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匝數之間關係的對比試驗

2021-07-31 14:07:31 字數 6372 閱讀 4653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的問題(電磁鐵吸力大小),2你的假設(改變電磁鐵矽鋼片材料),3實驗中需要改變的條件(改變電壓),4怎樣改變這個條件(改變漆包圓銅線線徑和匝數)

2樓:熊丹

研究的問題: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匝數之間關係的對比。

你的假設:使用不同的線圈匝數來進行測試。

實驗中需要改變的條件:線圈匝數。

怎樣改變這個條件:先測試做好的電磁鐵,再拆去一定的線圈匝數。

哪些條件不變:電壓不變。

東莞市博順實業****。

3樓:象趨的的

問題: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匝數之間有關係嗎假設: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匝數之間有關係改變:線圈匝數

怎樣改變:1.20圈 2.40圈 3.80圈不變:鐵芯大小、電池節數。

設計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匝數之間關係的對比試驗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磁鐵磁力大小與匝數、電流、鐵芯面積都有關係的!

安匝數(電流x匝數)越大,力越大

鐵芯面積越大,力越大

研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之間的關係的對比實驗

5樓:黃竹羿辰

實驗次數

第一次第二次

第三次改變因素

線圈纏繞10圈

線圈纏繞20圈

線圈纏繞40圈

測試結果

1次吸住7枚大頭針

一次吸住17枚大頭針

一次吸住26枚大頭針

實驗中改變的因素是:

線圈纏繞圈數

不改變的因素是:電池的數量

鐵釘的大小以及鐵釘的粗細長短

分析實驗中記錄在**中的資料,歸納出來的結論是:增加線圈的纏繞圈數,會加強電磁鐵的磁力大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電磁鐵磁力大小與電池多少有關係的研究計劃研究的問題 電磁鐵磁力大小與電池多少有關係嗎我們的假設 電池數多,磁力大;電池數少,磁力小檢驗的因素(改變的條件) 改變電池數量

怎樣改變這個條件 (1)1節電池 (2)2節電池 (3)3節電池實驗需要保持哪些條件不變 線圈圈數多少不變,纏繞方向不變,鐵芯大小不變,電線粗細不變

實驗步驟 將電磁鐵分別與1節、2節、3節電池連線,分別吸引大頭針,觀察哪個電磁鐵吸起的大頭針多,說明那個磁力強。

實驗結論 電磁鐵磁力大小與電池多少有關係,電池數多,磁力大;電池數少,磁力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的材料:電池,鐵釘,導線

檢驗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線圈圈數多少有關係的研究計劃研究的問題 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線圈圈數多少有關係嗎我們的假設 線圈圈數多,磁力大;線圈圈數少,磁力小檢驗的因素(改變的條件) 改變線圈圈數

怎樣改變這個條件 (1)繞20圈 (2)繞60圈 (3)繞100圈實驗需要保持哪些條件不變 電池多少不變,纏繞方向不變,鐵芯大小不變,電線粗細不變

實驗步驟 將繞了20圈、60圈、100圈的電磁鐵分別與電池連線,分別吸引大頭針,觀察哪個電磁鐵吸起的大頭針多,說明那個磁力強。

實驗結論 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線圈圈數多少有關係,線圈圈數多,磁力大;線圈圈數少,磁力小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主要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的圈數中的電流強度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節數不變,分別接10圈和20圈、30圈的線圈進行實驗,就可以證明,電流不變,線圈圈數趆多磁力就趆大。

9樓:

需要一盒大頭針,一節電池,一根導線(帶絕緣外皮),一節鐵棍直徑0.5就行,十圈和二十圈吸的大頭針個數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幾組實驗進行對比

相同的電流,纏繞不同匝數的線圈,作對比實驗,記錄好資料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主要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的圈數、線圈中電流強度的大小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取兩個同樣線圈匝數的電磁鐵線圈.

第一個實驗:

將兩線圈串聯,再與滑動變阻器,安培表,開關,電源(電池組)串聯.

閉合開關,調節滑動變阻器,眼觀察安培表,使電流達到某一值並記錄這個值.

然後用電磁鐵吸引大頭針,直到吸不上為止.斷開開關.數所吸大頭針的個數,記錄這個個數值.

第二個實驗:

僅將一個線圈串入原來兩個線圈的位置.閉合開關,調節滑動變阻器,使電流值達到開始記錄的值.然後用電磁鐵吸引大頭針,直到吸不上為止.

斷開開關.數所吸大頭針的個數,記錄這個個數值.

將兩個數值比較,得出結論:

當流過線圈的電流強度一定時,電磁鐵線圈的匝數越多,電磁鐵的磁性越強.

本實驗用到的基本思想方法:控制變數法

細節**:

為什麼先做兩個線圈串入電路的試驗而不做先一個線圈串入電路的試驗?

答:因為線圈是有電阻的,兩個線圈的電阻比一個線圈的電阻大,故電路中的電流是較小的.做第二個實驗時可以通過調節滑動變阻器達到這個較小的電流值.

