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彩虹的作文,描寫彩虹的作文

2021-07-29 13:50:28 字數 4653 閱讀 2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的河流緩緩流過,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驀然回首,長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淺的腳印,記載著歡樂,記載著憂傷,伴隨我一路走來。我坐在草坪上望著藍天想了又想:人生在世,沒有什麼十全十美的,無論做什麼總會遇到一些坎坷的,但只要你勇敢前進,你就會成功。

其實生活是一杯咖啡,看起來色澤純正,聞起來香濃滋潤,一喝起來感覺苦苦的,但細細品味,又有一股香甜在口中飄盪!生活就應該這樣,苦中有甜,像大海那樣波濤洶湧,像清泉不斷流淌,經歷無數的挑戰,最後到達終點!

每個人的生活各不相同,有的先甜後苦,有的先苦後甜。我卻覺得只有曾經苦過,才能甜的實在,絢爛!就像彩虹一樣,只會在夏日的暴風雨過後才屹立在天際,不然怎麼會有「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感慨呢?

世界聞名的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他之所以聞名世界,是因為他付出過無數的汗水,受到過許許多多的挫折才得來的。他發明了電燈絲,也是他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研究得來的。他失敗過,但他從不氣餒,而是吸取教訓,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實驗,最後終於成功了。

他不就是經歷了風雨才得陽光的嗎?

回首往事,轉瞬間,我已度過漫漫人生路上十二個春秋,當你感到痛苦絕望的時候,不妨嘗試著去換乙個角度去思考,去看待,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沒有自己想象的這麼糟糕,從而發現,生活是多麼美好,到處充滿著希望的陽光。其實很簡單的,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對自己說,我一定可以!

讓我們拋棄挫折的陰影,放開手腳,讓汗水盡情地揮灑一次,讓我們在人生的沙場上再征戰一番,我們必定會戰勝挫折,帶著成功的微笑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 命運在向你關上一扇窗時,同時也會向你敞開另一扇窗。請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2樓:夢蕞醒來

人人都說,風雨過後見彩虹,也許「彩虹」是一種美麗,是一種希望。有首歌唱道:風風雨雨都接受,請相信有彩虹。

很多人去觀賞彩虹的絢爛,但在觀賞彩虹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彩虹過後又是什麼呢?依舊是藍天,是幾朵浮雲。但那些有意味著什麼呢,難道意味著有過彩虹?

錯了,那並不能說明什麼。小時候,我特別喜歡下大雨,一到雨天,我總是特別高興,媽媽總是說我不懂事,說下大雨,會使人工作、學習不方便。而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喜歡下大雨,因為大雨過後,會有彩虹出現,我喜歡那架七色的彩虹橋。

我上了小學,雖然下大雨的時候,會讓我的鞋子、褲子都濕漉漉的,會讓奶奶的腿很疼,但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喜歡下大雨,喜歡雨天,不為別的,只為那架七色的彩虹橋,我喜歡那種絢爛,喜歡那種美麗,更喜歡那種希望。但就是那一次,我不再喜歡下大雨,不再喜歡雨天,不再喜歡彩虹。那是在小學三年級時,在乙個大雨天,我要去上學,雖然有點不方便,但我不埋怨,因為我知道大雨過後就是彩虹,我等待著大雨的停止,等待著彩虹的降臨。

終於,天空出現了一架彩虹橋,一會兒彩虹消失了,這並不令我傷心,因為我知道,彩虹會消失。但我並沒有離開,我還是看著天空,因為我想知道:風雨過後見彩虹,那麼彩虹過後又是什麼呢?

我希望,會有乙個天使降落人間,揮舞著翅膀。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彩虹過後依舊是藍天,是浮雲。我不再喜歡彩虹,因為我不喜歡短暫的美麗,我喜歡永恆。

現在,一到雨天,我不會那麼開心,雖然風雨過後會有彩虹,但我還是喜歡晴天,喜歡那幾朵浮雲卻是空白。絢爛,只是短暫;而晴天,卻是永恆

描寫彩虹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著大雨,天氣很悶。過了很長時間,雨終於停了,太陽露出了它的笑臉。我急急忙忙開啟窗貪婪地呼吸著迎面而來的清新的空氣。

正當我想看看那蔚藍的天空時,我興奮地快要叫出來了,因為我看見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橫跨在天空中,像一座光彩奪目的天橋,掛在空中,美麗極了。

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奇妙啊!我在想這個彩虹是怎麼變出來的呢?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知道了彩虹是雨後天空中出現的七彩圓弧,是大氣中的一種光的現象,是天空中的水滴經日光折射和反射形成的。

