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能讓我在星期只能練五天,只有人,星期內練會劈叉

2021-07-31 07:02:56 字數 5176 閱讀 8323

1樓:匿名使用者

12歲的話應該還可以,主要就是拉韌帶韌帶拉開了就能做了具體方法如下:

拉韌帶必須遵守的原則:

1.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比如說,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的機會。

2.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

3.在運動之前及之後都要拉筋;一般人只記得運動之前要拉筋;而運動後一身疲倦,便連動都不想動;其實運動之後,雖然肌肉痠痛,可是仍然須再緩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纖維重新調理,恢復疲勞的速度加快,下一次運動時肌肉的條件也會更好。

4.拉筋的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訊息,而逐漸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

無論是律動式或固定式(連續30秒以上),只要是緩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諱平常拉壓不到的筋,為求速成而猛烈地急壓,或別人施加外力幫忙;只要用力不當,都會反而造成傷害。

5.替換拉筋的肌肉群;對同乙個動作,可能有許多肌肉共同組成相同功能的群體,協同地完成動作;但是這些肌肉,因為解剖位置的不同,可能需要靠不同地拉筋動作,才能一一地伸展到;除了協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擷抗肌也必須對等的拉筋;如果協同肌有拉筋的漏網之魚,在某一些極限動作便可能登頂不能而受傷;如果擷抗肌沒有一些伸展,則在強烈收縮時失去平衡,也會使之受傷。

6.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覺有點"張力"或"酸",但絕對不能到"痛"的程度。有"張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覺神經元正確地反應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痛"的感覺,濱臨受傷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

成功的熱身拉筋,是暢快運動的推進器,也是避免受傷的防護罩。

每乙個人,必須把握以上的原則,並建立個人最適合的例行步驟,便之成為習慣;這好像是開車綁安全帶一樣,不是為了上高速公路才想起,也不是怕警察開罰單才要做;而是為了自己的安全,一上車便綁安全帶,想運動便熱身拉筋;關鍵都在一念之間的不存僥倖,並享受其中的樂趣;如此,快樂與安全,皆在其中矣。

拉韌帶的一些簡單方法:

一、 正壓腿

面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並步站立,一腿放在肋木上,另一腿直膝;兩手扶按膝關節,立腰收髖;上體前屈並向前、向下做壓振動作。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二、側壓腿

側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一腿支撐,腳尖稍外撇,另一腿的腳跟擱於肋木上;右臂上舉;兩腿伸直,立腰開髖,上體向腳尖側壓。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三、後壓腿

背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兩手叉腰或扶一定高度的物體,一腿支撐,另一腿後舉,腳背擱在肋木上,腳麵繃直;上體後屈並做壓振動作。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四、僕步壓腿

兩腳左右開立,一腿屈膝全蹲,另一腿挺膝伸直,身體向直腿一側振壓。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五、豎叉

兩手左右扶地或自然下垂;兩腿前後分開成直線,前腿後側著地,腳尖勾起,後腿的內側或前著地;上體向前振壓。

六、橫叉

兩手在體前扶地,兩腿左右分開成直線,上體俯臥或側傾。

七、盤腿前俯

兩腿屈膝盤坐,兩腳掌相對;兩手握住兩腳;上體前俯。

拉韌帶根據年齡一般有2種方式:

基本上講,人的韌帶在16歲之前和之後是有區別的。16歲之後,骨骼發育基本定型,所以,韌帶也就定型了。

年紀小的人,建議他們用振顫法。在做好拉伸的姿勢後,通過振顫運動把韌帶拉象極限。這樣拉的效果很明顯。

但是,對於骨骼相對成熟的人來說。這種方法只能帶了短期的韌帶拉伸。而且十分危險容易受傷。

16歲以上的,建議使用靜壓法。保持乙個極限姿勢30秒,休息幾秒種,再保持這個姿勢。一般建議拉伸的極限姿勢不超過30秒。

否則可能會造成反方向的肌肉受傷。這種靜壓的方法會在相對長的時間內保持韌帶的穩定柔韌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練泰拳 教練說要在1星期之內劈叉180° 現在豎叉基本能180° 會有點疼睡覺的時候擺個大字,開的越大越好。當然睡著了也就不知道了。第2天一定

3樓:昱淚薔薇

天天壓腿一點一點的往下劈。豎劈好來,橫劈很難做到

怎麼能在一星期內,練成劈叉

4樓:

把腿溜活了可以防止拉傷、劈叉,可以購買拉筋器.!要點!溜腿;壓腿,否則容易造成無謂的受傷,就是在壓腿到位的情況下,每天堅持進行認真的做、踢腿,彈性下壓配合『耗』壓,不能靠猛力蠻壓..

