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A是什麼鋼材,50A或50BA是什麼金屬材料

2021-07-30 07:17:19 字數 5146 閱讀 3442

1樓:藍天的

50開頭的都是碳素結構鋼,50表示含碳量0.50%。

碳素結構鋼,英文名:carbon structural steel,碳素鋼的一種。含碳量約0.

05%~0.70%,個別可高達0.90%。

可分為普通碳素結構鋼和優質碳素結構鋼兩類。用途很多,用量很大,主要用於鐵道、橋樑、各類建築工程,製造承受靜載荷的各種金屬構件及不重要不需要熱處理的機械零件和一般焊接件。

2樓:歐彗

50開頭的基本都是碳素結構鋼,50表示含碳量0.50%

50a或50ba是什麼金屬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碳素結構鋼,後者還含有微量微量硼(0.0005~0.0035%)元素。

4樓:

50ba?沒這樣寫的吧。應該是50ba。a-e都表示質量等級,以a最高。b是半鎮靜鋼的代號,只能是小寫。

50開頭的基本都是碳素結構鋼,50表示含碳量0.50%

5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牌號 50ba

標準 yb/t 5132-2007 合金結構鋼薄鋼板材料類別 合金結構鋼

產品 熱軋材,冷軋材

用途 一般用途,結構鋼

說明 本產品系t≤4mm的合金結構鋼熱軋及冷軋薄鋼板。

6樓:我是真不知道

50ba其實是槍鋼。具體含量什麼的,俺不知道。

請問50號鋼是什麼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是怎麼樣的? 45號和50號指的是碳含量,比如45號鋼含碳0.45%左右. 1、按品質分類 (1) 普通鋼(p≤0.045%,s≤0.050%) (2) 優質鋼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名稱:50 統一數字代號:u20502

執行標準gb/t 699-1988

機械加工:

(一)軸類零件的毛坯 軸類零件可根據使用要求、生產型別、裝置條件及結構,選用棒料、鍛件等毛坯形式。對於外圓直徑相差不大的軸,一般以棒料為主;而對於外圓直徑相差大的階梯軸或重要的軸,常選用鍛件,這樣既節約材料又減少機械加工的工作量,還可改善機械效能。 根據生產規模的不同,毛坯的鍛造方式有自由鍛和模鍛兩種。

中小批生產多采用自由鍛,大批大量生產時採用模鍛。 (二)軸類零件的材料 軸類零件應根據不同的工作條件和使用要求選用不同的材料並採用不同的熱處理規範(如調質、正火、淬火等),以獲得一定的強度、韌性和耐磨性。 50鋼是軸類零件的常用材料,它**便宜經過調質(或正火)後,可得到較好的切削效能,而且能獲得較高的強度和韌性等綜合機械效能,淬火後表面硬度可達45~52hrc。

未淬火表面硬度為28-32hrc 40cr等合金結構鋼適用於中等精度而轉速較高的軸類零件,這類鋼經調質和淬火後,具有較好的綜合機械效能。 軸承鋼gcr15和彈簧鋼65mn,經調質和表面高頻淬火後,表面硬度可達50~58hrc,並具有較高的耐疲勞效能和較好的耐磨效能,可製造較高精度的軸。 精密機床的主軸(例如磨床砂輪軸、座標鏜床主軸)可選用38crmoaia氮化鋼。

這種鋼經調質和表面氮化後,不僅能獲得很高的表面硬度,而且能保持較軟的芯部,因此耐衝擊韌性好。與滲碳淬火鋼比較,它有熱處理變形很小,硬度更高的特性。 50號鋼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這種鋼的機械效能很好。

但是這是一種中碳鋼,淬火效能並不好, 50號鋼可以淬硬至hrc42~46。所以如果需要表面硬度,又希望發揮50號鋼優越的機械效能,常將50號鋼表面滲碳淬火,這樣就能得到需要的表面硬度。

上海鍇欣特鋼提供**

編輯本段特性  中碳高強度碳素結構鋼,淬火後具有高的強度和硬度,該鋼可切削性中等,冷變形塑性低,焊接性差,熱處理時無回火脆性,但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直徑為13*30mm,且水淬時有開裂傾向。此鋼通常在正火或淬火回火,或高頻表面淬火等熱處理後使用。

編輯本段化學成分  (質量分數,%)c 0.47~0.55、si 0.

