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應該怎麼樣用,敷臉還是直接食用啊

2021-07-29 02:08:35 字數 5122 閱讀 7205

1樓:

鮮檸檬汁清除雀斑。目前醫學界對雀斑產生的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估計是因為皮下黑色素增多,或曝曬過久所致。每天早晚洗臉後用鮮檸檬汁塗面各1次,1周左右可以消除雀斑。

檸檬潔膚增白。將1只鮮檸檬洗淨去皮切片,放入乙隻廣口瓶內,加入白酒浸沒檸檬,浸泡1夜。次日用消毒脫脂棉蘸浸泡酒塗面,15分鐘後用濕水洗淨,1週後可見面容光滑潔白。

檸檬緊膚光潤。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鮮雞蛋黃1個,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2湯匙燕麥粉,2湯匙橄欖油或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

每晚洗臉後敷面形成**。20~30分鐘後取下,復用濕水洗淨。每晚1次,連續1週後,可使乾性鬆馳多皺的面容,變得紅潤光澤無皺。

緊縮毛孔。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1只鮮雞蛋清,混合攪拌均勻。每晚洗臉後用清毒脫脂棉蘸此液塗於面部,保持15分鐘後,復用溫水洗淨,然後再撲上一層高階化妝香粉。

如此可使多油易汙的油性**面容緊縮毛孔,抑制油脂過多分泌,保持清新潔嫩。

檸檬潤膚**。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1湯匙純淨蜂蜜及少量啤酒發酵粉,混合攪拌均勻成糊狀。晚間睡前洗浴後,在面部塗敷形成**,15~20分鐘取下,復用溫水詵淨。

如此做半月後,促進皮下肌膚血液迴圈,增加新陳代謝,保持滯留水分,使面容光滑細膩、紅潤白皙。

檸檬護髮香波。取半湯匙鮮檸檬汁和入等量液體洗髮香波,在手上調勻,然後用來洗髮,再用溼水沖淨,可發揮護髮素作用。

檸檬飲用**。取鮮檸檬汁100克,鮮海帶100克,在海帶洗淨後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鏽鋼杯中浸泡,煮沸1小時放冷,飲用時可適當加入少許冰糖。因海帶中含碘,可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提高新陳代謝。

檸檬汁能舒張軟化血管,加速血液迴圈,還可以增進胃腸消化功能。這樣就可以消除體內積滯多餘的皮下脂肪,達到**目的。飲用量可自行酌定而不宜經常飲用。

另方,取鮮檸檬汁1湯匙,蜂蜜1湯匙,加入白蘭地酒適量。晚間飲用,既可幫助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些diy的**對臉是不適合的

就拿最搶手的diy美白檸檬**好了,一般對這有常識的人都不會直接使用檸檬

,因為不管拿來吃還是做**,它的濃度實在是太高了,得稀釋

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

3樓:充會電吧根本

內調外養的祛斑

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的,自然的祛斑方式。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辦法。知道原因,我們在祛除斑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遺傳因素:雀斑很多都是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月經週期:雀斑也有與月經週期有關,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日曬因素:主要是陽光紫外線照射對肌膚的傷害,會使黑色素分泌沉澱,夏季在紫外線照射下,雀斑的顏色就會加深,要做好及時修復

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必然會分泌腎上腺素,長期受到壓力的話人體的代謝平衡就會被破壞,**所需要的營養**就比較緩慢,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就可以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給大家分享一些日常祛斑小技巧: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祛斑美白第一招:維c維e補起來

長期服用維生素c能減少**色素沉澱,淡化黑斑、黃褐斑及雀斑,恢復肌膚白嫩。尤其是用維c和e一同食用祛斑效果更加好,它們都具有抗氧化和調節內分泌的作用。每天服用維c維e各一片,平時也應多補充獼猴桃、紅棗、奶類、蛋類等富含維c或維e的食物。

祛斑美白第二招:生薑酒精去斑

所要準備的材料有:50g鮮生薑、500ml濃度為50%的酒精,將備好的姜放進酒精中浸泡,密封後等上半個月左右,然後取出汁液用棉棒沾取塗抹於患處,每天4-5次,半月可見效,長期堅持可**。

