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排名,重慶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2021-07-29 22:27:59 字數 5570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從2023年排名501-600(內地排名46-58),到2023年排名401-500(內地排名36-51),再到2023年排名301-400(內地排名28-39),學術水平、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快速上公升,連續實現跨檔前行,為西部高校探索建立世界一流大學不斷積累經驗。

2019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釋出,排名展示了全球領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學,中國內地共有132所大學上榜。重慶大學首次躋身世界前400強。

重慶大學在重慶市內有四個校區,在一九六零年就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各個學科的建設也在不斷的完整和完善,每年校內的優秀畢業生數不勝數,在各行業他們都不斷的用自己的能力「發光發熱」。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劉湘創辦重慶大學,2023年批准為省立大學,抗戰期間和西遷的**大學合作辦學,2023年更名為國立重慶大學,成為有文、理、工、商、法、醫6個學院的國立綜合性大學。2023年成為全國重點大學。

重慶大學以優勢學科為主幹組建學科群,面向學科前沿、國家重大科技工程和拔尖創新人才所需,堅持以智慧型能源、先進製造、新型城鎮化三大學科群為主抓手,推動電氣工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三個「雙一流」建設學科率先邁向一流,並充分發揮其輻射作用,帶動其它學科共同發展。

2樓:life橡皮擦

我說明一下,重大目前的排名如果按照一堆野雞排行裡的武書連、校友會,都是在25~28之間。

重慶大學工科參照教育部學科測評來看全國排名11-14名,而其他科說實話不怎麼樣,理科竟然也在四五十名之外,導致排名降低,雖說是綜合性大學,但從男女比例就明顯看出其實重大就是個工科大學。

重大的強項在於建築學部(四個學院,專業都還不錯),還有機械、電氣、生醫、軟體等

重慶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3樓:cqu丶長腿

重大非理工科類學生路過答題。

重慶大學雖然是綜合性大學,不過確實存在明顯「偏科」

現象。當然了,隨著醫學類專業的慢慢建立,綜合實力有望逐步提公升。看了不少答主的回答,對於王牌專業分析得比較到位,重大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的有機械工程(自定)、電氣工程(自定)、土木工程(自定),但畢竟重大是綜合性大學,作為非理工科類學生,我來簡單說一下我的專業吧。

我所在讀的是經濟類的專業,課程的學習相對於工科來說要簡單一些作業也沒那麼繁重,你會有足夠的時間參加課餘活動,比如社團、公益等等,你也可以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比如攝影、騎行等等(貪玩可不要掛科哦)。當然,如果你熱愛學術你也可以自主學習,身邊的老師和同學都很nice!每個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過得很精彩。

非理工科的學生其實對外界的接觸相對來說會比較多,比如一些活動、實習等等社會實踐是鍛鍊自己的好機會,如果你是乙個比較內向的人,這絕對是你的最佳機會

關於我這個專業的就業:

專業相對來說的確比較適合女生,這也是我們這個專業女生多男生少的原因。對於學經濟學類的,以後的選擇主要是銀行、地產、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等,相比於理工科,我們在報公務員的崗位時受到的限制會更少一些,也算是一點點優勢了吧,不過就業率總體沒有理工科高。另外,文科類畢業生不像理工科畢業生有「一技傍身」,所以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很重要。

總之,在好好學習之餘利用時間補自己的短板,以後才能在工作中站住腳。

個人的一點小看法,希望有所幫助。謝謝閱讀!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末流專業」的來答題~

本人系重慶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

的一名學生,對本專業還是比較了解。先說說理工類大學本「末流」專業的情況吧。

即使我們自嘲我們是末流專業,但我們英語專業的師資和生源都是不差的~

像學術大牛李宗毅教授,主要研究古羅馬詩歌、英美詩歌、解構主義文論和西方思想史,在2023年榮獲第七屆魯迅文學獎文學翻譯獎,是我們學院絕對的學術大佬級人物,我們的任課老師都是李永毅教授的粉絲~

還有我們的外教,也是擁有哈佛學位,曾在復旦任教的很厲害的老師。這些優秀的老師其實不光教我們應用的知識,更多的是培養我們的文化素養、國際視野和批判思維能力

雖然我們專業在全校排名不算靠前,但是我們同樣擁有眾多出國留學交換的機會,交換的國家有西班牙、德國、英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等。對於有意願出國交換但經濟拮据的學生學校還提供了出國交換的補助。可以說是只要你努力,你就會有很多機會。

其實我們學院甚至還有好幾個從土木工程專業所謂的王牌專業轉過來的學生,他們當時的高考分數大概比我高個幾十分吧……但是在土木工程專業上學不走了,不斷掛科只得轉專業,所以王牌不王牌專業轉其實不太要緊,還是要看個人興趣吧,有興趣學得下去才是最要緊的。

這是我的看法和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5樓:風之翎雨

重慶大學英語專業大二本科生來回答一波~

重慶大學歷史悠久,有很多王牌專業,比如電氣、建築、土木等等,但所謂隔行如隔山,英語本科生的我並不太了解,也就不進行介紹,以免有些疏忽到的地方誤導了大家哈。我想要介紹的是重慶大學的英語專業。相對於其他專業,重慶大學的英語專業確實比較年輕,但年輕也有年輕的好處,我們可以攜手把它建設得更好~