17~0.37、mn 0.50~0.

80、p≤0.035、s≤0.035、ni≤0.

30、cr≤0.15、cu≤0.25、

編輯本段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 σb (mpa):≥630(64)

屈服強度 σs (mpa):≥375(38)

伸長率 δ5 (%):≥14

斷面收縮率 ψ (%):≥40

衝擊功 akv (j):≥31(4)

衝擊韌性值 αkv (j/cm²):≥39(4)

硬度 :未熱處理,≤241hb;退火鋼,≤207hb

試樣尺寸:試樣尺寸為25mm.

參考對應鋼號 德國din標準材料編號1.1213、德國din標準鋼號cf53、我國gb的標準鋼號是50、英國bs標準鋼號060a52、法國afnor標準鋼號xc48ts、法國nf標準鋼號c50、義大利uni標準鋼號c53、比利時nbn標準鋼號c53、瑞典ss標準鋼號1674、美國aisi/sae/astm標準鋼號1050、日本jis標準鋼號s50c/s53c、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標準鋼號c50e4。

臨界點溫度 (近似值) ac1=725℃,ac3=760℃,ar3=721℃,ar1=690℃

正火規範 溫度830℃±10℃,空氣冷卻。

普通淬火、回火規範 淬火溫度830℃ ±10℃,水、油冷卻;回火溫度600℃±10℃,水、油冷卻。

編輯本段適用於:  製造動負載、衝擊載荷不大以及要求耐磨性好的機械零件,如鍛造齒輪、軸摩擦盤、機床主軸、發動機主軸、軋輥、拉桿、彈簧墊圈等。

特性及應用=未熱處理時:hb≤241;熱處理:正火;衝擊功:

aku≥31j;強度較高,塑性和韌性較差,切削性中等,焊接性差,水淬時有形成裂紋的傾向。一般正火,調質狀態下使用,用作要求較高強度、耐磨性或彈性、動載荷及衝擊負荷不大的零件,如齒輪、軋輥、機床主軸、連桿、次要彈簧等

鋼板50a是說的厚度嗎

9樓:匿名使用者

50a應該是鋼板牌號,50屬於優質碳結板,a代表強度等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鋼板厚度通常有mm表示,50mm就是板厚50毫米

11樓:

一、念法:

δ,德爾塔。不過新教材和新標準都用t,因為t好輸入。

二、鋼板的簡單介紹:

鋼板是用鋼水澆注,冷卻後壓制而成的平板狀鋼材。

鋼板是平板狀,矩形的,可直接軋製或由寬鋼帶剪下而成。

薄板的寬度為500~1500毫米;厚的寬度為600~3000毫米。薄板按鋼種分,有普通鋼、優質鋼、合金鋼、彈簧鋼、不鏽鋼、工具鋼、耐熱鋼、軸承鋼、矽鋼和工業純鐵薄板等;按專業用途分,有油桶用板、搪瓷用板、防彈用板等;按表面塗鍍層分,有鍍鋅薄板、鍍錫薄板、鍍鉛薄板、塑料複合鋼板等。

50#鋼材是什麼材質

12樓:聊城寬達鋼管****

中碳高強度碳素結構鋼,淬火後具有高的強度和硬度,該鋼可切削性中等,冷變形塑性低,焊接性差,熱處理時無回火脆性,但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直徑為13*30mm,且水淬時有開裂傾向。此鋼通常在正火或淬火回火,或高頻表面淬火等熱處理後使用。

50號鋼可以淬硬至hrc42~46。所以如果需要表面硬度,又希望發揮50號鋼優越的機械效能,常將50號鋼表面滲碳淬火,這樣就能得到需要的表面硬度。

50號鋼是什麼鋼材?

13樓:犬夜叉

優質碳素結構鋼 的表示: 1.鋼號開頭的兩位數字表示鋼的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萬分之幾表示。

例如:平均碳含量為0.50%的優質碳素結構鋼,鋼號為“50”。

2.錳含量較高的優質碳素結構鋼,應將錳元素標出,例如:50mn。

3. 沸騰鋼 、半鎮靜鋼及專門用途的優質碳素結構鋼應在鋼號最後特別標出。例如:

平均碳含量為0.1%的半鎮靜鋼,其鋼號為“10b”。

麻煩採納,謝謝!

