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木工程中建築面積和建築投影面積有何區別

2021-07-29 23:28:07 字數 1324 閱讀 7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房每層都有建築面積和投影面積,如果有不封閉的陽台,這個陽台的建築面積只能計一半,投影面積就是正上方投影到地面的面積。(這個陽台的投影面積就不是一半了,而是全部)

2樓:百笑狂生

區別在於她們的計算規則的不同,投影面積是各層投影的面積之和,而建築面積是按建築面積計算規則計算出的面積,它不等於投影面積,象陽台是按投影面積的50%計算建築面積,斜屋面就差的更多

這個在建築業裡,是有規定的,只要涉及到面積的問題,那就只有建築面積,是行業的行規,到哪也不可改變

3樓:了不起的小芳兒

投影面積是各層投影的面積之和,而建築面積是按建築面積計算規則計算出的面積,它不等於投影面積,象陽台是按投影面積的50%計算建築面積,斜屋面就差的更多

這個在建築業裡,是有規定的,只要涉及到面積的問題,那就只有建築面積,是行業的行規,到哪也不可改變。

建築投影面積一般不會作為合同及房產證等面積.投影面積一般會比建築面積大,因為按照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有些地方只算一半或不算.如果是多層的畫就更不用擔心了,投影面積沒有任何參考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投影面積一般不會作為合同及房產證等面積。投影面積一般會比建築面積大,因為按照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有些地方只算一半或不算。如果是多層的畫就更不用擔心了,投影面積沒有任何參考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面積指的是建築所有各層的面積之和。

投影面積是指在建築正上方投影到地面,所覆蓋的面積,這個只有一層。

合同規定的話那你估計只能吃虧了。你建築是幾層,那投影面積只有建築面積的幾分之一

投影面積和建築面積的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投影面積是指假設太陽正當頂時,物體落在地上的陰影外輪廓線包圍的面積就叫它的水平投影面積。水平投影面積簡單點說就是從上往下看時,外輪廓面積。

而建築面積不一定是投影面積。因為有的東西是不能計算的,如空調板等。如果要計算水平投影,空調板是有的投影面積的,而計算建築面積,空調板是沒有的建築面積的。

投影面積和建築面積有什麼區分,它們分別怎樣計算的?

7樓:義幼竹夢露

投影面積是一棟樓房水平的投影最大覆蓋的範圍,無論多少層只有乙個值,假如某一層懸挑外出幾個蓬、板則投影範圍加大了那幾個面積。投影面積值在建築糾紛裡無法律意義。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法規,其值是按「規則」計算出的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前述的懸挑外出蓬、板、陽台等在「規則」裡有些是不計或計算一半的。它的計算遵循規定很多,請見「規則」。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個更累,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個好?

建築學是一門藝術學科,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可以稱得上是一門建築藝術。大家都知道國外的建築專業對自己的發展很有幫助,那麼建築學去 留學比較好?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建築學去 留學 加拿大 加拿大的建築學專業非常有名,學生未來的就業前景也非常好,吸引各國的留學生前往學習。下面加拿大建築學專業名校...

關於土木工程和建築學,土木工程和建築學的區別

建築學最好是有美術基礎,因為建築學畢業大部分是做建築設計。土木工程是科學技術,屬於工科。如果數學 物理成績都很好學土木應該比較合適。土木行業重視經驗,二本學校也可以,基本知識都可以學到。重慶交通大學偏重橋樑 道路實力很強,瀋陽建築大學,長沙理工 道路與橋樑 等等這些二本學校的土木都還可以。建築學比較...

建築學屬於土木工程嗎土木工程和建築學的區別

土木工程系主要為建築與市政施工企業和設計 業主 監理等單位及各級管理部門培養從事施工技術 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結構設計 工程專案開發 工程建設監理等方面的高階應用型工程技術人才。土木工程專業堅持應用型的培養特色,努力培養學生的繪圖能力 結構建模能力 結構設計與計算能力 專案組織與實施能力和計算機應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