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報復殺人屬於什麼心理

2021-07-30 17:26:16 字數 987 閱讀 4966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絕大多數離婚者離婚後,其心情總是很沮喪,情緒低沉、傷感。甚至發展到憤恨、不滿、自卑、看破紅塵等各種各樣的消極心理。

其次,在這種消極心理的長期刺激下,使其心裡嚴重失衡甚至是變為扭曲。最後發展到,採取極端方式來釋放自己心中的不滿。這種極端的方式就包括故意殺人。

因此,離婚後的人應該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調節自己的心情:

1.移情方法。短時間內可以將主要精力用於工作和學習中去,暫時遺忘眼前的不愉快,使心情趨於好轉。

2.改變環境。如果周圍的人文環境,對自己的離婚事件表示出的“好奇”讓自己很不舒服,或者現在居住的房子裡有太多傷心的回憶,不妨嘗試讓自己遠離這些傷心和是非之地。

3.感情支援。周圍的同事和朋友,也要主動熱情去關心心情糟糕透了的離婚者,幫助他們擺脫苦悶的心理環境。而親人是離婚人士訴說內心痛苦的最好傾聽者。

4.心理諮詢。如果通過自我努力始終無法消除離異帶來的傷痛,為了保持住心理健康狀態,避免產生抑鬱症、焦慮症、失眠症等心理問題,最好儘快向心理醫生求助,進行心理干預。

2樓:愛奔跑的金魚

首先,無論雙方的關係如何,凡是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都是犯罪行為,故意殺人罪。根據《刑法》第232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殺人罪是行為犯,只要行為人實施了故意殺人的行為,就構成故意殺人罪。由於生命權利是公民人身權利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權利,因此,不管被害人是否實際被殺,不管殺人行為處於故意犯罪的預備、未遂、中止等哪個階段,都構成犯罪,應當立案追究。

同時,絕大多數離婚者離婚後,其心情總是很沮喪,情緒低沉、傷感,這無關性別,表現出憤恨、不滿、自卑、看破紅塵等各種各樣的消極心理。同時,會感到孤獨、無奈和憤憤不平。對於心思緊密、敏感多慮的女性來說,這種挫敗感給心理健康造成的傷害更甚。

這是造成雙方離婚後一方犯罪的主要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失去平衡,對對方無比的仇恨。

因為小事報復心強的人,是屬於性格心理不好?還是人品差

很簡單,就是對負面情緒不能理性處理,內心及其自私陰暗並且及其自大傲慢的人。這種人一般是只准他有理你不能有理的型別,如果結婚了多半會離婚而且有家庭暴力的問題。如果同時還很愛面子,那就一定還十分善於偽裝和撒謊,讓人們都以為他是個陽光善良的大好人和無辜的受害者。還有一種人也愛報復,但是原則性很強,就是人不...

為什麼有的人報復心理很強,人為什麼會報復?人的報復心理有多強?

乙個可能長遠的心理影響,可能是潛意識的 自己無過受氣,可能會覺得要麼這個社會不公平,正義不存在 要麼覺得自己的價值低下,所以不受外界,甚至是親人的保護。這種自怨自艾的心態尤其不可取。解決方法很簡單。你只要意識到,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如果你不理解,推薦借來 山伯爵 反覆閱讀,或者看一看電視劇集 琅琊榜...

故意放火未遂,放火未遂判什麼罪,放火殺人屬於什麼罪

一般放火行為,是指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 不危害公共安全的放火行為。放火罪與一般放火行為,在客觀上都可能造成輕微的危害結果。因此,它們的根本區別,不在於是否造成輕微的危害結果,而在於前者危害公共安全,後者不危害公共安全。從理論上說,界限不難區分。但在司法實踐中,在處理具體放火案件時,對於某種放火行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