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的瓶子可以做什麼手工,用廢棄的塑料瓶可以做哪些漂亮的手工

2021-07-29 08:03:28 字數 2383 閱讀 1089

1樓:匿名使用者

潔牆壁。將幾隻小瓶蓋釘在小木板上,即成乙個小鐵刷,用它可刮去貼在牆壁上的紙張和鞋底上的泥土等,用途很廣。

墊肥皂盒。將瓶蓋墊在肥皂盒中,可使肥皂不與盒底的水接觸,這樣還能節省肥皂。

制洗衣板。將一些廢藥瓶上的蓋子(如青黴素瓶上的橡皮蓋子等)蒐集起來,然後按縱橫交錯位置,一排排釘在一塊長方形的木板上(釘子必須釘在蓋子的凹陷處),就成為一塊很實用的搓衣板。因橡皮蓋子有彈性,洗衣時衣服的磨損程度也比較輕。

護椅子的腿。在地板上搬動椅子時常會發出令人刺耳的響聲。為避免這一點,可在椅子的腿上安上乙個瓶蓋(如青黴素瓶上的橡膠蓋)作為緩衝物,這樣既不會發出刺耳的聲音,又可以保護椅子的腿。

護房門面。將廢棄無用的橡皮蓋子用膠水固定在房門的後面,可防止門在開關時的碰撞,起到保護房門面的作用。

修通下水道的揣子。通下水道的揣子經過長時間使用後,木把就與橡膠脫離了。遇此,可找乙個酒瓶鐵蓋,用螺釘將瓶蓋固定在木把端部,然後再套上膠碗就可以免除掉把的現象。

止癢。夏天被蚊蟲叮咬奇癢難忍,可將熱水瓶蓋子放在蚊子叮咬處摩擦2秒鐘-3秒鐘,然後拿掉,連續2次-3次,劇烈的瘙癢會立即消失,區域性也不會出現紅斑。瓶蓋最好是取自90℃左右水溫的熱水瓶。

養花卉。取乙隻瓶蓋放在花盆的出水孔處,既能使水流通,又能防止泥土流失。

原址鏈結。

2樓:小羊

螢光棒敲亮後用刀劃開,灑在瓶子裡,等乾後,就好了,晚上發亮哦,也可以不同顏色撒

用廢棄的塑料瓶可以做哪些漂亮的手工

3樓:雪琳戀庚

用塑料瓶做花藍

所需材料:塑料瓶、剪刀

具體步驟:

1、用剪刀把塑料瓶剪開,剪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從平身的三分之一開始剪起。錐形的那邊就不要了,留下的底部的部分。

2、然後就開始整理這些細條。注意要豎著剪,剪成等寬的細條,剪到花紋的位置就停止。

5、編完後乙個花籃就做好了(可以在瓶身上塗上顏色,或者塗鴉)

4樓:七點整生活創意

塑料瓶工藝:用廢棄的塑料瓶製作漂亮實用的手工品

瓶子廢物利用可以做什麼手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噴壺:有些飲料瓶的色彩鮮美,丟棄可惜,可用來做乙個很實用的小噴壺。用廢瓶子做小噴壺時,只要在瓶子的底部錐些小孔即可。

制量杯:有的瓶子(如廢棄不用的奶瓶等)上有刻度,只要稍加工,就可利用它來做量標用。

使衣物香氣襲人:用空的香水瓶、化妝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們的蓋開啟,放在衣箱或衣櫃裡,會使衣物變得香氣襲人。

擀麵條:擀麵條時,如果一時找不到擀麵杖,可用空玻璃瓶代替。用灌有熱水的瓶子擀麵條,還可以使硬麵變軟。

除領帶上的皺紋:打皺了的領帶,可以不必用熨斗燙,也能變得既平整又漂亮,只要把領帶卷在圓筒狀的啤酒瓶上,待第二天早上用時,原來的皺紋就消除了。

護手錶:將小塑料藥瓶剪開,手錶放在上面,用原子筆畫下手錶的形狀後依樣剪下,兩邊剪出穿錶帶的長形口子,將錶帶從口子中穿出,再從表的兩端栓柱內通過,戴在手上,既平整、防汗,又不易脫落。

