,月收入可以達到2萬元。

總之,具備數學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紮實基礎,是成為程式設計高手的必備條件。

職業分析:金融數學家是華爾街最受歡迎的人才之一。最簡單的例子是,首席精算師在保險公司中的地位和收入最高。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紐約大學等著名大學都建立了與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然而,在美國很受歡迎的精算師中,有許多是主修數學的。

教師:需求大,待遇穩定

就業分析:根據教育部**,未來五年,我國高中教師缺口將達到116萬人,其中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教師需求最大。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了數學教師短缺的情況。

對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非常受歡迎。拓寬教師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

9樓:稅曜葛建柏

這個專業屬於研究型的,最後不是從事研究就是從事教育

美國博士留學讀應用數學就業前景好不好

10樓:美景良辰

美國博士留學讀應用數學就業

前景不錯,不過,建議可以考慮影象處理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實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是不錯的專業,如果不讀研的話,一般會選擇當老師。實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就業情況 自古以來 民以食為天 這個了 其實也是真的不錯的啊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好就業嗎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

在美國,學什麼專業比較好找工作,我想以後留在美國,學什麼專業比較好找工作

要學好it的話,建議你找個辦學久的電腦學校學,老師比較有經驗。這樣自己學的也快。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我想以後留在美國...

應用物理學專業以後涉及的領域和就業方向

如果你志向是科研,就填報這個專業,因為本科出去,如果是搞科研,基本沒人要,所以唯一的辦法是考研,然後考博,然後再進行高層次的研究,我本人就是這個專業的,本人志不在物理,所以以後打算學英語,你要好好想清楚了,這是個艱難的選擇,因為這個專業可以說是大學裡面最難的專業,別覺得應用物理很好聽,只是個幌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