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繞的電磁線圈,為什麼通電後沒有磁性,反而變壓器電壓顯示突然變低

2021-07-31 19:58:22 字數 5390 閱讀 8714

1樓:時羨利

可能是變壓器功率太小,或者是電磁線圈短路。

變壓器能否改變直流電壓,為什麼?

2樓:他城遇她

變壓器不能改變支流電壓,變壓器改變的只可以是交流電壓,利用磁和電在有變化的條件下互相產生、直流沒有電壓的改變不可以產生變化的磁場,所以不能。

拓展資料: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變壓器的工作原理: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交變電流和阻抗的器件, 上海碩工——變壓器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或磁芯)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或電流)。

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

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變壓器不能改變直流電壓。因為直流電壓加在變壓器的原線圈上時,通過原線圈的電流是直流電流,即電流的大小方向不變,它產生的磁場通過副線圈的磁通量不變.因此,在副線圈中不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副線圈兩端也沒有電壓,所以變壓器不能改變直流的電壓.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t01,t201等。

4樓:可樂

不能直流電不能產生變化的電磁場,故原副線圈不能產生互感,所以不能改變直流電壓

5樓:馬湘輝

不變化的電磁場不能產生直流電,直流電不能產生變化的電磁場,所以不能變壓器改變直流電壓.

6樓:點燃灰塵

不能,因為需要整流後才能變成直流,單純的變壓器不具備這一技術效能

7樓:

笨蛋,變壓器就是接交流電進行提高壓力或降低壓力的,想變直流必須經過整流器才能轉變過來。你應該問交流是否能變直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想改變直流電壓,比如現在有5v的電壓,想得到10v的電壓,那隻能使用逆變器了。它是先將直流用振盪的方式轉成交流電,再通過變壓器調壓後,再轉成直流電源的。不知道你的意思是不是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變直流電壓,用分壓器或者功率合成器不就行了。

別說變壓器不行,就是性也不會有人用的——又笨重又不精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根據電磁感應的原理做成的,交流電的方向和大小隨時間變化的,變壓器初級通上交流電時,變壓器中產生了交變的磁場,在次級就感應出電壓.變壓器只能改變交流電壓,不能改變直流電壓,因為直流電的方向和大小是不變的,通過變壓器不會產生交變磁場.如果直流電用電子器件變為交流電,也能用變壓器改變電壓,如逆變器就是用變壓器將直流電改變電壓的例子.

10kva的變壓器為什麼高壓側缺相時,低壓側其他兩相電壓會變低

11樓:墨汁諾

電力變壓器高壓側電源缺相的影響:

1、會使變壓器溫度升高,低壓側電壓降低,電流增大,且不平衡。

2、帶負載執行,容易燒燬變壓器,或引起保護裝置動作。

3、高壓側一相缺電,將引起低壓側輸出電壓嚴重不平衡,假設w相斷電,這時iw=0,u、v兩繞組流過的是同一電流iu=-iv,鐵心中的磁通將發生變化。w相繞組串聯的磁通量為φu-φv,由於φu、φv經過的磁路不同,其值也不會完全相等,就使得低壓側w相電壓不為0。

同樣,也可以分析低壓側的電壓變化。由於各種變壓器的鐵心結構,繞組形式不同,所以高壓側缺一相電,低壓側的電壓分將呈現不同的情況。

用途高壓變壓器是電子產品常用的電子裝置,是用來將低頻低電壓轉換為低頻高電壓的電磁感應裝置。當一次側繞組通過交流電時,變壓器產生交變磁場,通過交變磁場的感應作用,次級繞組也相應的產生交變磁場而產生交流電動勢,次級繞組的電壓高低與次級繞組的匝數比有關係,即電壓與匝數成正比,高壓的主要作用是將低電壓轉換成所需的高電壓在生產製作過程絕緣尤為重要。

12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高壓斷相的變壓器那相鐵芯柱沒有電磁感應,繞組就沒有電壓。

低壓側聯接方式是星形,中性點不為零,變壓器功率大幅降低,二相的電壓經負載迴路使電流增大,電壓比額定低並隨負載的變化不斷大幅波動。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13樓:月亮的未來

你這是不正常執行,要馬上糾正。現在的變壓器都是芯式結構,三相鐵柱上套上三組高低壓線圈。如果,假設b相高壓缺相(說來也正巧,我剛參加工作就碰上三相輸出電壓相差一半,還以為是變壓器的問題,後來去檢查高壓輸入,缺了a相輸入,跌落保險未動。

從原理上分析,才清楚的),那麼b相鐵柱上沒有產生磁通。但不等於沒有磁通流過,是a、c相分流過來的。這樣在b相低壓線圈仍然會感應出電壓,當然不是由b相高壓線圈感應過來的。

這電壓怎麼會不低呢。

你要儘快糾正過來,否則你的電機等裝置要損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跟你的變壓器的接線方式有關係,你是10千付變400的,那麼低壓就是y接,高壓是角接的,因為高壓側是三相制,低壓側是四線,如果一個相斷了,就會降低百分之三十多到百分之五十,在你壓的零線上的也就不是零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零線電壓不為零,所以開啟負載時,電壓會很不穩定。

變壓器是怎麼運用電磁感應原理進行變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基本原理

當一個正弦交流電壓u1加在初級線圈兩端時,導線中就有交變電流i1併產生交變磁通ф1,它沿著鐵心穿過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形成閉合的磁路。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互感電勢u2,同時ф1也會在初級線圈上感應出一個自感電勢e1,e1的方向與所加電壓u1方向相反而幅度相近,從而限制了i1的大小。為了保持磁通ф1的存在就需要有一定的電能消耗,並且變壓器本身也有一定的損耗,儘管此時次級沒接負載,初級線圈中仍有一定的電流,這個電流我們稱為“空載電流”。