制漏斗。用剪刀從可樂空瓶的中部剪斷,上部即是乙隻很實用的漏斗,下部則可作乙隻水杯用。

制筷筒。將玻璃瓶從瓶頸處裹上一圈用酒精或煤油浸過的棉紗,點燃待火將滅時,把瓶子放在冷水中,這樣就會整整齊齊地將玻璃瓶切開了。用下半部做筷筒倒也很實用。

制風燈。割掉玻璃瓶底,插在竹筒做的燈座裡即成。燈座的底上要打幾個通風小洞,竹筒的底緣也要開幾個缺口,這樣把燈放在桌上,空氣就能從缺口裡進去。

制金魚缸。粗大的玻璃瓶子,可以按照筷筒的方法做個金魚缸。在下面的瓶塞上,裝上一段橡皮管,不把金魚撈出來,就可以給金魚換水。

制吊燈罩。找乙個大的、帶瓶蓋的、色彩艷麗的空酒瓶(如白蘭地酒瓶等),割瓶子打磨光滑。在瓶子裡裝上吊燈頭和燈泡,在原來的瓶蓋上鑽個孔,讓電線穿過,擰上瓶蓋。

在瓶頸上套8釐公尺長的彩色塑料管。在瓶子中部貼上一圈金色的貼膠紙,就成了一盞美麗的吊燈了。

制洗髮器。用塑料瓶可做乙個齒形洗髮器。將瓶子在其頸下面一點剪成兩半,用剪刀修成鋸齒形(鋸齒盡可能地剪得尖一些)即可。

6樓:尚在蘇州

瓶子廢物利用,手工製作

用廢棄的易拉罐瓶能做什麼手工藝品

7樓:玻璃鋼欣美隆

可以做小花盆,可以做花燈,小燈籠,花灑等等,只要有創意很多東西都可以做!網上有個大神就用易拉罐做了很多可動的工藝品!

用哪些廢品可以做手工

8樓:匿名使用者

紙杯,塑料瓶,布,衣架,書,易拉罐,筆,禮盒上的緞帶,果蔬汁,花瓣,耳機線,好多好多的,只要平時善於發現,基本都可以利用上。

廢棄雨傘可以製成什麼,雨傘壞了還可以做什麼怎麼做,廢物利用

雨傘布可以做手機包 零錢包,防水效果好。傘骨可以做晾衣服 毛巾的架子,用的時候開啟,不用就合上,很實用。雨傘壞了還可以做什麼怎麼做,廢物利用 倒掛著,傘骨上弄幾個夾子,可以掛襪子,鞋墊之類的 雨傘杆可避雷針,雨傘布可做披肩 染髮 圍裙 做飯 雨傘是什麼材料做成的 傘的製作材料 通常包括了具延展性的布...

用廢棄的塑料瓶可以做哪些漂亮的手工

用塑料瓶做花藍 所需材料 塑料瓶 剪刀 具體步驟 1 用剪刀把塑料瓶剪開,剪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從平身的三分之一開始剪起。錐形的那邊就不要了,留下的底部的部分。2 然後就開始整理這些細條。注意要豎著剪,剪成等寬的細條,剪到花紋的位置就停止。5 編完後乙個花籃就做好了 可以在瓶身上塗上顏色,或者塗鴉 塑...

瓶子廢物利用可以做什麼手工

小噴壺 有些飲料瓶的色彩鮮美,丟棄可惜,可用來做一個很實用的小噴壺。用廢瓶子做小噴壺時,只要在瓶子的底部錐些小孔即可。制量杯 有的瓶子 如廢棄不用的奶瓶等 上有刻度,只要稍加工,就可利用它來做量標用。使衣物香氣襲人 用空的香水瓶 化妝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們的蓋開啟,放在衣箱或衣櫃裡,會使衣物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