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古代歐洲代表性軍事著作有A馬基雅維利的《戰爭藝術》B色諾芬《遠征記》C

2021-08-01 21:51:14 字數 3366 閱讀 2898

1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古代名將太多,這個可不好比。

如果他自己沒有吹牛的話,韓信算一個吧,畢竟帶兵多多益善這種事,大部分人是做不到的。人越多越難帶,人數要是到了百萬……參考淝水之戰,那不要說指揮,能帶著走路,就是不容易了。但是韓信這話有沒有吹牛很難說,畢竟他最多也就帶過二三十萬人。

求推薦幾本好看書籍,關於中國歷史、世界歷史、科學、軍事、藝術、網路、生活、等的都可以。不要成功學,

2樓:7秒鐘的記憶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者》、《朱自清散文集》

3樓:秋夜記憶微涼

明朝那些事 這真的是根據正史寫的 全球通史

4樓:匿名使用者

劍橋中國史,費正清寫的

5樓:手機使用者

紅樓夢,三國,張三丰

全球歷史軍事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到網上自己看看吧

7樓:書頁之後的龍

孫武,孫臏,衛青,凱撒大帝,拿破崙,諸葛亮,

真實的歷史軍事**

8樓:荒誕不經

沒有真實的歷史軍事**,**不是史書,**是經過藝術加工的。想知道真實的歷史軍事去圖書館、檔案館查回憶錄、紀實、史料檔案等。

世界軍事歷史全書的目錄

9樓:熊熊靈鬆

第一章 軍事史的開端

第二章 戰爭成為一門藝術

第三章 巨人時代

第四章 東方帝國崛起

第五章 羅馬的和平

第六章 羅馬衰落與騎兵興趣

第七章 中世紀開始

第八章 伊斯蘭世界的興趣和對伊斯蘭世界的遏制第九章 黑暗時代——戰斧和狼牙棒

第十章 軍事技能的復興

第十一章 蒙古人的時代

第十二章 中世紀的尾聲

第十三章 西班牙方陣和大帆船

第十四章 現代戰爭的開端

第十五章 歐洲軍事的至高無上

第十六章 陸地和海上機動的優勢

第十七章 拿破崙時代

第十八章 職業軍隊的出現

第十九章 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總體戰的時代

第二十章 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核時代的到來

第二十一章 核時代的超級大國

第二十二章 科技時代

13大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檢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科分類與**國家標準》。

共設5個門類、62個一級學科、748個二級學科、近6000個**學科。

學科分類**是基於一定原則對現實科學體系按其內在聯絡加以歸類並以符合邏輯的排列形式表述出來且賦予**的一種學科。《學科分類與**》國家標準,是科學發展、教育、科技統計、學科建設等方面工作的一個重要依據。鑑於學科分類在科學發展中所具有的特殊地位,聯合國、美國、德國和日本等國際組織與世界發達國家都很重視學科分類體系標準化工作,紛紛制定相應的學科分類與**標準。

世界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排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評十大確實有點困難,因為歷史上偉大的軍事家太多了,個人認為:

軍事實踐方面:漢尼拔(西方的戰略之父)、亞歷山大大帝(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征服者之一)、拿破崙、腓特烈二世、成吉思汗、孫武(東方最偉大的軍事家)

軍事理論:克勞塞維茨(戰爭論,西方軍事思想的兩大權威之一)、約米尼(戰爭的藝術,西方軍事思想的兩大權威之二)、馬漢(海權論) 、杜黑(空權論)、孫武(這個就不用說了吧,孫子兵法超牛b)

12樓:情動紅顏路

世界十大軍事家排名

top1 拿破崙·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1769.8.15~1821.5.5)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第一執政(1799-1804),法蘭西第一帝國及百日王朝的皇帝(1804-1814,1815)