彩虹由七種漂亮的顏色組成,分別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但大部分顏色是淡紅色和綠色。

正當我欣喜若狂找到答案時,我突然發現窗外的彩虹已經隱隱約約地快要消失不見了,我急忙抓起照相機就往門外衝,正當我要拍幾個**留作紀念時,彩虹偏偏不等待那一些喜愛它的小朋友們,沒過一會兒功夫,彩虹慢慢地、慢慢地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彩虹真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美妙的禮物啊!只要我們有一雙充滿智慧型的眼睛就會發現大自然的更多奧秘……

4樓:隨松蘭毓亥

小時候,我對彩虹充滿幻想。有彩虹的地方一定是可以找到自己方向的指標吧。但是年幼的我並沒有見過彩虹。

唔,它經常出現在我的夢裡,一大片的櫻桃林,火紅的海洋上有一道美麗的彩虹,紅、橙、黃、綠、青、藍、紫,淡雅、純淨,猶如乙個花哨少女的絲巾,激情的襯托下,脫俗、優雅。在夢境裡,我自私地將彩虹歸於自己的珍寶。它只屬於我。

在乙個雨後的中午,水晶藍的天空扯著幾縷雲,淡淡的陽光穿透了雲,柔和地照在身上。清澈透明的天空上呈現出一道彩虹。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彩虹。

我彷彿佔有了它。仰望彩虹,或許可以得到更多的幸運和成功吧。

幾年來,我再也沒有見過彩虹,我的心情也一直很鬱悶,也許再也見不到它了。我已經是個畢業生,也無暇去仰頭望天空,偶爾抬頭看看遠處,也只是一片灰色罷了。成長路上的畏懼荊棘與誘人的鮮花是永遠緊密相連的,人是在一次又一次蛻變中世故、優秀的。

也許在我們經歷暴雨的時候,就預示著彩虹的呈現。雨過天晴,彩虹美麗如初。我的腦海裡殘留著彩虹女神的美麗故事、甜蜜的彩虹夢境。

生活在彩虹般美妙的世界裡,我們擁有得太多,肩上揹負著滿滿的幸福、激情、快樂、夢想、成功……它們太重了,我們筋疲力盡而忽略得太多,而它們是不能被忽略的。微妙的幸福在空氣中蔓延,夢想悄然在你沉睡時融進你的大腦,無聲無形的快樂讓心跳躍起來,在書海浬激情依舊火一般地燃燒,每一次的成功記載著的輝煌……彩虹是在忽略中遺失的,為什麼不能擦拭一下被迷霧朦朧的雙眸,重新展望一下藍天,以及那**的彩虹呢?

我找到了彩虹,一大片的櫻桃林,火紅的海洋上有一道美麗的彩虹,紅、橙、黃、綠、青、藍、紫,它再一次地出現在我的夢境裡……

我們重新站在嶄新的天空下,看年華似水,水如天,彩虹,觸手可及的彩虹……

5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今天是我有史以來起得最早的一天了,5點半就起床了,因為我要陪爸媽打排球。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座。哦,空氣是多麼清新甜潤,天空多麼湛藍深遠。

太陽公公比我起得早它放射出燦爛的光芒,像是對我微笑。

突然,空中下起了毛毛雨。我的腦海中冒出了大大的問號:為什麼太陽高掛,可天空下雨?

正當我疑惑之時,爸爸突然驚喜地說:「豆豆,快看,天空有彩虹!」我抬頭仰望,「哇!

真的是一道美麗的彩虹!」我以前見過彩虹,但都是在書上看到的。今天我大開眼界,原來真正的彩虹是這樣的呀:

赤橙黃綠青藍紫,各種顏色混為一體,但卻界線分明,色彩鮮豔。好是壯觀啊!我開始幻想,彩虹是怎麼形成的呢?

彩虹上面能否走人呢?彩虹的兩端是連線**的呢?它的顏色為什麼這麼鮮豔呢?

——我的腦海中浮現出許許多多的問題。我迫不及待地問爸爸,爸爸耐心地告訴了我,可是有些問題連爸爸也不知道。我抬頭一直看著迷人的彩虹,怎麼看也看不夠,看著看著,我彷彿坐在彩虹上,和漫畫中的神奇人物「太陽神」「美少女戰士」「甜點精靈」「守護甜心」他們一起吃肯德基早餐,一起做遊戲,一起睡覺。

哦,真的好美呀!