歐盟m350-50a是什麼鋼材?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個叫 zm350 的牌號,執行標準 en 10346-2015 名稱為 含鋅、鎂的合金塗層鋼 。

45#鋼和50鋼哪一種好?

15樓:機器貓

45#鋼和50鋼都屬於高強度中碳鋼,含碳量45#鋼是0.45%,50鋼是0.50%。主要的區別就內是50鋼的硬度

容大一些,其他基本沒有差異。

在鋼材市場中,45#鋼的流通使用率要高於50鋼,市場現貨也比較多,**也合適,如果必須使用50鋼,那隻能廠裡定做,那費用就比較高,沒有太大是使用價值。一般都會使用45#鋼。

16樓:好奇d旁觀者

45鋼和50鋼都是來優質碳素結構鋼自,力學效能相近,區別就在於含碳量。50鋼含碳量高於45鋼,所以其屈服強度和抗拉強度都要比45鋼好。50的屈服強度和抗拉強度分別是375mpa和630mpa,而45鋼的分別是355mpa和600mpa,也就是說50鋼的強度比45鋼好,所以50鋼要優於45鋼。

17樓:援手

45#鋼和50鋼,兩者相近,都是碳素結構鋼,都屬於中碳鋼,可以互相代替的,差不多一樣的。

18樓:a楊

這個要看具體應用條件和場所,一般來講50鋼要優異於45#鋼

19樓:蘇州超博金屬

2者相差不大,看你們是做什麼用途的,50鋼硬度大一點,但是市場上50#基本沒什麼貨。所以一般可以採用45#。我們公司45#是鞍鋼的,質量很好。

20樓:蘇州超博金屬

45#鋼和50鋼都屬於高強度中碳鋼,含碳量45#鋼是0.45%,50鋼是0.50%。主要的區別就是回50鋼的硬度大一些,其他基答本沒有差異。

在鋼材市場中,45#鋼的流通使用率要高於50鋼,市場現貨也比較多,**也合適,如果必須使用50鋼,那隻能廠裡定做,那費用就比較高,沒有太大是使用價值。一般都會使用45#鋼。

sm50 是什麼鋼材

21樓:匿名使用者

sm50鋼屬碳素塑料模具鋼,其化學成分與高強中碳優質結構鋼—50鋼相近,但鋼的潔淨度更高,碳含量的波動範圍更窄,力學效能更穩定。該鋼經正火或調質處理後具有一定的硬度、強度和耐磨性,且**便宜,切削加工效能好,適宜製造形狀簡單的小型塑料模具或精度要求不高、使用壽命不需要很長的塑料模具等;但該鋼焊接效能、冷變形效能差。

鋼管表示中50A標示什麼意思,鋼管中的DN表示什麼意思

講的鋼管如果是水.煤氣輸送鋼管的話,它的表示方法就是 公稱口徑是指內徑。單位是公釐或者是英吋。例如,25的水管。就表示公稱口徑 內徑 是 25mm 或者是一英吋 的鋼管 如果是無縫鋼管 焊接鋼管的話,它的表示方法就是 公稱口徑是指外徑 外徑 壁厚 單位是公釐。例如,32 3的無縫鋼管。就表示公稱口徑...

感情數字50是什麼意思,感情數字50是什麼意思

可以理解我和你,也可以理解為你是我的另一半的意思。你是我的另一半的意思 0723521感情數字指什麼意思 這組數字從讀音來理解是 您妻兒傷我兒喲!回答完畢。我個人認為是 寧氣我,我也愛你,表示爰惰的忠貞。不知是否正確。這是情感秘碼我愛你。愛情數字裡04952是啥意思 04952數字諧音像是 你是就我...

50公尺防水是什麼意思,手錶防水 50公尺 是什麼意思?

手錶防水50公尺是指是指在標準條件下的手錶防水深度,這種標準條件幾乎不可能在非實驗室中達到,即是說,手錶標明50公尺防水你也不能把手錶仍在50公尺的水池中測驗它的防水效能。通常防水指數有2種,一種是用m,即50m 冷水沖淋防水 一種是用bar,同樣分3bar 5bar等幾個不同檔次的防水,通常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