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爸虎媽的教育,你贊同嗎,對狼爸虎媽教育方式有什麼看法

2021-07-29 05:15:12 字數 1913 閱讀 217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不是一類人,狼爸就是譁眾取寵的小丑,他孩子成績很差的,如果不是港籍,本科都不一定能考上。香港國際排名在北大之前的大學就有三所,香港最優秀的學生是去美國或者英國的名校,二流的留在香港當地,最差的實在沒出路了才會考慮讀大陸的大學

2樓:誰是誰的誰啦啊

雖然這種方式不好,但是像藥家鑫,李剛他兒子這類被父母寵慣的人,是該打。

3樓:匿名使用者

虎媽式?或者狼爸式,首先我不太贊同,但是也不是完全反對,孩子不聽話就嚴厲的處罰,但是孩子大了一點後就沒什麼作用了,都同你對著來,不過現在好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no! 看孩子 自覺麼? 自覺 就沒事。

不自覺,到了初中,會自覺的。 如果還不自覺,那就是他的自制力太差了!逼出來的孩子還是沒自覺的好,一旦父母放鬆了,孩子的成績,還是要掉!

5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只要適當就可以,我是60年代生人,我們那時候受的都是狼爸虎媽式教育,我的周圍沒有不捱打的,不管你是男孩還是女孩,現在我們沒有因為捱打恨自己的父母,而且現在想起來很多都是應該的,現在的孩子太缺乏這些了,既沒有抗壓能力還不知道好歹。我認為孩子犯錯當說服不了時,就必須武力,該打就得打,而且還得狠打,讓他們知道疼,他們才能長記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贊同,在當前的國情下這只是極端案例,不能推廣。

7樓:掌真如

贊同!!!@@@#¥%&*())(……%¥#

對狼爸虎媽教育方式有什麼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教育方式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已經被社會潮流所拋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會使孩子有歧視心理 。有負作用。要多鼓勵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媽式教育並非適用於所有的孩子,對於服從性強的孩子,這種方法的潛力非常巨大,換句話說,這種教育方式能夠讓遵從並良好執行這一方法的孩子得到非常大的發展。   反之,如果孩子的叛逆性非常強,這種教育方法可能會引起比較嚴重的後果,即孩子強烈的叛逆和不遵從,如果孩子從小一直在叛逆的狀態下,長大後會引發一定的心理障礙以及扭曲,所以這一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孩子。

11樓:顏真然

狼爸虎媽式教育本質上是打罵教育,是一種畸形的家庭教育方式,在現代的家庭中,應該避免出現。打罵教育只會摧殘孩子的身心。

中國人歷來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其實,這種粗暴的家教方式只能摧殘孩子的心靈。教育孩子只能說服,不能壓服,只能用愛交換愛,用信任交換信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教育方法出自**

你對虎媽狼爸的教育方式怎麼看

13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虎媽虎爸的教養方式主要依靠嚴格要求和懲罰的教養方式來養育孩子,把孩子當成小貓小狗一樣進行行為習慣的培養和訓練,他們像磚頭一樣堅硬、冷漠,說一不二。小貓小狗一樣的孩子也會因為恐懼不能反抗暫時表現出配合,所以在短時間內,很可能看到孩子好的行為效果,很容易見到教養的成效,這也是鼓勵虎爸虎媽們繼續虎下去的興奮劑。但是有幾個虎爸虎媽能夠站在人的角度,一個孩童內在感受的角度去評價他們的教育。

有幾個虎爸虎媽是從長遠角度考慮對一個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個被忽略內心感受的孩子,人格層面會發生什麼?一個內心受傷、感覺糟糕的孩子會成長為善良、責任、願意合作,內心有力量有擔當的社會人嗎?

會不會也像小貓小狗一樣沒心沒肺或者充滿怨恨和攻擊性?想到這就覺得可怕!

辯論賽:虎媽狼爸的教育方式有利於孩子成長?我是反方!

14樓:高朝龍

不利於成長,這限制了孩子的自由天性!

虎媽狼爸式教育的優缺點有哪些,狼爸虎媽式教育的利弊寫一篇文章

優點 可以把孩子教育成父母喜愛的聽話孩子,孩子不容易走彎路。缺點 容易導致孩子優柔寡斷不敢自己做決定的弱性格,影響孩子以後的人生髮展。從心理學和教育學角度,虎媽 狼爸 所採用的中國傳統式家庭教育模式也就是所謂的 型父母,相對於其他三種家庭教育模式 放任型父母 權威型父母 忽視型父母。比較這幾種不同的...

虎媽是什麼意思,虎媽狼爸是什麼意思?

虎媽原是一位女性的別名,該女性本命蔡美兒 amy lynn chua 女,1962年生,祖籍福建。蔡美兒為兩個女兒制定十大戒律,自稱 採用咒罵 威脅 賄賂 利誘等種種高壓手段,要求孩子沿著父母為其選擇的道路努力 7歲的女孩,因為一首鋼琴曲彈不好就被強迫從晚飯後一直練到夜裡,中間不許喝水或上廁所。該種...

虎媽貓爸哪種教育方式好

兩種方式都過於極端,都不怎麼好。虎媽的教育方式太嚴格,那麼小的孩子是承受不了的,貓爸的教育方式過於溺愛,幾乎可以說是有求必應,教育孩子還是該嚴的時候嚴該松的時候也要松。親您好,教育方式可根據具體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適合別人的不一定就適合自己,畢竟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