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陽消失了,太陽系是否會土崩瓦解?人類該何去何從

2021-07-29 01:45:27 字數 4098 閱讀 2104

1樓:天文**

考慮到太陽對太陽系的影響,這個問題伴有巨大的複雜性,因而我們先從太陽系中物體運動的角度來假設一下。

任何在圍繞太陽的軌道裡執行的天體都在以足夠快的速度運動著,且不斷處於相對於太陽的自由落體狀態。例如,如果行星突然停止執行,它們就會被立即拉向太陽並掉進去。

那麼,讓我們來想象一下,如果由於某種未知的原因,我們的太陽突然消失了。在這種情況下,所有的行星、小行星、彗星、和其他任何東西會繼續保持它們的前進運動。因而,它們不會朝著已經不存在的太陽墜落,而是會以直線飛向太空。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就不得而知了。由於內行星的執行速度比外行星要快,內行星可能會「趕上」外行星,在引力作用下它們可能會發生碰撞。否則,可能性就是所有的天體會繼續以直線運動到太陽系外的空間,而數千年後,它們可能會到達另乙個天體系統或天體的附近。

當然,這對我們地球上的人來說,結果就有些悲慘了。好的一面是,由於我們的星球能較好地儲存熱量,所以我們不會立刻被凍死。此外,由於太陽光線需要八分半鐘才能到達地球,所以在我們的星球被黑暗籠罩之前,我們還能享受最後幾分鐘的燦爛陽光。

而那些在夜半球的人一開始不會注意到異樣,直到在白半球的人陷入黑暗幾秒鐘後,月亮也由於不再有太陽的光來反射而突然消失。天空中的其他行星也會緊跟腳步,在黑暗的浪潮席捲到它們時,乙個接乙個地消失。

不過,到最後,太陽輻射的缺失會讓我們感到十分寒冷。想想晚上的溫度比白天低多少,再想象一下那個溫度還在不斷降低。

幾天之內,地球的溫度將降至冰點以下100度左右;幾週之內,溫度會降至絕對零度以上50度左右。大氣本身也會凍結並墜落到地球上,使人類完全暴露於在太空中穿越的強烈輻射下。

我們所知道的生命必須要能適應新的凍土環境才能生存下去;多虧地核的熱量,很可能只有地表下的微生物才能生存。對我們人類來說,我們很可能需要聯合起來建造幾個核聚變反應堆才能維持一段時間。

總之,人們可能都不希望太陽消失;但是,如果太陽真的消失了,至少我們的末日不會馬上來臨。但是,你知道的,時間只會比馬上要長一點點。

2樓:紅中學渣一枚

如果太陽消失了,太陽系就會發瓦解,人類將會受到致命的威脅,所以人類應該在此之前就要想好移民到其他星球的準備。

3樓:說教育

我覺得太陽系會土崩瓦解,如果沒有了太陽,太陽系怎麼還可能會叫太陽系呢!

太陽消失了,人類就會陷入一片黑暗,那麼人類只能用自己的科技創造出另乙個太陽。

4樓:肆面杵鴿

會土崩瓦解。

太陽系的執行全靠太陽對太陽系中各行星的引力,太陽一旦小時,太陽系無法存活。

人類最好能移民太陽系之外的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

5樓:我主阿茶

從字面意思來說,太陽在維持現有的情況僅僅只是不再發熱。那麼對於現在的人類而言是滅頂之災。生物圈的崩潰會最終乾掉被坐在王座上的人類。

這只是生物學上的問題,在人類能夠模擬生物圈之前是無法脫離地球的。

如果沒有了太陽,人類是否能夠存活下來?

6樓:一夢一壺酒

假設此刻沒有了太陽,地球上將一片黑暗,當然還能倚靠發電機進行發電,但實際上整個地球如此大的電的需求量,發電也堅持不長時間。太陽會給予地球溫度,地球沒太陽的照射,溫度會急劇下降,人類或許只能待在人造溫暖的恆溫環境才不會被冷死。

地球上的植物沒了太陽的能量,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無法合成補充能量以致死亡,全球的植物都會遭受死亡的命運,動物會因為植物的大量死亡而死亡。人類也沒辦法逃避厄運,因為食物的缺失,一大批人類無法生存下去。此刻剩餘的人類只能依靠科技,比如可以在地底下生存,以此來抵抗寒冷的地球。

在太陽消失的瞬間,太陽系就會崩潰,沒有了太陽的引力,太陽系內的行星都不再繞圈,而是沿著原本行駛軌道飛出去,

此後自由行駛在宇宙中,還會跟其他的行星以及胡亂飛行的天體相撞。對於沒辦法控制的飛行方向和與其他宇宙中各個天體相撞的事,已經不是人類的科技可以阻止的事了,人類的命運只有死亡了。人類依靠現存科技是不可以移民去其他星球的。

7樓:蘭花多多美

沒了太陽人類當然不能生存。沒有太陽就

沒有了光亮。世界將是漆黑一片,更沒有溫暖,沒有太陽萬物將不會有光合作用,我不會生長可以想象那將是萬物枯竭衰亡。人類也是如此。

沒有太陽沒有光明沒有溫暖,人類怎能生存。萬物生長看太陽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陽沒有了,月亮沒有了in就不存在這個人世間了。那就沒有眼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不能,之前看過科普,如果太陽消失,那麼地球地球的溫度會降到零下200度,而且氧氣會消失

