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一半滅了是惡兆嗎,燒香一半滅了是惡兆嗎正月十五早上給灶王爺燒香,結果灶王爺右邊的香燒到一半滅了,

2021-07-30 06:00:19 字數 5451 閱讀 4465

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燒香、供花和供養佛像的意思

“佛像前面供花,花是代表因,所以因與果,世、出世間法都離不開因果。佛在大乘經上常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為什麼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是講這一切萬法的轉變,因會變成果,果會變成因,這個因果互相轉變,相續不斷。所以因果是講相續不斷的意思,是講無量無邊變化的意思,這個是事實的真相,所以說因果不空。

先開花後結果,花是因,果在後面。所以供花是代表修因,花好我們就能夠預想到果會結得好。見到花,你就要想到我們要修善因,將來才能夠得好的果報,花表這個意思。

供果,果就是代表果報,是我們所希求的;花是美好,我們要修的。在大乘佛法裡面,花代表六度,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這叫六度之花,然後才能夠得到圓滿的果報,供花是這個意思。但是諸位要曉得,在佛前供的花表這個意思,你明白了,就像學生在課堂上課,懂得花是代表因行。

離開佛堂之後,我們在外面所看到的花,有沒有這個意思?都有這個意思。所以懂得佛法,只要看到花,就提起自己一定要修善因,要修好的因。

乃至於身上穿的衣服,印上這些花紋的時候,看到花就知道自己要修行,用這個方法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修好因,要修善因,才能夠得好的果,得善果。這是供養鮮花、水果的意義。供養食品,實在講沒有什麼,不太重要。

食品是表示自己一點敬心,我們需要好的飲食,我們也以好的飲食供養佛菩薩,這是一個紀念的意義,也是有表法的意義。

燒香,香代表信香,是一種訊號,在古時候應用得非常的廣泛。最明顯的,諸位如果到中國大陸去旅遊,總免不了要到長城去參觀,你看長城每隔一段有一個烽火臺,烽火臺是傳遞訊息的,實在講烽火臺就像一個香爐一樣。古時候資訊不發達,用什麼方法傳遞訊息?

就用烽火,燒的是狼煙,狼煙的密度跟一般的煙不一樣,風不容易吹散,所以這個煙能夠持久。在遠處看到這個地方有烽火,就曉得有狀況發生,用這種方法來傳遞訊息。我們用燒香來表法,我們跟諸佛菩薩傳遞訊息,感應道交,取這個意思。

但是真正的含義,我們常講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這個意義就深了。你懂得這個意義,這個燒香能夠提醒你,學習的東西就更多。我們看到煙,聞到香味,就想到自己要修戒、要修定、要修慧,所以它代表戒定真香,代表五分法身。

五分法身前面三條就是戒、定、慧,後面兩條加上解脫、解脫知見,所以用這個方法來提醒我們。

燈的意義是象徵著智慧、光明。古時候用油燈、用蠟燭,這個意義就更深、更明顯。油燈實在講,真的是燃燒自己,照耀別人,蠟燭是特別的明顯。

這是教給我們,我們要求智慧,要能夠捨己為人,以自己的智慧,以自己的體力,以自己的技能,服務社會,幫助一切眾生,而不求報酬,這是佛教導我們。所以燒香、燃燭是表這個意思。真正這樣做,自自然然得到平安、健康、長壽。

至於升官發財,這是你命裡面所有的,這個命中所有要講到因與果的關係。你命裡面沒有的,佛菩薩也不能賜給你。如果你命裡頭沒有財,佛菩薩可以幫助你發財,你命裡頭沒有官位,佛菩薩可以賜給你**,那因果定律就被推翻,那有這種道理!