、倒踢,方法是正踢、側踢:循序漸進,但通過訓練,要求同上、壓腿,目的是熱身,最好橫叉豎叉交替進行,彈性下壓,側壓要求乙個胳膊繞道頭一側用手搬腳尖,平時盡可能不要間斷,後壓腳麵反壓在架子上,控制住這個狀態!下一步練劈叉,頭部彈性前顫,訓練量以早晚各乙個小時為好,盡可能多堅持些時間,頭部後仰,能在較短的時間練成劈叉,正壓要求把腿放到架子上腿繃直,兩臂維持平衡。

以上幾種方式配合搬腿訓練,加以時日則功成。

怎樣正確練劈叉?

5樓:末你要

男生的劈叉和女生的劈叉都是差不多的,只不過韌帶的柔軟度要比女性拉開一點,具體劈叉做法如下:

1、首先要想快速劈叉最重要的就是柔韌度要拉開。練柔韌的時間最好選擇在下午,而不要在早上跑步後猛練柔韌,因為早上人剛起床,各部位的關節還沒有活動開來,即使是跑完步也不會對身體有很好的活動。

2、初學者練柔韌時,整個人一定要放鬆,不能太過緊張。緊張會影響痛覺感知度,在練柔韌時初學者往往會產生超出一般的疼痛,所以一定要放鬆,降低注意力,順其自然的劈下去。

3、練習柔韌時最好要掌握三種輔助方法,那就是靜耗、精神意念、助力壓腿。練橫劈時,可讓助手用力按住你的雙膝助力向下壓要比乙個人練時效果好,但切要記住的是練習時千萬不能亂開玩笑,以防傷身。

4、練柔韌時一定要將壓腿(劈叉)配合於踢腿練習效果方會更佳。拳諺云:「只壓不溜不中用,只溜不壓笨如牛」。可見壓與踢的配合是非常之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練劈叉的具體方法如下:

1、臀部貼地,大腿抬起至與地面垂直,膝蓋微屈,雙手放於身體兩側。雙腿張開至最大高度,腿內側發力夾腿。

2、雙腳約兩倍肩寬,腳尖朝向斜前方,重心放在一側腿上,下蹲至另一側腿完全伸直。背部挺直,微微俯身,將伸直的大腿內側朝向地面,雙手觸地後做另一側。雙腳跟不要離地

3、雙腳約兩倍肩寬,腳尖朝向斜前方,重心放在左腿上,下蹲至右腿完全伸直,左腿全腳掌著地,右腳腳跟著地。腰背挺直,用身體下壓的重力拉伸大腿內側,雙手扶地保持平衡

4、坐在瑜伽墊上,兩腳跟貼緊,雙手抱住兩腳。身體向前傾,挺直後背,不要低頭

5、自然站立,雙手叉腰,雙腳微微分開將一側腿抬起,外展,再落回站立位;略作停頓後做另一側腿的外展第二個迴圈時將一側腿保持外展的狀態下抬起,內收,再落回站立位;略作停頓後做另一側腿的內收控制動作速度,上身保持穩定

6、雙膝最大幅度張開,雙腳內側和小腿貼緊地面雙臂,下巴和胸部貼地,全身放鬆微調臀部位置,找到拉伸感最強烈的姿勢

7、雙腿伸直,最大幅度開啟身體向前傾,雙手撐地,挺直後背,不要低頭。完成劈叉

7樓:羽衣甘藍

偶上初中的時候覺得劈叉好玩晚上等爸爸媽媽都睡了以後自己躲在房間裡偷著練,還蠻有成效的,現在拿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一般先是在床上做然後再下地做。床上做是熱身,一定要做好,出成效。

(1)先在床上把腿放直腳鉤起來,然後盡量用頭碰膝蓋(也就是坐在床上做立位體前屈),如果受不了痠痛那就先短壓,加多下壓次數分散和適應痠痛(受不了可以敲敲腿放鬆一下繼續,但是一定要做到自己的規定次數),等適應以後慢慢加長下壓時間,最後一定有個十秒長壓,自己慢慢數到十就行(活活,其實等壓多了麻木了就不覺得疼了)

(2)起床,抖抖腿,活動活動,放鬆一下,做體育課上的弓步壓腿等幾個下壓動作,反正是怎麼疼怎麼來,讓自己適應,然後腳放高處,用頭盡量碰腿,慢壓,隔幾天慢慢增加下壓次數和翹腿高度

