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女媧娘娘法力高強,為何不直接親自出手滅了商朝

2021-08-01 12:11:38 字數 1011 閱讀 4856

1樓:羊羊羊楊雲飛

《封神榜》中的女媧娘娘之所以不直接滅了商朝,是因為商朝的存亡是由人間的自然法則決定的,女媧娘娘作為一位神是不應該靠自己的神力去更改人間的這些事情的。而且當初女媧娘娘其實是打算殺掉商紂王的,但是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所以女媧娘娘才放棄了自己動手這條路。

女媧娘娘作為大地之母,其實對商紂王的行為早就忍無可忍了,所以女媧娘娘便決定親手了結了商紂王。女媧娘娘飛到商紂王的宮殿外面後,在門口還站著兩位商紂王的王子,商紂王則是在寢殿中休息,女媧娘娘到了以後便直接動手了,然而女媧娘娘的神力卻被商紂王兩位王子身上的金光給擋住了,女媧娘娘立刻便明白了自己不可能殺死商紂王,於是便離開了皇宮。

女媧娘娘之所以無法殺死商紂王,是因為商紂王是一位凡人,人間是有人間的規則的,所以商紂王的死活和商朝的存亡都應該由人類去決定,而不是由女媧娘娘這種神力強大的神來決定,因為神本身就比人類高階、強大很多,所以神不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去幹預人間的事情。因此,當時商紂王的兩位王子身上的金光就是在警告女媧娘娘,不要試圖通過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人間的歷史。

綜上所述,女媧娘娘雖然是大地之母,但是她作為一位神本就不應該干涉人間的這些事情,所以她是不可能殺死商紂王或者滅了商朝的。但是女媧娘娘也並沒有選擇袖手旁觀,而是找來了三位妖精並派他們去幹擾商紂王的統治,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狐狸精蘇妲己,女王娘娘此舉就是希望加速商朝的滅亡,如此一來,女媧娘娘也不算是干預人間的事情了。

2樓:小白雜論

商朝的滅亡屬於歷史的必然,神仙界規定了神仙是不能自己殺掉凡人的,封神榜封了很多神仙,也是天道輪迴的作用。

3樓:白塵影視剪輯

因為女媧不能插手人間的事,而且商朝氣數未盡,女媧不能提前滅商。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這都有定數的,“天意”要的是姜子牙輔佐周滅掉商,其他任何人就都不能滅。

5樓:cherry啾啾咪

女媧雖然法力高強,可是她不能直接親自出手滅了商朝。這樣的話就是違背了歷史的發展,就會成為歷史的罪人,所以她不能輕易出手。

封神榜女媧為何要讓妲己迷惑商紂王妲己是好還是壞

傳說妲己是乙個蛇蠍美人,千古淫惡的罪魁禍首,具體的事實約有 第一,紂王為了討好妲己,派人蒐集天下奇珍異寶,珍禽奇獸,放在鹿台和鹿苑之中,每每飲酒作樂,通宵達旦。第二,嚴冬之際,妲己遙見有人赤腳走在冰上,認為其生理構造特殊,而將他雙腳砍下,研究其不怕寒凍的原因。第三,妲己目睹一孕婦大腹便便,為了好奇,...

封神榜中的陸壓是什麼出生啊,封神榜中的陸壓是什麼身份

封神榜中陸壓是地位超然並且神通廣大的乙個神仙。但很遺憾,除封神榜外,道藏與佛經,包括民間傳說中都沒有這個人物,也就是說,這個人物是作者意淫出來的。一般來說,作者寫作都會投入自己的感情,甚至把自己的寄託也寫入書中。封神榜作者是陸西星 一說許仲琳 假設他把自己安排到書裡做乙個地位超然的活神仙,感覺倒也不...

封神榜裡,妲己不是奉女媧之命滅商嗎?她為什麼總跟西伯侯和姬發做對啊?他們目的一樣啊,不都是要滅商

那是不同角度,妲己的目的是迷惑紂王來達到滅商的效果,所以她和紂王明面上還是自己人 因為三妖當臥底反水背叛女媧了就這麼簡單 在封神榜中 1 他們的目的相同但是手段不同 女媧讓妲己去迷惑紂王,只是要她以美色侍君,親小人遠君子,讓紂王自己斷送陳湯江山 西伯侯他們是正義的直接的滅商 2 妲己做的比較過分,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