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我和我的朋友怎麼樣寫,小學作文我的朋友怎麼寫

2021-07-29 16:13:57 字數 6178 閱讀 7413

1樓:顧得喵寧悠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我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朋友是小邵,我們之間互補互助,行影不離,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說起我和小邵同桌,那還是以前的事.因為他既頑皮,又好動.

老師認為我比較文靜,所以讓我和他同桌,因為這樣可以互補.

剛開始,他經常欺負我,有時,上課時,還把腿伸到我的桌子下面,老師看見了,他當然挨了一頓批評.因為他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作業有時不會做,我就主動幫助他,一段時間下來,我們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

一天早上,上語文課,我才發現語文書沒帶,「呀!這可怎麼辦呢?」小邵見我沒帶書,便說:

「我們一起看我的語文書吧.」我連忙說:」「不用謝,小事一件,大家互相幫忙嘛.

」老師讓我們抄寫詞語的時候,因為兩個人合看一本書不太好抄,小邵說:「小明,你先抄吧.」我聽了,連忙推辭:

「書是你的,還是你先抄吧.」「不用客氣,等會兒上數學課,我還要向你請教數學題目呢!」小邵說.

於是,我趕緊拿起筆抄了起來.

還有一次上英語課,老師正在講乙個重要的新句型,小邵竟然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老師講完了,讓同學回答問題,老師看見他注意力不集中,便叫他來回答問題.老師叫了好幾次,他還是沒聽見.我連忙推了推他,這時,他才回過神來,問我幹什麼.

我說:「老師讓你回答問題呢!」他連忙站了起來,撓了撓頭,我看他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連忙告訴他題目.

因為他沒聽課,根本回答不出問題.老師看他回答不出,只好讓他站著,然後又叫其他同學回答.下課後,我就主動、耐心地把這道題目從頭到尾講給他聽,直到他弄懂為止.

我為我有這樣的好朋友而感到慶幸.隨著時間的推移,那顆友誼的種子在我們的辛勤培養下逐漸發芽、長大、開花、結果,讓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小學作文我的朋友怎麼寫

2樓:月似當時

我最親密的朋友

我的好朋友有好多,其中,我最親密的朋友是吳聯好。他長著一副瓜子臉,小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有時會戴著可愛的眼鏡。

他的優點可多了,請聽我慢慢道來:他如果看見乙個小朋友在跑時摔倒了,他就會馬上跑過去,扶起那個小朋友,用安慰的語氣說:"小朋友,你以後要小心,以後不要跑得太快了,要注意安全。

」他看小朋友不哭了,就又和我一起去學習老師那裡了。他如果看見一位老爺爺要過馬路,他就會主動跑過去扶老爺爺過馬路。這就是他尊老愛幼的表現。

他非常地講義氣 ,當我有時被乙個人欺負 ,他一定會挺身而出,幫我討回公道。比如有一次,我被乙個人撞了,我隨口罵了一句,那個人回過頭來,大聲喊:「撞你又怎麼了,你以為算老幾啊!

」這時吳聯好來了,我就大聲喊:「聯好,快來,幫我討回公道!」他聽說了剛才的事情,就對那個人說:

「同學,你先撞我朋友的,你應該向他道歉。」「還有,陳豪你也有不對,你不應該隨口就罵的!你也應該向這位同學道歉。

」之後,他就把那位同學的手和我的手握在一起,讓我們互相向對方道歉。

他很會安慰人,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回家之後媽媽知道了,我挨了一頓批。第二天,上學時很沮喪,他看見了我這個樣子,就馬上跑過來問我怎麼啦,我一句不留得告訴了他。他連忙安慰我說:

「陳豪,你不要難過,下次只要努力爭取,我相信你一定會考出乙個好成績的!」我聽了,點點頭說:「謝謝你!