諸佛菩薩智慧再大,能力再強,也沒有辦法改變因果一絲一毫。世間法是建立在因果的基礎上,佛法還是建立在因果的基礎上,這是我們不能不明瞭的。《法華經》一乘因果,《華嚴經》五週因果,你看看一切經論都離不開因果的定律,這是我們必須要清楚,必須要明瞭。

最簡單的供養具,譬如家庭清寒,沒有能力備這些供養具,那我們在一尊佛像面前,最簡單的供養就是一杯水,這是供養具裡頭最重要的。水代表什麼?水代表心,水要清淨,表清淨心。

水不起波浪是平的,代表平等。供養這杯水,看到水就想到清淨、平等,這是供養具裡頭非常非常重要的。你甚至於不燒香、不點蠟燭,也沒有香花、水果供養,但是不能不供養一杯水。

這是供養品裡頭最重要的,它代表的是清淨心、平等心,看到水就想到自己在一切人事環境、物質環境當中,要知道修清淨、平等。清淨、平等心就是佛心,就是真心。”

2樓:潛川如斯

沒有任何意義!也不代表任何預兆。

看香的原理就是:一些居心叵測的算命先生、所謂的大師巫師、神棍神婆以及假僧人、假道士,為了牟取信仰者的財物,刻意編造出來一系列的神神叨叨的理論來讓你心甘情願的花錢請他們幫忙化解。

所以親,這沒啥意思,純屬偶然。你提到的這類現象,是迷信,統稱為“看香頭”,即根據燒香的香呈現的不同形態來判斷吉凶,或者在上香的時候發生了什麼狀況,實際上是不準的,7香燒的長短,跟香的質量、材料、緊密程度、所在處是否有風、氧氣分佈均勻度、點火的時間前後等都有關係,但並不昭示什麼,神仙也不會通過這麼低階的方式來啟示你(因為既然是神仙,必然是神通廣大,直接顯現真身或發神諭就是了,哪用那麼複雜;若是常人去世,其靈魂的強度頂多只能託夢,而不能改變香燃燒的長短)。切記,信仰和迷信、民俗完全是兩碼事。

燒香一半滅了是惡兆嗎正月十五早上給灶王爺燒香,結果灶王爺右邊的香燒到一半滅了,

3樓:李魚兒

可能是香質量不好,或者被風吹滅了,不要多想,別太在意,心誠則靈。

燒香時三根香燒到一半都滅了,代表著什麼?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沒有什麼寓意,樓主多想了。

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關鍵是要懂得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5樓:

不代表什麼,是想得太多!如果是香的問題呢?

給財神燒香 燒到一半 滅了,什麼預兆?

6樓:此情不可鑑

沒有講究,重新點燃就行了!

7樓:love小美love五

好像你的運氣不好 或者沒燒好

早上給菩薩上香,三根等我發現時候中間那根燒一半滅了,預示什麼?_?

8樓:超級藍水海軍

樓主,我是一個學佛多年的人,你聽我說幾句。

從佛法的角度來說,香燒成什麼樣,其實並沒有神祕性在裡面。因為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都是明示,明明白白地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修行(修正心靈與行為)。如何正確的達成心願。

不會用香相來暗示你什麼的。

燒香磕頭,有祈福效果,但這不是佛法的重點,學佛的重點落實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做一件善事,持之以恆,佛菩薩知道了非常高興,比你上100柱香供100個果還要高興!

改運獲福的效果還要好!天佑有德之人,積善積德佛菩薩自然幫助他。無善無德之人磕頭燒香是很難靈驗的。

佛菩薩是至高的境界,不會貪求世間之供養,我們上香供養只是表示恭敬,表示要學習佛菩薩的思想,行為,要止惡,行善。這是燒香的主要目的!