親自指揮的主要戰役18戰15勝3敗

近代軍事影響歐洲第一,影響了近代歐洲的政治地圖和地緣戰略。

軍事理論和貢獻:線性散兵戰術和近代炮術指揮藝術善於運用預備隊 正規特種部隊雛形近代戰爭動員體系

top2成吉思汗(孛兒只斤·鐵木真)  經典戰役:擊敗花模辣子國 成吉思汗為中國的統一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並由他的子孫完成了統一大業。成吉思汗及其後繼者在25年的時間裡,以總數不到20萬人的軍隊,先後滅亡40多個國家,征服720多個民族,消滅各**隊人數超過千萬,征服各民族人口數目達六億,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國家---蒙古帝國。

ps:擊敗歐洲聯軍是他的子孫和將領的功勞。

top3 亞歷山大

馬其頓和希臘國王 馬其頓和希臘聯軍統帥

47戰全勝

西方戰爭之父

戰爭理論:馬其頓長矛陣 這種方陣被西方世界運用了2023年,最後的集大成者是西班牙大方陣。

top4 漢尼拔·巴卡

迦太基軍事統帥

13戰1敗 擊敗羅馬

戰爭理論:圍殲戰 間接戰略開創者 新月陣 斜切戰術

top5 蓋烏斯·尤利烏斯·凱撒

古羅馬軍事統帥 執政官 **者

78戰2敗2平

戰爭理論:三列陣完善者 軍團的實踐者

top6 朱可夫

衛國戰爭時期的軍事統帥 蘇聯元帥

在東線擊敗德軍

現代戰爭理論集大成者,完善並實踐了大縱深攻擊理論。這套理論令西方世界膽寒,並影響了現代地緣戰略格局。

軍事理論:大縱深攻擊理論 大縱深防禦(彈性防禦)理論

top7 菲德烈大帝

普魯士皇帝 軍事改革家 西方近代軍國主義第一人

13戰12勝1平

開創普魯士帝國,為今後統一大德意志民族打下軍事基礎。

軍事理論:斜擊理論的創始人和實踐者 近代軍事三大支柱之軍官團制和參謀制的開創者。

top8 霍雷肖·納爾遜

英國海軍司令 海軍上將

4戰4勝

成就英國皇家海軍200多年的威名 使得英國在空前有利的國際環境中完成工業革命,皇家海軍從此成為世界上第一支全球打擊力量。

軍事理論:火炮化改良後的戰艦線性戰術,火炮接舷戰,艦隊機動第一原則,皇家海軍主動進攻原則,委託式指揮理念

top9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第三帝國元帥

現代閃電戰之父 正真意義上的空地一體戰開創者 裝甲叢集攻擊

top10 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

瑞典國王 近代陸軍改革家

13勝1敗

軍事理論:火力集中使用原則;炮兵協同戰術;第一次提出:職業化、正規化、現代化;義務兵動員體系

中國古代軍事思想的代表性著作是什麼

中國古代軍事思想的代表性著作是 孫子兵法 孫子兵法 又稱 孫武兵法 吳孫子兵法 孫子兵書 孫武兵書 等,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兵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軍事著作,被譽為 兵學聖典 處處表現了道家與兵家的哲學。共有六千字左右,一共十三篇。作者為春秋時祖籍齊國樂安的吳國將軍孫武。孫子兵法 是中國古代漢族軍事文化遺...

西方女權主義最有代表性的著作有哪些

西方女權主義代表作有阿德里安 里奇的 強迫性異性戀與女同性戀的存在 奧德瑞 洛德的 情慾的利用 情慾及力量 莫妮卡 威蒂格的 異性戀思維 蓋爾 盧賓的 女人交易 性的政治經濟學初探 和朱迪斯 巴特勒 性別麻煩 具體如下 1 阿德里安 里奇 adrienne rich 女同性戀連續體。1980年文章 ...

秋天哪些有代表性的動植物,冬天有什麼代表性植物小動物

秋天的大雁南飛,火紅的楓葉金燦燦的麥田 玉公尺豐收,冬棗熟了,西瓜熟了 青蛙,候鳥,楓樹,稻子,秋天有很多飽腹感聚聚會漢釜宮不乾淨結果有非常多的 冬天有什麼代表性植物小動物 植物 松 柏 大葉黃楊 小葉黃楊 女貞,有些品種的竹子冬天也是綠的。以上為北方常見的常綠樹,此外,臘梅正月就能開花,自然算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