」他學習成績不錯,只要我不會的,他會馬上來教我。我的課堂作業本有一題不會,他就來教我,把我教到懂為止。

這就是我的朋友,在我困難時給予我幫助,朋友在我傷心時給我安慰,朋友在我煩惱時聽我傾訴......望採納

小學作文 我的好朋友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好朋友——戴勁。他是乙個小男孩,身體瘦瘦的,手上幾乎沒幾塊肉,他的臉也不怎麼胖,眼睛時不時地「掃射」別人,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付白色邊框的小眼鏡。其實他和眼鏡已經交上了一年的朋友,如果他取下那付小眼鏡,你還看不慣呢!

戴勁是個急性子。他吃飯的時候狼吞虎嚥,吃完了就飛快地跑到教室,像是有狼在他身後追似的。別看戴勁是個急性子,他還很頑皮呢!

下課了,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往外跑。如果他沒出去,那就是沒做完事情了,如果他出去了,就會在空曠的地方瘋跑,直到上課鈴聲響起,他才會依依不捨地回到座位上。

戴勁喜歡的運動和我的一樣——打籃球。只不過動作和我不同,他是雙手捧著籃球,一拋,球輕輕地就滾進籃筐。

戴勁,乙個急性子,乙個頑皮而又喜歡打籃球的小男孩兒,我很喜歡他!

小學生三年級作文我的好朋友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找到乙個真正知心的朋友不是是很難,但也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

事情,它需要的是你的耐心,決心,愛心。知心,這是找到乙個好朋友的必備條件……

朋友,多麼值得尊敬的人,每乙個人除了親人以外就只有朋友可以依賴,可以傾訴,可以在一起玩耍了。可是泱泱大國,人山人海,四海之內,千里難覓知音,這便是遺憾之處。每乙個人的性格,年齡,性別不同,需要的朋友也就不一樣。

對於「朋友」的含義,幾乎每乙個人多只是知道皮毛,而真正的內涵並沒有理解到,更別說理解透徹和交朋友了。

在許多人看來,朋友就是幫助過你,關心過你,保護過你的人。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四海之內皆兄弟,每乙個人對你的關心都有著不同的含義:

有些人只是想以此和你接近,趁機拉攏你,**你與他合作,做非法的事情,成為利益之交,讓你陷入其坑,無法自拔;有些人則是盡他的本能與愛心在困難之處拉你一把,這種人無法說出他真正的用意,也說不准他到底是不是發自內心的幫助你,如果你把這樣的人當成朋友,那你就根本無法交到朋友。但是,如果有乙個人總是出現在你遇到困難,急需幫助的時候,又非常了解你,關心你,和你的性格相仿,與你無話不說,無所不談,也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鬧矛盾,而且處處為他人著想,不自私自利,對於你告訴他的任何事情他都會守口如瓶,絕對不會因為利益而出賣你的人,那就是乙個真正真實的,值得你依賴,相信的朋友。

其實找到乙個真正知心的朋友不是是很難,但也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它需要的是你的耐心,決心,愛心。知心,這是找到乙個好朋友的必備條件。

5樓:阿李哈哈

你可以先寫他(她)的外貌,再寫寫他(她)給你留下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然後突出他(她)的乙個好的品質。注意:

1.寫人離不開寫事。2.

多用好詞佳句,但不要整句整句地「大雜燴」。3.作文一定要自己寫,但可以和別人討論寫法和修改意見,作文能力必須培養。

4.常練筆,這是一定有好處的。

希望能幫到你,願採納。

6樓:臉比黃花大

1、他的外貌描寫

2、他的性格特點,尤其你喜歡他的那方面的性格 要舉例,用生動的例子說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自己編唄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的好朋友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好朋友——戴勁。他是乙個小男孩,身體瘦瘦的,手上幾乎沒幾塊肉,他的臉也不怎麼胖,眼睛時不時地「掃射」別人,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付白色邊框的小眼鏡。其實他和眼鏡已經交上了一年的朋友,如果他取下那付小眼鏡,你還看不慣呢!

戴勁是個急性子。他吃飯的時候狼吞虎嚥,吃完了就飛快地跑到教室,像是有狼在他身後追似的。別看戴勁是個急性子,他還很頑皮呢!