因為佛法主要講究因果規律,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此時此刻所受的苦,都是前世今生的惡業所致,我們此時此刻享受到的快樂,都是前世今生善業的成熟。是自己作的善,讓我們達成心願,讓我們快樂,是自己作的惡,讓我們諸事不順,讓我們痛苦。

這是快樂和痛苦的根本原因。所以說命運是自已造成的。

所以,命運的改變,主要也要靠我們自己,說到這裡。樓主是否已經明白,佛菩薩濟世救人的方式,以神力護佑是次要的,主要的方式,是教導我們一套行為標準,讓我們做個大善人,從而自己改變自己不好的命運,走向幸福圓滿的康莊大道。

樓主試想,一個人犯了錯誤被關監獄裡,受了很多苦,佛菩薩能用神力瞬間毀掉監獄,還他自由嗎?不能,對吧,只能教導他一套行為標準,讓他改過,然後爭取減刑。所以“教化萬民”,這是佛菩薩渡人的主要方式。

樓主應該是初學者吧,其實學佛的內容還有很多,不光是燒香,還有吃素,放生,懺悔,持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唸佛、唸經、持咒(唸佛唸經是佛門大善)等。後者才是重點。後者的消災改運獲福的力量更大!

因為後者表明你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實踐了,力行了。這些也是佛門消災解難除病改變命運獲得平安吉祥之正道。

比方說佛門五戒吧,佛言,行上品五戒十善者,來世可以**,行中品五戒十善者,來世還可以為人,免入三惡道受苦。樓主你看,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這都是自己的行為造成的。

唸佛誦經有什麼用呢。且看經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是如何說的: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解怨)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解惡咒解毒害)

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辟邪)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尋聲救苦)

樓主你看,稱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觀世音菩薩聖號,效果不錯吧。

再看大善行:助印經書及造像的十大功德

1、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懟,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巨集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樓主你看,上面的福德,福報,都是自己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樓主想要心想事成,吉祥如意,還須按照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實地去修啊。

附兩點一、孝順父母是人間大善,不孝是很折福的。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以後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二、放生是世間希有大善,樓主試想,我們平常打針都痛,動物被殺,要痛到死,是個什麼滋味,被殺之前,又是多麼害怕。你若能行放生,動物又是多麼感激!在危難時,你能救動物一命,將來你有難時,上天也會出手相助的,這就是善有善報。

憨山大師——放生偈

人既愛其壽 生物愛其命 放生合天心 放生順佛令

放生免三災 放生離九橫 放生壽命長 放生官祿盛

放生子孫昌 放生家門慶 放生無憂惱 放生少疾病

放生解冤結 放生罪垢淨 放生觀音慈 放生普賢行

放生與殺生 果報名如鏡 放生又唸佛 萬修萬人證

最後,樓主要是有興趣,可以請一本《認識佛教》來具體全面的瞭解一下。佛法講明瞭宇宙人生的起源,道理,我們凡人如何離苦得樂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最後祝願樓主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燒香時一半燒的快一半燒的慢是怎麼回事

主,我是乙個學佛多年的人,你聽我說幾句。從佛法的角度來說,香燒的快慢,沒有任何意義在裡面。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都是明示,明明白白地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修行 修正心靈與行為 供養佛菩薩,也可以得到佛菩薩的護佑,但這不是學佛的重點,學佛的重點是八個字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做一件善事,持之以恆...

燒香的時候香滅了一根,燒香時一根香突然滅了是什麼兆頭

按照香譜,這是非常好的大天真香,是十方神明降臨的意思。但是,就像樓上說的,佛法是教學,教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佛菩薩無時無處不在,無論你是否意識這個問題,他們都在。您可以搜尋一下供佛點香的表法意義。平時燒香偶爾的有些形狀就當是香譜上給我們的一些鼓勵和信心吧,千萬是不能執著此來看吉凶。總不能因為三根...

一半遊戲一半夢什麼意思,遊戲能一半一半傳嗎

很簡單的理解就是遊戲和現實無關,但真正的有。你玩過遊戲就知道了,在遊戲裡有很多的錢,現實是一貧如洗。一半遊戲一半夢什麼意思?一場遊戲一場夢嗎 無論怎麼說 玩遊戲的人都該知道一點 玩遊戲會空虛自己 因為遊戲是虛擬的 和人類社會不搭邊 玩遊戲就像做夢 畢竟夢也是虛擬的 遊戲確實能給你乙個夢一般的世界 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