祛斑美白第三招:檸檬冰糖水

取乙個新鮮檸檬去皮,把果肉放入榨汁機中榨汁,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添上適量的冰糖,微甜就直接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c,此外還有鈣、鐵、磷等。長期食用可以防止**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斑,恢復肌膚白嫩,還可以防治動脈硬化。

祛斑美白第四招:生石灰糯公尺去斑

需要材料有糯公尺30粒,生石灰小半杯,鹼面6g。首先取少量的溫水倒入鹼面中,然後再加上準備好的生石灰和糯公尺一同放進去攪勻,將石灰杯覆蓋在潮濕地面上,待12小時,糯公尺熟後,把上半部分的熟公尺調製成膏。塗於患處,效果顯著。

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可以。檸檬有漂白作用,對肌膚美白、**老化,具有極佳的效果,對消除疲勞也很有幫助。

將1只鮮檸檬洗淨去皮切片,放入乙隻廣口瓶內,加入白酒浸沒檸檬,浸泡1夜。次日用消毒脫脂棉蘸浸泡酒液塗面,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1週後可見面容光滑潔白。

1、檸檬洗臉

回家洗臉後,滴3滴檸檬汁在有化妝水的化妝棉上,輕拍面部,可以去除黃黃的膚色及化解化妝水的化學物質 。

2、檸檬緊膚潤膚**

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鮮雞黃1個,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兩湯匙燕麥粉、兩湯匙橄欖油或花生 油,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每晚洗臉後敷面形成**,20分鐘後取下,再用溫水洗淨。

每晚1次,連續1週後,可使幹 性、鬆馳、多皺的面容,變得紅潤光澤。

5樓:賁榮花葉戌

不可以,檸檬太酸了,

敷臉很有刺激性,有人敷臉都起紅塊,建議你每天在洗臉水裡滴兩三滴檸檬水,乙個檸檬最好在十五天用完,也可以滴一滴檸檬水在化妝棉上擦臉,建議不要不要讓檸檬直接接觸臉,否則後果自負

6樓:吾懷雨屠丙

簡單的說因為檸檬是酸性很強的水果,揮發度高,而且它是感光水果,白天不要使用,那樣會讓你越曬越黑,因為它酸性強,所以不能直接使用,那樣的話會讓你水水的**變得像牛皮紙一樣粗糙,一點也沒有誇張哦,不信你就試試吧!最好的使用方法就是:每天晚上洗臉時滴一到三滴在洗臉盆中,敷**的時候也可以加一兩滴,你還可以用檸檬製作美白水,用礦泉水加檸檬加維c,做好後放到冰箱儲存,不要做太多,15天以內要用完!

還可以用來噴背,有很好的美白和控油效果哦!

7樓:色系咖啡屋

檸檬可以直接敷臉,但一般不太推薦這麼做,尤其是過敏膚質,更不要嘗試。

1檸檬片是可以敷臉的。因為檸檬片的酸性太強了,所以很多人怕使用檸檬片敷臉會傷害**。這樣的擔憂不無道理,但是要注意,人的**是足夠承擔檸檬的酸度的,只要不是過量使用的話,那是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2要買來新鮮的檸檬,然後將檸檬切成片,將檸檬貼在臉上或相應的**上即可。

3檸檬片敷臉要注意些什麼。使用檸檬片敷臉和使用黃瓜敷臉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檸檬片酸性較大,所以,敷在臉上的時間不可以太長,否則真會傷害**;檸檬片內含維生素c,這些沒有加工的維生素c被**吸收以後,要是再見到陽光,就會產生黑色素,會使**變黑,所以,用檸檬敷臉的時間,要選擇在晚上。

8樓:高中生三

檸檬是不可以直接敷臉,檸檬敷臉需要先進行稀釋方可使用。

檸檬酸是果酸的一種,的確可以起到清理皮層的作用。但如果你拿來敷臉,美白的作用微乎其微,特別是檸檬有感光的作用,如果你敷了檸檬再曬太陽,反倒會讓肌膚變黑,還會有色斑爬出來!

