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正極接另個電源負極為什麼不會產生電流

2021-07-31 10:14:54 字數 3497 閱讀 8422

1樓:傷揚

這麼跟你解釋,兩個5v的電源,由於電源的內部作用,是將正電荷從負極搬運到正極(實際是把負電荷從正極搬運的負極,等效成正電荷,一般這樣比較好分析),維持5v的電壓,即正極要比負極高5v,不管迴路中有沒有電流,電源的特性始終保持這個特性。

然後再看兩個電源串聯,接觸的瞬間,後面那個的正極接前面電源的負極,嗯,正電荷被轉移到前面的電池負極,然後兩個電源內部開始搬運電荷,兩個都是正極比負極高5v,而中間的連線處直接相連,所以不會存在壓差,即電壓是相等的。這樣就形成了0~5,5~10這樣的壓差。

這就是電源串聯的原理。

至於你說的電流,在接觸的瞬間會觸發,但是因為沒有電路迴路,所以這只是瞬間的放電,不會持續搬運電荷,所以就形成不了持續的電流咯。要是接入乙個迴路中,電流就來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手電筒類似:兩節乾電池在手電筒裡串聯(乙個電源正極接另個電源負極)但是開關沒有閉合,燈泡不亮:沒有接通電路

3樓:人暗心死

產生電流有兩個條件:1,、要有電源。2,、要成閉合電路。上述條件有電源,但並不是閉合電路,所以不能產生電流。

4樓:天涯

沒有閉合迴路,如果你將另個電源的負極和此電源的負極都接入大地就可以閉合迴路了,就能產生電流了

電池正極連線另外乙個電池負極有沒有電流的問題。

5樓:

樓主首先對電勢差的概念不清,請注意「差」這個概念,指的是兩點之間點位的差。樓主舉的例子:一塊電池,額定電壓1.

5v,這是說它的正極相對於它的負極,電壓(或者說電勢差)為1.5v。

結合 local002的回答,說說電流產生的兩個條件:兩點之間有電勢差,並且形成迴路。所以 local002說的兩節電池連線但沒有形成迴路的情況下沒有電勢差是不對的,電勢差有,但是電流沒有。

可以拿萬用表量一下,串聯起來的兩節電池兩端電壓為3v。

樓主的補充裡說了一下電流的定義裡沒有提到電勢差。確實沒有提到,「單位時間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叫電流」。但是,前面說了形成電流的條件,必須有迴路。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沒有迴路,電荷何以來定向?

樓主舉的倒水的例子不合適,水往下流是萬有引力的作用,它的流動是巨集觀物質層面上的,水的重力勢能在往下流的過程中轉換成速度勢能。電流不一樣,它的根本是電荷(對於乾電池構成迴路,主要是電子)的定向流動,注意,要定向,要流動!無序的電荷移動不形成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正負極 是相對的

對乙個電池,其正極是相對與該電池本身的負極而言的,該電池的正極對於另外乙個電池正極或負極在沒有形成迴路的情況下,是不會構成電勢差的,所以也不會產生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是要載體的 聲音要介質一樣 在真空裡水確實要懸空

為什麼2個電池正極相接或負極相接會沒有電流啊? 80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要形成乙個迴路才會有電流

正極連線負極才會有電流,

電源的電動勢,是指非靜電力把單位正電荷從電源的負極移動到正極(或者把單位負電荷從電源的正極推向負極)所做的功。電源的電動勢與電流和電壓是有關係的,具體可看下面對電流與電壓的說明,若要知道它們之間的數量關係還需知道具體的電路引數(如電路中的電阻等)。   因為有了電動勢,電荷在電源內部的能量提高了,處於電源正極的正電荷(或負極的負電荷)具有對電源以外的電路做功的能量。

如果用一條可導電的支路將電源的兩個電極進行連線,電荷在電源的作用下就能在導電支路中流動,電荷的定向流動稱為電流。

9樓:心滴雨

正極流出,負極流進,這是物理學的硬性規定,電流產生是需要電勢差的,同極之間是不會產生電勢差的,正極電勢比負極高,當正負極之間有用電器聯通的話,電勢高的正極會產生流向負極的電流。

10樓:cc冷莫

電勢決定了電流的流向,2個電池正極相接,或是負極相接,則電勢相反,這時要看哪塊電池的電壓高,其兩端產生的電勢高,兩者相減最後決定了外電路中的電勢大小,從而決定了外電路中有沒有電流。你說的那兩個電池是一樣的麼?嚴格說了還是有可以忽略的電流的,只是太小你測不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電池的電動勢一樣就沒有電流