10樓:闌風

神話故bai事中你也知道以前du天上十個太陽,搞zhi的民不聊生,後來被後dao羿**九個,如

回果說沒太陽了肯定生存不了答了,沒了太陽就好比永遠黑暗沉淪,沒有白天只有黑夜,還是那種黑不見底的事,但誰也不知道沒了太陽還會發生其怪的事,太陽就相當於天上的眼睛,沒了太陽估計很難生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問。你也應該知道。真的是沒有太陽的話,那是她夠深沉的。這個破產是每個人,嗯乙個人知道,我想應該每個人都是知道這種事情。

12樓:暮光青檸

不能吧生命存活需要光

13樓:hot流氓家族

應該不能,

不光植物需要光合作用,

人也需要曬太陽補鈣,

進行日常照明,

沒有太陽,

人類生存面臨巨大考驗!

以現在的科學發展條件,

無法均衡到每乙個人啊!

14樓:lvhuana華納

那就人造太陽,如果都沒有,人類只能滅絕。

15樓:虛胖的蘿莉

應該不能人吃的東西都是需要太陽的,如果沒有太陽,人應該撐不了太久

16樓:高坡黑心狼

如果沒娟了太陽,人類是存活不下去,不是有那麼一句話"萬物生長靠太陽",沒有了太陽,地球樣東西都不生長,人還能潔下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陽地球表面(包括大氣)向太空輻射的能量就沒有了補充,幾天之內地球表面的溫度會急劇下降,進入極度冰川期.同時,地球上大量生物滅絕,也包括人類.

過不了多久,地球表面的溫度會接近宇宙空間溫度,地球徹底成為乙個「冰球」

當然,這一切還是把太陽的引力作用排除在討論外的,如果再考慮到沒有了太陽的混亂的引力.地球就不知道要飛到哪去

如果沒有太陽、整個太陽系就會引力、自然地球也會失去引力、這樣重力的作用也隨之消散、到那時候、地球不但黑暗、而且還會像**一樣擾動、所有的建築物都倒塌、地表也會裂開、結果將無法形容…所有如果沒有太陽,地球最多只能維持5日

如果太陽消失了,人類會受到什麼影響?

18樓:雜談九牧

太陽是不可能突然消失的,因為宇宙那麼大,必然是有其自身的規律的,想要能夠改變宇宙,那個就不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力量所能想象的了,可能說在**三體之中所出現的那些高科技的手段調整空間維度的手段真的出現的話,或許能夠改變。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陽消失了的話,那麼人類就會遭受到滅頂之災,因為人類無法獲得大自然的能量了。

20樓:星星之火

太陽要是消失了,那麼地球就是黑的了。一旦黑了,人類也就無法光合作用。變得特別的冷,就會因為這樣死掉。

21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如果太陽消失了,地球將會陷入黑暗,植物無法光合作用,人類很快就會滅絕。

如果太陽突然消失,人類該如何才能生存

22樓:幸運的尋尋蜜蜜

如果太陽突然消失,人類會怎麼做?

23樓:林胤傑很帥

躲到地下,用裂變

來反應堆供暖,同自時提供生產生活的動力。

要是人類掌握可控核聚變技術就好了,可以在地面修建幾百個開放的熱核反應堆,產生的熱量用來維持大氣存在和氣溫,照明用電燈就行,一切正常執行,沒有太陽也能活。就是太陽消失太陽系各天體失去太陽引力的束縛會到處亂飛,可能發生行星相撞,但以人類的科技水平對此無能為力,只能保佑不要撞上。

如果太陽消失,地球會怎樣,如果月亮消失了,地球會怎麼樣

科普一下!如果太陽消失了,地球會怎樣?作為地球的中心,地球一直以來都是圍繞著太陽轉動的,而太陽對我們的作用也是最直觀的提供光和熱。但其實太陽還有另外的作用,那就是提供磁場以及萬有引力。假如太陽突然消失,那麼我們就會失去光和熱。但是由於太陽離我們較遠,太陽的光傳播到地球需要八分鐘,所以就算太陽突然消失...

如果在太陽系發現了低階文明,人類會如何面對

人類在科技的幫助下,走出地球之後就開啟了地外文明搜尋計畫。雖然我們直到現在還沒有發現任何的外星文明,但是天文學家們基本都相信地外文明是存在的。要知道浩瀚的宇宙大到我們無法想象,即使是直徑只有15萬光年的銀河系,存在的類地行星數量可能也在數百億以上。而人類目前可觀測的宇宙範圍達930億光年,銀河系在其...

如果把太陽置換成u235星體,太陽系中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能地球會被輻射掉,因為這樣子的星體輻射是很強的,還可能把我們吸引過去,引力實在太大了。太陽是熱核聚變,需要幾個核才能合成乙個新的核。因為原子核在乙個原子中佔據的體積很小,所以兩個原子核之間的碰撞非常困難。近似比率等於兩個足球場中心的兩隻螞蟻隨機爬行並相遇的概率。如果有星體和太陽發生碰撞會發生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