6樓:雪域籃心

有好久沒下雨了,地乾旱的開裂了,花兒無力地垂下了頭,蟬熱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樹上,草叢中不停地叫著知了知了。今天下午,天氣格外悶熱,過了一會兒,雲浪翻滾,狂風呼嘯,暴雨夾著狂風呼嘯而來。透過窗戶,我看見雨滴敲擊著大地,大樹在狂風中手足舞蹈,好像在歡迎大雨的到來。

暴雨來的猛,卻去的快,一會兒,雨過天晴。只見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像仙女的彩帶,又像天神為了解決人們乾旱變成的水管。

一頭扎在水天相接的河流裡,一頭扎在雲層,好像要把河裡的水抽入天空,在降下來,解決乾旱。它還像一座巨大的彩色拱門,矗立在我們面前,似乎只要向前十步,便可穿「門」而入。

彩虹是怎樣形成的呢?爸爸告訴我:「彩虹是太陽光穿透雨的顆粒時形成的。

因為光是筆直行進的,但它也有一旦進入水中就會折射的性質。因此太陽光在通過雨的顆粒時就會折射。此時,由於光折射的角度因顏色而各異,所以就有了七種顏色。

」原來是這樣的啊。我愛你!彩虹,你真美啊!

7樓:王梓心就是我

彩虹是一種自然景觀,它由七種顏色組成,十分艷麗,只有在空氣清新乾淨,環境汙染很少的地方出現。

我第一次看見彩虹時,就覺得它最美麗的自然景觀。彩虹非常長、顏色艷麗。雨天後看它時,彩虹只展出

三、四種顏色,是紅、黃、藍、綠或紫。為什麼它子站出這幾種顏色呢?可能是彩虹害羞了吧,不願將自己的顏色全展示給人們看看。

它在天空停留的時間比較短,只有兩至四分鐘左右。當你拿相機去拍的時候,它可能早就顏色變淡要消失了呢。那是為什麼呢?

因為彩虹是陽光射到空氣中的水滴裡形成的光學現象,雨後少見。只能說雨後的天氣好不好,好的話就水分蒸發得快,彩虹就消失得就越快,天氣不好的話水分蒸發得慢,它就消失的越慢。我想:

很久以前,彩虹妹妹身披七彩霓裳衣,對著鏡子照,自言自語地說:「看來還是我最美呀!」

於是她就很傲慢的和萬物比美。太陽公公看了,搖搖頭,對彩虹妹妹說:「彩虹,世上所有東西外表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靈美,心靈美才是世上最美的。

」彩虹妹妹聽後羞愧地跑進她的家——雲層,不出來了。她在家裡反省,反省完後出來走走,她現在很謙虛,所有人都喜歡她、讚美她,但她沒有驕傲。因為她又有點害差了,所以聽到讚揚聲也不驕傲。

我喜歡彩虹,喜歡它的七彩的顏色,更喜歡它的心靈美。雖說彩虹很少出來,被我稱為「最美自然奇觀」。不管它怎麼變化,在我心裡,它永遠是最美麗的。我喜歡這美麗的彩虹。

8樓:匿名使用者

雨過之後最近到七色的彩虹,彩虹有彩虹的顏色一致橙黃綠青藍紫等等顏色。

描寫彩虹的作文,寫彩虹的作文500字

作文素材 描寫彩虹 好詞類彩虹 長虹 虹霞 白虹 彩橋 懸掛 橫跨 圓弧 彩虹當空 雨後彩虹 七色彩虹 弧狀虹霓 白虹貫日 彩橋橫空 色澤鮮豔 五彩繽紛 若隱若現 光芒萬丈 好句類往東看,乙個弧形的 半透明的彩虹浮現在暗雲中間,淡褐色 黃色 微紅,若隱若現。絢爛的七色彩虹飛越於大江之上,水天兩座彩橋...

《感悟彩虹》作文,《感悟彩虹》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彩虹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專屬彩虹,那是只有當你明白愛時,才會出現的最燦爛,最鮮豔的彩虹!我心中的彩虹是由許許多多不同元素組成的。紅色代表親情,黃色代表友情,藍色代表幽雅。綠色代表青春,青色代表純潔,橙色代表快樂。紫色代表華麗。當這許多元素共同出現時。那麼這道彩虹必定十分奪目,耀眼。紅,我們每...

作文以彩虹的啟示為題五百字,寫彩虹的作文500字

去年的乙個星期,老天爺不知怎麼的哭得那麼傷心,雨一直淅淅瀝瀝地下著。就在那個星期的星期五下午,雨終於停了,太陽公公比平時還要早點 上班 天空上掛上了一道五彩斑斕的彩虹。我在班裡寫作業,意外地看到了許多同學指著天上,嘰嘰咕咕地議論著。他們在幹什麼?我心裡很納悶。我漫不經心地走出教室,朝天空望了一望,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