新鮮檸檬切片後是不能直接用在臉上的,檸檬中含大量有機酸,含有光敏性物質,沒有經過稀釋直接用在**上,吸收光線後會使**產生過敏反應,從而引起臉部紅腫。

因為檸檬中的檸檬酸酸性很高,如果將未經處理的新鮮檸檬直接用來敷臉,會刺激**,給**帶來無法承受的酸性,**就會發生刺痛。

而且檸檬中還含有茄鹼,會讓**產生黑斑。檸檬還含有光敏物質,用檸檬敷完臉後如果遭到陽光直射,還會引起**過敏。

所以檸檬是不可以直接敷臉的,需要進行稀釋或與其他食材一起搭配使用。檸檬具有很強的美白功效,可以淡化色斑。

9樓:親水顏究所

檸檬片不建議直接敷臉,因為檸檬片有強烈的酸性,會刺激**,而且檸檬外皮含有光敏性物質,敷臉可能會造成黑斑。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直接擦臉,每日1~2次對消除面部雀斑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用檸檬汁兌水洗臉,再用清水洗一遍,最後用乾毛巾敷面,輕輕按摩,能使**潔白光潤。也可以用鮮檸檬配以適量的蜂蜜和酒精製成美容水使用。

11樓:桑煦黨元勳

鮮檸檬片不能直接

敷臉。因為檸檬的

酸度是很大的,而酸具有腐蝕性。檸檬中的酸假若沒有經過稀釋直接用在**上,有可能對**造成非常大的刺激。

新鮮的檸檬含有維生素c和5~6%的

檸檬酸。有研究顯示,缺乏維生素c可能引致

膠原合成的不穩定,從而導致**出現

斑點等壞血病症狀。並且,提高**

基底層黑素細胞中的維生素c水平,有助於

抑制細胞

中酪氨酸酶的活性,從而阻斷黑素合成。檸檬酸也可以藉由去除**表層角質

的形式改善膚色。

12樓:春嫣完顏睿博

1、一方面,尚未有充分的臨床實驗報道過外用維生素c的最佳濃度和作用時間;

2、另一方面,維生素c和檸檬酸均具有強的**刺激性,部分敏感人群可能會出現**紅腫、刺痛的刺激反應。

3、另外,檸檬皮中含有光敏性物質呋喃香豆素,在紫外線作用下還可能導致炎症後色素沉著,反倒使**變黑。因此,建議是使用合適的護膚產品或遵循**科醫生的建議,避免對**造成不必要的刺激。

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人體內的母質、粘合和成膠質等,都需要維生素c來保護。

當維生素c缺少了,細胞之間的間質——膠狀物也就跟著變少。這樣,細胞組織就會變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體就容易出現壞血症;它還有更多用途,如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13樓:能愉介信瑞

建議:你好,最好是在清水中稀釋下在用水擦洗臉部比較好。濃度太高的話對**的刺激也比較大。白醋也是一樣的。需要稀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檸檬酸性很強,**會有損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不可以直接敷臉。維生素c和檸檬酸均具有強的**刺激性,部分敏感人群可能會出現**紅腫、刺痛的刺激反應。檸檬皮中含有光敏性物質呋喃香豆素,在紫外線作用下還可能導致炎症後色素沉著,反倒使**變黑。

用乾檸檬片做檸檬水怎麼樣才好喝呢?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 雀斑發生的幾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的美白功能不能小看,經常喝檸檬水美白絕對有驚人效果。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至於 檸...

怎麼樣用山茶花油護膚,山茶花油可以直接用來護膚嗎?

1.用於 面 部美容 爽膚水後,滴五滴在掌心用手輕輕搓開,依次按壓於 面 部法令紋 顴骨 額頭 鼻翼下巴處,再塗潤膚霜即可,早晚使用!2.用於頸部 用適量純正山茶花油於掌心搓勻,然後用力壓托腮骨部位,向 上 按摩,讓松垂的肌肉收緊。3.用於全身護膚保濕 洗完澡後全身塗抹一點山茶花油,讓 保濕 潤滑,...

吳錦這個名字怎麼樣?是男孩用的還是女孩用的

吳錦的姓名五格評分 99分 吳錦的性格 吳錦的性格型別 熱情 善變夢想家型 其具體表現為 對人熱情無遮掩,時常夢想可以談一場戲劇性戀愛,親身體會個中悲歡離合的動人經歷,是個大夢想家。但對於感情卻易變卦。吳錦的命運 家門餘慶福無強,子孫繁榮富貴強,白手成家立大業,財源廣進智謀全。錦繡前程,須靠自力,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