課程設定方面:英語專業近年來的課程設定還是比較新穎的,符合英語專業的特點,像一些翻轉課堂、線上課堂之類的課程多了起來,能夠鍛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向外學習能力。同學們也能樂在其中,收穫到學習外語的樂趣。

2.對外交流方面:學院很鼓勵學生去對外交流、開闊視野,所以經常在交換生、留學方面等方面鼓勵大家勇於嘗試。

確實,在現在這個社會中,資訊交流很重要,這也是我很欣賞學院的一點。

3.師資方面:老師們都很認真負責。

學院學生也比較少,所以老師基本上都能認識到每個人,並能關注到每個人的成長,給予相應的建議。老師也都很博學,努力地提公升自己,這種精神也感染給了學生。如我的科研專案的指導老師,就是我的榜樣,他身上的科研精神、進取精神不斷在影響我,我受益匪淺。

真的感謝這些老師,還有他們給予的機會。在大學裡,能遇見這樣的老師,真的感覺很幸運。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口紅愛好者

說起重慶大學王牌專業吧,我覺得作為乙個理工科類學校,重大的很多王牌專業都是工科類的。最出名就是重大建築學院,應該就是重大王牌專業第一名,也是國家重點。建築城規學院每年都有很多高材生畢業,教師們也是乙個比乙個厲害。

能考進重大建築系你就是王。王牌又熱門的專業還有土木工程,重大的土木工程學院也是很出名的。工學類專業的國家重點除了建築還有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採礦工程。

除了這些國家重點還有一些國家品牌專業,比如車輛工程,環境工程。

還有管理類的專業裡面工商管理是國家品牌專業,市場營銷是國家重點專業。

除了這些還有重大的金融學和經濟學也是很熱門的專業。還有就是計算機,計算機專業作為現在各個大學熱門專業,重大的軟體和計算機專業發展的也很好,每當到轉專業季會有一大批人選擇計算機學院。但是能轉進的就有呢麼幾個。

重大還有藝術類專業也是發展得很好,比如舞蹈學。舞蹈學在重大專業排名是第二。還有教育學裡面的體育教育專業,在重慶大學專業排名裡面它排第三。

當然說重大的王牌專業也不能落下法學,重慶大學的法學專業也是很熱門的專業,是想轉文科類專業的同學的首選。每年都有很多學生會從理科專業轉到法學。

上面這些專業無論是就業率還是工資方面,都是重大排名比較靠前的。

最後還想說一下喜歡建築的重大建築系一定要是你的首選。

重慶大學專業排名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7樓:寶傅香英媚

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重慶大學的機械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得分都是a–,國內一流水平的

8樓:圖門蕊剛醜

重慶大學排名靠前的專業有哪些:1、建築;2、風景園林;3、城規;4、電氣;5、機械;6、採礦;7、儀器科學與技術;8、土木。

為什麼重慶大學的金融專業排名很靠前,但別人都說不太好?

9樓:查紅玉

誰說重慶大學的金融靠前了啊? 連 a 類都算不上,當然不大好,不過也不是太差!

金融學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中國人民大學 a+ 8 中山大學 a 15 上海交通大學 a

2 北京大學 a+ 9 廈門大學 a 16 東北財經大學 a

3 西南財經大學 a+ 10 暨南大學 a 17 南京大學 a

4 南開大學 a+ 11 湖南大學 a 18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a

5 復旦大學 a+ 12 對外經濟**大學 a 19 清華大學 a

6 上海財經大學 a 13 武漢大學 a 20 同濟大學 a

7 **財經大學 a 14 西安交通大學 a

b+ 等 (30 個 ) : 華東師範大學、吉林大學、重慶大學、天津財經大學、遼寧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華大學、蘇州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天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西財經大學、上海大學、南京財經大學、中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西南大學、安徽財經大學、新疆財經學院、廣東商學院、河南大學、上海對外**學院、廣西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浙江財經大學

b 等 (30 個 ) : 寧波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福州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東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青島大學、深圳大學、山東經濟學院、山東財政學院、雲南財經大學、貴州財經學院、蘭州商學院、鄭州大學、安徽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河海大學、西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蘭州大學、北京工商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河北大學

重慶大學城有哪些大學,重慶大學城在那個區?

重慶大學 211 985 重慶師範大學 有前途嗎 第三軍醫大學 這個才叫有前途啊 重慶醫科大學 噢,大部分重本二本啊,目前大學城什麼都有 重慶科技學院 大抵就是這樣 四川美術學院 這種院校一般不分幾本的,藝術類的好學校 重慶電子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高職 重慶醫療高等專科學校 還未入駐開課啊 重慶巴渝職...

重慶大學有哪些,重慶市大學有哪些

重慶工商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重慶理工大學 重慶第二師範學院 重慶三峽學院 重慶文理學院 重慶科技學院 長江師範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 四川外國語大學 西南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 重慶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重慶科創職業學院 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 重慶...

重慶大學有機化學考研有哪些科目,重慶大學考研化學都考哪些科目

070300化學 01 無機化學 02 分析化學 03 有機化學 04 物理化學 05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24物理化學 含物理化學實驗 857化學綜合 1.複試科目 外語聽力 口語 基礎化學。2.同等學力加試 分析化學 有機化學。我就是重慶大學化工學院畢業的,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