下課了,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往外跑。如果他沒出去,那就是沒做完事情了,如果他出去了,就會在空曠的地方瘋跑,直到上課鈴聲響起,他才會依依不捨地回到座位上。

戴勁喜歡的運動和我的一樣——打籃球。只不過動作和我不同,他是雙手捧著籃球,一拋,球輕輕地就滾進籃筐。

戴勁,乙個急性子,乙個頑皮而又喜歡打籃球的小男孩兒,我很喜歡他!

9樓:九班夢瑤

我的好朋友

我的個子小小的,可我好朋友的個子卻是高高的,她是誰?不告訴您,您猜猜。

她有一頭烏黑發亮的、不長也不短的頭髮,前面的髮絲有點兒遮住了眼睛。眼睛水汪汪的,又大又亮,就像在眼睛裡鑲嵌了一對黑寶石。燦爛的笑容似乎成了她的標記,她一笑,紅潤的嘴唇裡露出參差不齊的牙齒,仔細看,還能看到一顆蛀牙呢!

她的性格開朗,而且還挺大方呢!有時候,我倆吵架了,可是她一會兒就忘記了,並且主動跟我和好。

俗話說:「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可她卻擔任我們班的「數學科代表」的職務呢!

每當我遇到數學難題,我都會找她。雖然她是數學科代表,可是她並不喜歡數學,她喜歡玩電腦,喜歡上網,一有空她就上「qq」。

記得有一次,我的肚子莫名其妙地疼起來,而且精神也不太好。她見到了,便急忙問:「怎麼啦!

**不舒服呀?要不要去校醫室看看校醫?」瞧!

她那說話的語氣真像我的媽媽呀!還沒等她說完,我便急忙搖搖頭說:「沒事啦!

只是肚子有點兒疼,沒什麼大問題,用不著這麼大驚小怪!」接下來,是上體育課,在自由活動的時候,她跑過來,關心地對我說:「還是去看看校醫吧!

看你臉青唇白的……!」「怎麼那麼麻煩呀!羅羅嗦嗦的!

」我不耐煩地想。雖然自己的心裡是這樣想,可是為了不再使她嘮嘮叨叨的,我還是答應了她的要求。去到校醫那兒,我說想喝水,她就馬上去拿。

看到她忙得不可開交的樣子,我不耐煩、不高興的心情一掃而空,頓時覺得十分溫暖,十分高興,高興自己有乙個這麼好的朋友。

現在,您應該猜到她是誰了吧?

2.我的好朋友

我有乙個好朋友,她長得胖乎乎的,一公尺四多的個子。一對劍眉底下有兩隻不大不小的眼睛,她有著紅撲撲的臉蛋兒小小的鼻子和一張貪吃的嘴巴。

她的英語非常棒,每次上英語課的時候,她最高興了。英語老師提問題的時候,她總能用英語流利的回答問題。每次語文老師去外地學習的時候,都有數學老師代語文老師的課。

每次下課他都跟我說,田甜,要是語文老師的課讓英語老師代就好了,是不是?我有時候被-逼無奈,只好說是啊是啊!

雖然她學習好,但是勞動的時候,她就有那麼一點兒懶(就一點點兒哦)。

有一回,老師讓我們在花壇裡除草。我們一組的人員除四平方公尺的雜草。組長把我們分成四組,兩人一組。

張宇涵和我一組,她和文靜一組(文靜在我們組裡是辦事最快得了),我們四個為了除得快一點兒。就把這兩平方公尺的分成四份,一人乙份。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們的都除完了。

可她卻除了五分之三。

她就是畢安琪。

三年級xx是我的好朋友的作文怎麼寫

10樓:武夷山大道

《楊曉敏是我的好朋友 》

我的好朋友名叫楊曉敏。她有一頭長長的頭髮,一雙明亮的眼睛、一雙靈活的腿,加上兩條辮子,更襯托出她的可愛、活潑和善良。

她是個「跳繩高手」。有一回,上體育課,在自由活動的時候,我們幾個女同學在玩跳繩。楊曉敏先來,只聽見「呼——」的一聲,她早已跳入繩子裡了,「

一、二、

三、四…...」我們一起喊。她像乙隻小白兔,快活地跳起來。兩條辮子一甩一甩的,就像兩隻長耳朵。「三十

三、三十

四、三十五.....」我們都喊累了,楊曉敏還在有節奏地跳。不一會兒,她輕輕一躍,就跳出了繩子。

她樂於助人。有一次,我沒帶錢,也就沒法坐車回家,站在車站直**。這時,楊曉敏走過來,用安慰的口吻對我說:

「你怎麼啦?」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她。她毫不猶豫地把手伸進口袋,拿出一元,塞到我手裡,說:

「拿去用吧!」我非常感激,說:「我一定還給你。

」她只是笑了笑,就回家了。第二天,我把錢還給她,她卻只說了一句:「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錢也給回我了。

我覺得這才是我的好朋友,——乙個善良、活潑的好同學。

我的好朋友

要論起我的好朋友,從幼兒園到現在小學五年級有很多很多,但我最要好的朋友,要數我們班上的吳泊靜了,從幼兒園開始,一條友誼的鍊子就把我們拉到一起了,可以說,我上學以後,幾乎和她是同班同學,所以我對很了解,她瘦瘦的,中等個子,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張嘴巴能吃會道,但嘴唇不是很紅潤,而是乾巴巴的,皮都起皺了,一看就知道她不喜歡吃水果。

有一天,我和吳泊靜走在一起,突然她走開了,我以為有什麼事就也跟著去了,只見她跑到小賣部前,問:「這個橡皮多少錢?」「五角。

」店主回答說。於是她掏出錢買了一塊橡皮,我莫名其妙問:「你不是還有橡皮嗎?

怎麼還買呢?」「不告訴你。」我一再催她告訴我,她才說:

「我家附近有個小女孩,特別可憐,她的爸爸媽媽都出去打工了,她和她弟弟就靠她們爺爺奶奶那微薄的工資養著,她頭上扎辮子用的皮筋都是用那種粗糙的毛線做的,她現在眼睛不是那麼有神,從眼光裡發出的是一種猶豫的眼光,本來他們倆個是很幸福的,她爸爸媽媽開了一家公司,沒想到倒閉了,只有去打工……」吳泊靜把她們的遭遇講給我聽,「那個女孩和她弟弟共一支鋼筆,他們也沒有原子筆,鉛筆只剩下一點了也要堅持寫完,今天我給她買了橡皮,明天我給她買支帶原子筆的鋼筆。」我突然也想捐獻點什麼,可我沒說。

第二天,吳泊靜果真買了乙隻原子筆的自動筆,我說:「昨天那處橡皮她收了?」吳泊靜點點頭。下午回家,吳泊靜又把筆給了她。

她這種樂於助人的品質我佩服,所以那條友誼的鍊子拉得更緊了。

我想知道我和我的祖國這篇作文小學的怎麼寫

讀一本中心是 我和我的祖國 的書,然後寫一篇讀後感 350字以上 就是以 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不屈不撓 自強不息 為目標的民族 小學生我和我的祖國作文怎麼寫?我和我的祖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 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中國,屹立與世界之林,從衰落到強盛,經歷了...

小作文《我的爸爸》怎麼寫 我的爸爸作文怎麼寫

先寫外貌描寫,在寫你爸爸給你做過的種種令你感動的事。注意開頭最後不要直奔主題。我的爸爸作文怎麼寫?寫作思路 首先寫爸爸的外貌了,要抓特點去寫,然後寫爸爸的性格特點或愛好等。然後圍繞所寫的這個特點,寫出一件事突出這個特點。最後寫與爸爸之間的深厚感情。例文 如果你到我家,一定會見到我的爸爸。他是一位英語...

我寫的字怎麼樣,我的字寫的怎麼樣?

咳咳.不咋樣,想寫好字要照字帖練,不是照描,是在其他紙上寫著對比,沒工夫是練不出來好字的 不錯不錯,要多練練字 我寫的字怎麼樣 字跡工整清晰,筆畫很有勁。但對字的結構還沒懂,這樣寫字也太費力。真正寫好字還要多研究,或者多臨帖,蔡猛體會寫字的奧妙。這種字型看起來非常大方的,但是嗯,他的字型有點大,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