如果次級接上負載,次級線圈就產生電流i2,並因此而產生磁通ф2,ф2的方向與ф1相反,起了互相抵消的作用,使鐵心中總的磁通量有所減少,從而使初級自感電壓e1減少,其結果使i1增大,可見初級電流與次級負載有密切關係。當次級負載電流加大時i1增加,ф1也增加,並且ф1增加部分正好補充了被ф2 所抵消的那部分磁通,以保持鐵心裡總磁通量不變。如果不考慮變壓器的損耗,可以認為一個理想的變壓器次級負載消耗的功率也就是初級從電源取得的電功率。

變壓器能根據需要通過改變次級線圈的圈數而改變次級電壓,但是不能改變允許負載消耗的功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磁通感量通俗點講 磁生電 電生磁 電先轉為磁 磁再轉為電 如何使電變少?當然就是使磁變少 所以通過線圈數量控制磁量從而達到控制電的目的

主變電、變電所、變壓器、配電室有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變電、變電所、配電室是輸送電的場所,變壓器是裝置.理論上,前三者的系統中包含有變壓器.

主變電、變電所其實就是變電站,以前有變電所,變電站之分,2006之後基本上都稱為變電站了.變電站,改變電壓的場所。為了把發電廠發出來的電能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必須把電壓升高,變為高壓電,到使用者附近再按需要把電壓降低,這種升降電壓的工作靠變電站來完成。

變電站的主要裝置是開關和變壓器.變電站是電力系統中變換電壓、接受和分配電能、控制電力的流向和調整電壓的電力設施,它通過其變壓器將各級電壓的電網聯絡起來。變電站在特定的環境中;是將ac—dc—ac轉換過程。

像海底輸電電纜以及遠距離的輸送中。有些採用高壓直流輸變電形式。直流輸電克服交流輸電的容抗損耗。

具有節能效應。

配電室:有低壓負荷的室內配電場所稱為配電室,主要為低壓使用者配送電能,設有中壓進線(可有少量出線)、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10kv及以下電壓等級裝置的設施,分為高壓配電室和低壓配電室。

高壓配電室一般指6kv-10kv高壓開關室;低壓配電室一般指10kv或35kv站用變出線的400v配電室。

變壓器:用來變換交流電壓、電流而傳輸交流電能的一種靜止的電器裝置。它是根據電磁感應的原理實現電能傳遞的。

變壓器就其用途可分為電力變壓器、試驗變壓器、儀用變壓器及特殊用途的變壓器:電力變壓器是電力輸配電、電力使用者配電的必要裝置;試驗變壓器對電器裝置進行耐壓(升壓)試驗的裝置;儀用變壓器作為配電系統的電氣測量、繼電保護之用(pt、ct);特殊用途的變壓器有冶煉用電爐變壓器、電焊變壓器、電解用整流變壓器、小型調壓變壓器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變電、變電所是一個意思,一般指35kv及以上電壓等級的降壓或者升壓站、所。

變壓器變壓器是用來升高或降低電壓的裝置

配電室一般是指10kv及以下安裝有配電屏、櫃對負荷進行分配、供給的場所。

20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所一般由進出線路、變壓器、開關、斷路器、開關櫃、電纜、導線以及各種測量、控制、保護等裝置組成;變壓器是用來升高或降低電壓的裝置;配電室是裝有配電裝置可以對負荷進行供配的場所。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變電、變電所、配電室都是輸送電的場所,變壓器是輸送電力裝置

為什麼變壓器輸入電壓變低,輸出電壓反而變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電壓比等於線圈匝數比,一般變壓器分接開關是調高壓側(進線側電壓高電流小好製作),當發現出線側電壓偏低時要把檔位調至360v這樣變比變大輸出電壓變高。

23樓:

輸入電壓有三檔是為了在電源電壓波動時保證二次側電壓不變,三個檔位是在一次側線圈抽頭的,每檔的變比不同。實際應用中,當電源電壓是370v時,接變壓器的380v檔位,輸出電壓會偏低,而接360v檔位時,輸出電壓就會偏高。

為減小剩磁,電磁線圈的鐵心應採用什麼材料

電工純鐵!最好在加個隔磁環 這樣磁場既不會不會被破壞磁路,又能增加導磁磁力 具體的您可以和我聯絡諮詢!無錫諾德傳動機械 廣州 技術部 軟磁性材料 這樣磁性易隨著電流消失而消失,從而達到使電路斷開的目的 電磁閥用的電磁鐵鐵芯與線圈用什麼材料 鐵芯使用工業純鐵,或者電磁鐵專用鋼。線圈使用銅或者鋁材料漆包...

電磁鐵是什麼的線圈,電磁鐵的線圈為什麼不會燒掉?

一般是這樣來區分的,電磁鐵包括動鐵芯,靜鐵芯,磁軛,線圈等組成,從使用電壓來分可以分直流和交流,從電壓等級來說可以有24v 48v 110v 220v 380v 等,有時在使用過程中,大家也把電磁鐵叫線圈,等嚴格意義上講,還是有區別的。磁鐵放在通電螺線管裡。電磁鐵的線圈為什麼不會燒掉?電磁鐵的原理概...

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什麼能轉化成

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電能轉化成磁能。會失去磁性。因為電流具有磁效應,斷電無電流,當然就沒磁性了。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什麼能轉化成 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電能轉化成磁能。電磁鐵是一種將電能轉化成磁能的裝置。通電產生電磁的一種裝置。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