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劣質的太陽鏡有什麼危害

2021-07-31 19:30:23 字數 649 閱讀 5835

1樓:文化永生

不合格太陽鏡在光透射比(可見光譜範圍)、平均透射比(紫外光譜範圍-uva)、交通訊號透射比等方面存在問題。

沒有阻擋紫外線功能的劣質太陽鏡,佩戴後人的瞳孔會擴大,紫外線反而會比不戴太陽鏡時更容易進入眼睛,造成傷害。

其次,劣質太陽鏡的鏡片一般有麻點、亮路不好、曲率不平衡等問題,佩戴這樣的太陽鏡會引起視物模糊、看東西凹凸不平等問題。

2樓:御慕桖雅

戴劣質眼鏡的危害在於,瞳孔會放大,就如在任何情況下的黑暗中一樣,但卻沒有針對紫外線的任何防護。劣質太陽鏡,佩戴後人的瞳孔會擴大,紫外線反而會比不戴太陽鏡時更容易進入眼睛,造成傷害。

其次,劣質太陽鏡的鏡片一般有麻點、亮路不好、曲率不平衡等問題,佩戴這樣的太陽鏡會引起視物模糊、看東西凹凸不平等問題。

佩戴劣質太陽鏡可能會引發視力問題,因為在暗色鏡片下,瞳孔會放大,大部分紫外線會落到視網膜上,造成灼傷,因此建議人們購買正規的太陽鏡。

太陽眼鏡應完全吸收紫外線。而形狀、顏色和品牌對視力沒有任何作用,只是個人喜好。

3樓:頭上粘創可貼

劣質的太陽鏡無法過濾有害的紫外線,會損傷眼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不僅不會防紫外線,還有可能損傷視力

普通太陽鏡和偏光太陽鏡有什么不同

一般太陽眼鏡只是利用減光的作用,因為一般的鏡片無法過濾光線,所以只能減低眩光 紫外光等的強度,並無法完全阻隔這些有害光線,所以其功能只是降低眼睛的傷害,但是一般太陽眼鏡最大的優勢是流行性佳。偏光鏡片則因具有偏光性質,所以可完全阻隔因散射 屈折 反射等各種因素所造成之刺眼的眩光。同時也能將對人眼有害的...

開車買什麼牌子太陽鏡好,太陽鏡什麼牌子的好?主要是開車帶

有品牌的 太陽鏡好!一般來說,配戴太陽眼鏡除了起時髦 擺酷之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保護的作用。所以對鏡片質量要求比較嚴格。選擇和配戴劣質太陽鏡,會傷害眼睛,損傷視力。水貨太陽鏡對著燈光時,鏡片表面有氣泡。鏡片質量優良的太陽鏡 應該不會太便宜,好的太陽鏡在200元以上。所以不要貪圖便宜而購買一大堆花花綠...

太陽鏡的問題,選擇太陽鏡要注意哪些問題?

會不會是你頭太大了?選擇太陽鏡要注意哪些問題?清潔時注意不要直接用鏡布擦拭,以免有劃痕,建議您用清水沖洗後在擦拭。在選擇太陽鏡時應注意的問題有 1.是否阻擋紫外線。在眼鏡片上會貼有乙個橢圓形的標籤,上面如果有anti uv的字樣,就證明是真正意義上的太陽鏡。最好選用有100 anti uv字樣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