將兩節同型號電池 乙個電源正極接燈泡 乙個電源負極接燈泡 這兩節電池互不相連 為什麼燈泡不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要形成電流,電路必須是閉合的。你總得給電流乙個可以通過的路吧。

即便有電位差,如果電路不閉合,一定沒有電流的。

你說的這個情況就沒閉合,讓電源有勁沒處使啊。

"為什麼只有在電池自身高電位流向地電位的情況下燈泡才會發亮",既然說到有電流了,那實際上是閉合了,自然燈泡會亮,如果不閉合,是沒有電流的。

平時用的交流電,零線是在變壓器處接地的,如果燈泡一端連線火線,一端接地,那麼實際是有迴路的 那就是 火線--燈泡---大地---變壓器接地線---火線 大地是整個迴路的一部分。

對於兩個電動勢相同的電池,如果用導線連線,並且電池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雖然有迴路,但是兩電池電動勢抵消,整個迴路的電動勢和等於零,也不會形成電流。 如果是兩個電動勢不相等的電池組成閉合迴路,會有電流,因為總的電動勢等於大的減去那個小的。

總之,形成電流的條件:意識要閉合,而是閉合迴路總電動勢代數和不為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 高電位流向低電位嗎 ,那可以把電池的正極(高電位)接燈泡一端接地?為什麼不亮?

----回答如下:

第一,燈泡一端接電池正極,一端接地,是會形成瞬時電流的。

第二,哪為什麼燈泡不亮呢?是因為這個瞬時電流很小。

第三,為什麼電流很小呢?是因為這一段導線的電子(自由電荷)有限的,當燈泡兩端有電勢差的時候,導線的電子(自由電荷)會從一端流向另一端,這時候會產生乙個很小的瞬時電流。由於沒有沒有迴路,電子(自由電荷)不能迴圈流動,所以不能形成持續電流。

第四,為什麼要形成持續電流,必須是閉合的迴路。

有了閉合迴路,電子(自由電荷)就會從一端往復迴圈的流向另外一端,從而形成持續電流。

第五,對於交流電,零線是在變壓器處接地的,如果燈泡一端連線火線,一端接地,那麼實際是有迴路的, 那就是 火線--燈泡---大地---變壓器接地線---火線 大地是整個迴路的一部分。所以這個時候燈泡會亮。

以上就是原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

同志要補一下電子電工基礎了!

形成電流,電路必須是閉合的!沒錯!這是在直流電中你看了交流電沒有閉合是錯的了如果你用兆歐表去試一下就會知道我們的地球也是乙個導體!!所以在交流電中電路還是閉合的

第二你就沒搞清什麼是電位什麼是電位差什麼是迴路什麼是閉合說白了你是概念不清

我給畫個圖你就明白了!

15樓:劉鳳雅

交流變壓器中性線本來就和大地相連。所以火線和地線也成閉合的迴路。而2節不同的電池他不成閉合迴路啊。

電源接地和接負極的區別,正極 負極 地線有什麼區別

gnd是接地端。一般與裝置的外殼及內部需要接的部位連線,當對干擾要求嚴格或有靜電防護時需要與大地連線。如果只需要單一電源,正負極都可以與地連線。正極接地輸出負電源 正極 負極 地線有什麼區別?1 所指電路不同 電源正負極,主要是相對於直流電來說,直流電有正極與負極,而地線是相對於交流電來說的,交流電...

24v電源線正極接哪個端子負極接哪個端子求

很簡單。只須找出內印板上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器負端,與它相通的端子即是負電源端極性了,那旁則為正極端子也無疑了。請問各位大蝦們,台達plc上各個接線端子的含義,還有s s,24v,24g是什麼意思,為什麼s s要和24v並線.求 s s接24v是源型和漏型的轉化吧,作為源輸入時,公共端接電源的負極 作為...

電源負極與地線有什麼區別,電源接地和接負極的區別

電源分交bai流電和直流電直du流電是電池,電瓶等zhi。包括正極和dao負極。交流電是家用的電源,包括回火線和零線。這 答兩根是電源線。零線和大地的電壓是零,所以叫零線。一般大功率電器上,為了安全考慮,一般還會有一根地線。這跟地線是埋在地下的。如果電器上面漏電的話,會先通過地線直接流走,避免人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