(3)最後試著劈叉,看看**還要加強和修正,過段時間你就發現你能劈下來啦

我覺得韌帶這個東西只要你練成了,比如說你能劈叉了,它就永遠都會有那個功底了,不管你丟多久,想恢復是很容易的。如果痠痛說明你沒壓到位,只要你壓久了有了新的高度那原來老的高度再壓肯定就不酸了。要不斷的挑戰自己才能成功。

當然我這只是練劈叉,你想用任何方式練任何韌帶都行,只要練的時候怎麼酸怎麼來就行(當然要適度,循序漸進)。最後一定要做好放鬆的工作,不然包你第二天忒酸,邁不了步子,西西

那個時候我悄無聲息的練到能豎劈,現在n久不練了但還是能閃劈下來,站在高處向下伸手手能超過腳麵一掌多,活活

8樓:愛型動

劈叉如何進行正確的練習?快來看看

9樓:唯美瑜伽

邊玩手機邊練劈叉,超簡單的四步練習哦!

10樓:道同書尹賦

太簡單了,拉伸到最大限度,保持10秒,然後放鬆10秒,堅持數次,直到不進步!這是最高段的柔韌練習方法,一天可以數次,幾天你就拉開了!

11樓:儀淑蘭景癸

經常**,自然就能劈叉了,小跑放鬆,怎麼也得跑個1000多公尺然後放鬆立位體前屈弓步壓腿,活動做完了開壓,剛開始不要太高,讓家人幫你推腰壓,借用外力比較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不能胡亂進行嘗試的,這個是不好會有傷到腰的可能,上回新聞報道女孩被老師強行劈叉,最好導致截癱。你年齡偏大,而且又是男孩子柔韌性本來就不好,你需要在專門的人訓練,慢慢嘗試。

13樓:社會話爆

每天堅持多組拉伸動作,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否則容易受傷,得不償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是找個教練循序漸進的練,否則會容易形成肌肉拉傷

15樓:手機使用者

者床慢慢的往下壓,感到有些痛了就停止在那個位置堅持住,等到適應了再往下壓點。

注意,壓的時候不要太過分了,否則容易受傷。劈叉最重要的是堅持,不要三分鐘熱度,沒天都得呀。我連續壓了一年,現在壓到180很輕鬆~

16樓:希公尺路

我是練舞蹈的,我知道劈叉的痛苦。(一定要先做準備運動。)剛開始的時候的確是很痛的,不過,再痛也要忍著。

我教你乙個方法:平躺在地上,把腿直抬到45度角。把兩手放到兩個膝蓋之間。

然後把雙腿開啟,雙手要不停地顫。膝蓋要直,腳背還要崩起來。 對了,你的臀部要保持扁平。

要不然的話,屁股的肉會阻制你打不下去的。還有乙個方法就是:踩胯。

我不太喜歡這個很痛苦的,等你能劈下一字了再練這個比較好。你平躺在地上,膝蓋要彎曲著。讓你的親人踩著大腿。

還有哦,你最好專門練舞蹈的練功服。吃得少一點,不然會長胖的喲!

有什麼辦法能讓鐵在空氣中漂浮

方法1 用磁石將鐵磁化,就可以利用異性相斥將鐵懸空。方法2 如果你和一塊鐵在飛機裡,飛機自由下落,在你看來 你在飛機裡面 飛機是靜止的,鐵也是靜止的。可以用磁場 用鐵做個飛艇 帶到太空 與鐵塊做相對靜止運動 往天上扔 只要還有速度就會一直在空中 老大們,不僅僅將鐵磁化就能使其在空中漂浮。在地球上一切...

兩隻蠟燭,每只能燃小時,有什麼辦法能讓兩隻在正的45分鐘

如果每支蠟燭可以兩端同時 點燃的話,我想這樣 第一步 兩支蠟燭,其中一支點燃一端,同時另一支兩端都點燃 第二步 當兩端都點燃的那支蠟燭剛好燃盡的時候,點燃未燃盡蠟燭沒點的那一端。計算 先燃盡的蠟燭應耗時半小時,剩下的半支應耗時15分鐘,合為正45分鐘。zrz8888 您好。二根蠟燭,同時先點一頭,半...

有什麼辦法能讓地板在梅雨季節保持乾燥?

您好,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 調節室內濕度。梅雨季節,雨水多,室內濕度過大 黃梅雨水季節空氣相對濕度達85 左右,地板適宜相對濕度為50 60 之間 對人體有害,家中的木地板也會因此受潮,所以必須做好養護工作。當室內環境相對濕度超過65 時,可以採用空調除濕與抽濕機除濕。調至抽濕模式,連續開啟兩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