但如果開始就使用了一個線圈串入電路,而沒有適當的調節滑動變阻器限流(例如實際接入電路的滑動變阻器阻值為零)那麼,即便是做兩個線圈串入電路的試驗時短接滑動變阻器,電流也達不到僅一個線圈串入電路時的電流值了,於是就無法控制變數,實驗失敗.為了避免失敗的發生,所以先做兩個線圈串入電路的試驗而不先做一個線圈串入電路的試驗.

寫出怎樣研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線圈的圈數關係(簡潔)

12樓:葉廣高

(1)提出問題: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繞的圈數有關嗎(2)猜想:有關(3)設計實驗:

採用控制變數法,在電流一定時,用兩個大鐵釘在不同圈數下觀察吸小鐵釘的多少,多的磁力大(4)結論:在電流一定時,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繞圈數有關,圈數越多,磁力越大,反之越小。

13樓:緣分巧克力

假設:1、與線圈圈數有關

2、與有無鐵芯有關

3、與電流強弱有關

實驗設計:

有鐵芯時鐵芯被磁化,這時電磁鐵的磁力是線圈磁力加上鐵芯被磁化後產生的磁力

當沒有電流時電磁鐵沒有磁力 當有電流時電磁鐵有磁力 可以猜測電流越強,電磁鐵磁性越強~

與溫度無關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1、串聯電池的數量。2、線圈纏繞的匝數)有關。

科學實驗

1問題: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什麼有關?

假設與線圈圈數有關。線圈匝數多,磁力大;

線圈匝數少,磁力小。

保持不變的是:電池數量、鐵釘粗細等。

需要改變的是:線圈匝數

結論: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匝數有關。線圈匝數多,磁力大;線圈匝數少,磁力小。追問實驗材料:

實驗過程:

實驗現象: 回答1、實驗器材 大鐵釘 小圖釘 銅質線圈 穩流電源

方法: 在大鐵釘上沿同一方向緊密纏繞線圈100匝, 流出兩端電源線 接上穩流電源,將電源調到兩安,用製作的電磁鐵釘的尖端去吸引小圖釘,使之儘量接觸,然後抬起,幾下被吸起的小圖釘的個數。

之後再打鐵釘上相同方法纏繞200匝 同樣調到2a的電流 然後吸引小圖釘 幾下被吸起的個數 記錄 下來

與之前的一組比較 發現 後一組的個數大於前一組 證明有關。

2、選鐵芯兩根,漆包線兩根,電池兩個,別針50個

過程:拿一根鐵芯,用漆包線均勻纏繞50圈留下兩頭接電池的正負極,接上電源之後去吸別針,把吸起來的數量記錄下來。再用同樣的方法把一根纏繞了100圈的鐵芯去吸別針,記錄下來。

結果:線圈纏繞的越多,磁力越大;線圈越少,磁力越弱。

14樓:死神

組合後,磁力線方向一致的,對外表現磁力增加,直到磁飽和後就不再增加;反之,磁力線方向相反的,對外表現磁力減弱;如果磁力線方向垂直相交,對外磁力表現不發生變化。

15樓:萊莉施煊

1.電流大小

利用電池、鐵釘、小鐵釘,通過改變電池數量,吸起鐵釘數量得出:電流大,磁力大。

2.纏繞匝數

如上,在電流相同的情況下,改變纏繞圈數,吸起鐵釘數量得出:匝數多,磁力大。

3.有無鐵心

如上,電流不變,匝數不變,比較插入鐵心與無鐵心時吸起鐵釘數量得出:有鐵心,磁力大

我們的假設:

1、確實與線圈圈數有關

2、與有無鐵芯有關

3、與電流強弱有關..

寫出怎樣研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線圈的圈數關係

16樓:菲仔萱

1.電流大小

利用電池、鐵釘、小鐵釘,通過改變電池數量,吸起鐵釘數量得出:電流大,磁力大。

2.纏繞匝數

如上,在電流相同的情況下,改變纏繞圈數,吸起鐵釘數量得出:匝數多,磁力大。

3.有無鐵心

如上,電流不變,匝數不變,比較插入鐵心與無鐵心時吸起鐵釘數量得出:有鐵心,磁力大

我們的假設:

1、確實與線圈圈數有關

2、與有無鐵芯有關

3、與電流強弱有關

我們的理由:

有鐵芯時鐵芯被磁化,這時電磁鐵的磁力是線圈磁力加上鐵芯被磁化後產生的磁力

當沒有電流時電磁鐵沒有磁力 當有電流時電磁鐵有磁力 可以猜測電流越強,電磁鐵磁性越強~

與溫度無關

17樓:o0墨家月兒

和三個因素有關

我們的假設:

1、確實與線圈圈數有關

2、與有無鐵芯有關

3、與電流強弱有關

我們的理由:

有鐵芯時鐵芯被磁化,這時電磁鐵的磁力是線圈磁力加上鐵芯被磁化後產生的磁力

當沒有電流時電磁鐵沒有磁力 當有電流時電磁鐵有磁力 可以猜測電流越強,電磁鐵磁性越強~

與溫度無關

18樓:令狐茉

先弄兩個丁,一個纏的線圈多,一個少,通電後看誰吸的大頭丁多。ko!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纏一百匝,測量一下磁力,然後慢慢減少,試一下。

寫出怎樣研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線圈的圈數關係

20樓:

這個……方法太多了吧,很開放性的問題啊

就簡單寫下吧,關鍵在於用磁鐵去吸引某個鐵塊,把吸引力的大小測出來。

實驗器材:電源、鐵芯、漆包線、鐵質鉤碼、彈簧秤、支架實驗步驟:

1、把彈簧秤頂端掛在支架上,底部勾上一個鐵質鉤碼,記下此時彈簧秤示數記為f0,保證支架有足夠高度;

2、在鐵芯上纏繞n圈漆包線構成線圈,把鐵芯放置在鉤碼正下方;

3、給線圈通電,鐵芯產生磁力吸引鉤碼。讓鐵芯緊貼鉤碼向下拉,直到鐵芯和掛鉤剛剛分離時(說明此時彈簧拉力等於吸引力和鉤碼重力之和),記下彈簧秤示數記為fi;

4、改變線圈圈數,重複2、3步驟;

5、fi-f0就是磁力大小,根據響應圈數分析和磁力大小的關係。

有問題再討論吧……

21樓:下個路口_轉角

實驗材料:三節新電池、線圈和大頭針。

試驗過程:一節電池將線圈纏好,把線圈一頭按在電池的正極,一頭放在大頭針的中間,看能吸上來幾根大頭針,兩節電池和三節電池都是這樣的步驟。

22樓:☆_殤

檢驗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圈數的關係實驗

研究的問題: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線圈圈數多少有關係嗎?

我們的假設:線圈圈數多,磁力大;線圈圈數少,磁力小檢驗的因素:線圈圈數

怎樣改變這個條件:第一次50圈,第二次100圈,第三次150圈實驗要保持哪些條件:電線方向,鐵芯大小,磁力大小檢驗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電量大小關係的實驗

研究的問題:電磁鐵磁力大小與電量大小有關係我們的假設:電磁鐵磁力大小與電量大小有關係檢驗的因素:電磁鐵能吸起鐵釘的數量

怎樣改變這個條件:改變新乾電池的節數

實驗要保持哪些條件不變:鐵芯大小、線圈圈數

設計一個 檢測電磁鐵的磁力與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圈數關係的試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3樓:血盟孑孑

1 研究的問題:在其它情況相同的前提下,電磁鐵的磁力與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圈數關係。 2 你的假設 :

其它情況相同,電磁鐵的磁力與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圈數成正比。 3 改變的條件: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圈數 4 保持不變的條件:

通過繞組電流不變 5 實驗步驟:實驗器材:乾電池1.

5v,漆包線1~2m,鐵芯,鐵塊,拉力計 一:將拉力計懸掛,下面掛下鐵塊,記錄示數n; 二:將漆包線繞鐵芯緾10圈,下在鐵塊下方,接通電源,計數,n1; 三:

將漆包線繞鐵芯分別緾20,30,40,50圈,重複二,依次計n2,n3,n4,n5; 四:比較n1-n,n2-n,n3-n,n4-n,n5-n與圈數,並畫出關係圖,應該是一條近似通過原點的直線。

寫出怎樣研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線圈的圈數關係

這個 方法太多了吧,很開放性的問題啊 就簡單寫下吧,關鍵在於用磁鐵去吸引某個鐵塊,把吸引力的大小測出來。實驗器材 電源 鐵芯 漆包線 鐵質鉤碼 彈簧秤 支架實驗步驟 1 把彈簧秤頂端掛在支架上,底部勾上一個鐵質鉤碼,記下此時彈簧秤示數記為f0,保證支架有足夠高度 2 在鐵芯上纏繞n圈漆包線構成線圈,...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的圈數的關係實驗過程 六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 1 串聯電池的數量。2 線圈纏繞的匝數 有關。科學實驗 1問題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什麼有關?假設與線圈圈數有關。線圈匝數多,磁力大 線圈匝數少,磁力小。保持不變的是 電池數量 鐵釘粗細等。需要改變的是 線圈匝數 結論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匝數有關。線圈匝數多,磁力大 線圈匝數少...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主要與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的圈數中的電流強度有

電池節數不變,分別接10圈和20圈 30圈的線圈進行實驗,就可以證明,電流不變,線圈圈數趆多磁力就趆大。需要一盒大頭針,一節電池,一根導線 帶絕緣外皮 一節鐵棍直徑0.5就行,十圈和二十圈吸的大頭針個數不一樣 通過幾組實驗進行對比 相同的電流,纏繞不同匝數的線圈,作對比實驗,記錄好資料 電磁鐵的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