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和臉發麻是怎麼回事

2021-07-30 16:13:06 字數 1083 閱讀 7434

1樓:晨雨梧桐

相信有許多朋友在平時的生活當中都會遇到臉部或者是頭部發麻這種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提醒著我們的神經系統發生了一些問題,所以我們對於臉部發麻這種現象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是患上面部神經炎或者是腦血栓,都有可能會誘發這種症狀的產生。

1、面部神經炎

面部神經炎相信有許多朋友都會遇到。這種疾病的產生跟許多因素都有非常大的關係,得了這種疾病之後,不僅僅患者的臉部會出現發麻的症狀之外,同時頭部也會出現發麻,而且也有可能會有口歪眼斜等等症狀。所以如果我們面部總是出現發麻的症狀,就應該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得上了面部神經炎這種疾病了。

2、頭部出現了腫瘤

當我們身體某一個部位出現腫瘤之後,也會引發患者出現頭部以及臉部發麻的症狀。比如我們的顱內長了腫瘤就會進一步的壓迫到自己的神經,從而致使患者出現臉部發麻以及頭部發麻的症狀。因此患者最好還是要及時的到醫院去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3、得了腦血栓

當腦血栓這種疾病發病的時候,也會讓患者的面部以及頭部出現麻木的感覺,同時患者的肢體也會出現一定的行動障礙。所以患者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自己發麻的症狀到底是不是腦血栓所引起的,如果是因為腦血栓引起的發麻症狀,就應該及時的對腦血栓進行**。

導致患者的頭部以及臉部出現發麻的原因有許多種,當患者真的出現發麻的症狀之後,最好還是要及時的到醫院去做一個全面的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出現發麻的現象,這樣才能夠針對性的對自己的病情進行**。

2樓:包易戎

頭和臉發麻,如果是老年患者,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基礎性疾病,建議去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做一下頭顱ct和頭顱磁共振的檢查,排除腦卒中的可能性。糖尿病合併周圍神經病變,高脂血症也會引起頭面部麻木。如果排除了血管性疾病,可給予營養神經的藥物改善症狀。

對於年輕人,要考慮由於休息不好,睡眠不足,精神壓力過大,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因素引起的頭面部發麻。

3樓:時新覺

去醫院拍個片,看看頸椎。頸椎骨質增生,壓迫血管引起腦部供血不足,就會手腳發麻,頭暈,臉麻。如果是特定哪隻手或腳發麻,就要去做一個頭部ct檢查,如果雙手雙腳都發麻,基本就是頸椎病引起的。

建議去醫院做下檢查,早確診早**。祝早日**!

頭髮麻是怎麼回事,頭髮麻是怎麼回事

我的頭髮很多,很難幹的,所以一定要吹頭髮。吃了香蕉嘴唇發麻是怎麼回事 確定真的是吃香蕉嘴唇發麻?不太可能吧 除非是你對香蕉過敏,第二就是可能是香蕉打了激素或者農藥殘留 腿發脹發麻怎麼回事 您好,腰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傷科的常見病 多發病。腰間盤突出症臨床多表現為腰部疼痛,下...

手經常發麻是怎麼回事,手一直發麻是怎麼回事

這位朋友 你很可能是有點血虛,因為中醫說肝主筋,且肝藏血,營血不足,不能濡養四肢,所以手發麻是比較典型的血虛症狀.但你的這種血虛並非一般意義上的血虛,主要是血痺 血液流通不暢 症狀比較嚴重.你還有別的症狀嗎?比如頭暈,多夢等,有的話基本可以確診為血虛了.要是你願意吃中藥的話,我可以給你開個方.黃芪2...

手發麻是什麼回事,手發麻是怎麼回事,警惕小問題大麻煩

1 上bai肢神經卡壓 一是拇 du食 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zhi間麻醒史,醒dao後活動可好轉。嚴重內者可伴有手部肌 容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 腕管綜合症 二是環 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 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