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二年級了,老師說在上課時會很積極發言,但到數學考試時怕考不好就很緊張

2021-08-01 18:09:06 字數 1193 閱讀 8852

1樓:嘴嘴的沒袖上衣

要引導孩子,上面回答是個小誤區,試想本來家長就關心孩子的考試成績,怎麼能說是不重要。特別是那些嘴裡說不重要,考試成績出來不理想,又發火的家長。或者小孩子成績越來越差就索性撕掉這樣的說法。

會表演的家長很少,孩子總會從一些細節看出家長在說謊,越說不重要,孩子也不會重視考試,真的考得很差,家長也窩火,孩子也鬧心,會形成一種一考試家裡就莫名緊張的氣氛,孩子越來越怕考試。

一二年級的孩子是培養學習習慣的時候,你聽老師說上課發言積極,也許只是老師上課時舉手積極,一種孩子天然的表現慾。你有沒有注意到孩子的課堂作業,家庭作業。如果是作業做的很好,而考試很差就是對考試的擔憂害怕。

如果作業也不行,那是孩子上課的時候只會選擇的聽一些能表現自己的部分,一些基礎的地方沒有聽。

對考試的擔憂很簡單,每個星期天家長在家庭模擬出考試的場景,兩份卷子,一張桌子,一支筆,家長在遠處監督孩子做,期間就像考試,時間到了之後收卷,然後批改好,跟孩子討論試卷。多模擬幾次考試的場景,孩子能熟練應付了,就好了。

2樓:滄海孤情

家長別過於擔心!對於你這種情況我想提幾個意見:

一:(老師說在上課時會很積極發言)你要及時表揚和鼓勵他,這是一種好的習慣和現象;

二:(數學考試時怕考不好就很緊張)這是恐懼考試心理問題,你要疏導孩子:考試是對你學習成果的一種檢驗,要認真對待,不要給孩子壓力,多鼓勵他。

這方面的問題在網上有很多的,你可以去參考下教育孩子。

三:(應用題會錯很多)數學應用題講究理解和方法,2年級才剛剛接觸應用題,大部分學生是對應用題的理解不夠,你要告訴孩子無論是練習還是考試都必須多讀題,而且在平常也要多訓練孩子的讀題能力,教他方法,和孩子一起努力增強孩子信心。

只要您肯和孩子一起努力,孩子一定有所進步的,你試下吧!我也是一名教師,都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進步快樂成長,有什麼疑問歡迎找我,我樂意為孩子們服務!呵呵!

3樓:安仔媽咪

告訴孩子,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認真做題,考試也不要怕,考試只是多了一次練習而已,不只過這次練習檔次高一點,老師會比其它的練習多關注一點而已,還有啦,做為家長也要放鬆,對每次考試都要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然後找到孩子比以前進步的地方,多加讚賞。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是怎麼錯得,粗心大意還是說不會做,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從小養成好的習慣,跟小孩子講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法,掌握好方法分數自然好了。

二年級看圖寫話上課了小明還在找自己的書影響大家怎麼寫

叮鈴鈴上課鈴打響了,每個人都坐好了。老師來了,老師高興地說 大家都帶動物百科書了嗎?教室裡響起了 帶了 兩個字,老師看大家都那麼積極就讓大家乙個乙個來講一講。先讓誰來講一講呢?周光說 我先來。莉莉又說 我先來。後來,大家都讓小明先來,小明非常開心。小明開啟自己的書包翻了一整遍,也沒有看到他自己的圖書...

我小孩8歲,二年級不愛學習上課注意力集中老做小動作,請問我什

我覺得你應該感到bai非常高興才對du 注意力不zhi集中換種思維就是主動性dao強,充版滿好奇心,不是被動權 接受的型別,這型別成就比一般人高,長大往往成為專業型人才。第一 你可以按工作一樣,每天回家要他總結一次,包括上課情況,課程學習情況,給點壓力。沒學習好就懲罰洗碗啊,裝飯啊,掃地啊之類的。第...

關於月亮方面的知識,我的小孩上小學二年級,有一道暑假作業題 你知道月亮還有哪些祕密嗎

月球是被人們研究得最 月亮的影象 16張 徹底的天體。月球的年齡大約有70億年。月球與地球一樣有殼 幔 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 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