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是噱頭還是真的對牙齒好,為什麼都說電動牙刷好?

2021-07-28 23:23:20 字數 5263 閱讀 8287

1樓:新湘科技

電動牙刷有一定的作用!

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要說明的是,就像我現在的狀況,我在用的是萌牙的,很多問題都已經得到了改善,牙齦出血,口臭什麼的,只要你能用正確的刷牙方式、並且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鐘,清潔效果肯定比手動牙刷好。

根據《第三次全國口腔健康流行病調查報告》,我國35~44歲人群的患齲率高達87.93%,牙石檢出率98.9%,各種牙周病合起來看,患病率高於98%。

再來看我們的護牙習慣,只有34.4%的人每天刷牙2次及以上,99.5%的人從未使用過牙線,41.8%的人出現過牙疼狀況,卻只有20.6%的人選擇看牙醫。

從這一現實情況看,大多數人無法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和習慣,並且牙齒已經出現了問題。在這種情況下,電動牙刷確實比手動牙刷好。

原因一: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更好。因為電動牙刷頻率高,不僅能清潔牙齒表面,對牙間縫也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原因二:保證刷牙時間。比如我們公司的電動牙刷,有定時功能,一般為2分鐘(比手動牙刷短)。

機器是很老實的,無論你心情好不好,困不困,它都踏踏實實給你刷上2分鐘,讓你的牙齒健健康康的,如果是你自己的手,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就只會運轉30秒了。

原因三:養成很好的刷牙習慣。電動牙刷刷牙很省力,你就放牙齒上,移動一下就可以了。自從我用了電動牙刷,手動牙刷再也沒有碰過,出去旅遊也要揹著電動牙刷。

外加用了電動牙刷以後,我才真的感受到刷牙的意義不僅僅是清新口氣,而是能讓牙齒真的變乾淨,有白一點點。認識到這個以後,每天早晚刷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

但是從手動牙刷的角度來說,手動刷牙更加靈活、你可以自己掌控牙刷的清潔角度和力度,發揮好了,達到甚至超越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萌牙電動牙刷和手動牙刷的關係有點像手動擋汽車和自動擋汽車,手動擋的操作性當然更強,但是自動擋接受度更高,更加方便。

2樓:轉角的完美邂逅

經常使用電動牙刷的好處有:

1、減少了對於牙齒的損傷,我們一般都會用力的刷牙,這就會嚴重的損害我們的牙齒和牙齦的,可是電動牙刷不一樣,使用電動牙刷好不好?是有好處的,可以減少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令牙齦炎與牙齦出血程度下降62%,讓刷牙過程更加安全有效。

2、清除牙漬更徹底,很多人的習慣都是馬馬虎虎的刷牙,其實這對於牙齒並沒有很大的益處的,而電動牙刷祛除牙漬很有效的,可以減少由於飲茶、喝咖啡和不良口腔狀況造成的牙漬,恢復牙齒本來的色澤。

3、縮短刷牙的時間。經常的使用電動牙刷好不好,對於那些不好好刷牙的人來說是有很大的益處的,要1分鐘100下左右的頻率,就可以把牙刷乾淨,手動牙刷也能做得到,減少刷牙的時間。

4.使用起來更方便

日常生活中只要你有時間想刷牙的話,那麼隨時隨地都可以幫你解決這一個問題,而且其使用時間也相當的規範。

5、讓孩子們愛上刷牙,很多孩子都不喜歡刷牙的,這會讓家長十分的苦惱的,現在有一些兒童的電動牙刷,**的設計就會讓孩子們愛不釋手的,並且高速旋轉的刷頭有著無限樂趣,讓孩子延長刷牙的時間,讓你的孩子愛上刷牙。

為什麼都說電動牙刷好?

3樓:roaman羅曼

刷的比普通的來牙刷要乾淨,而且不源用手老是來回擺動更簡單更省力。能把牙縫和口腔死角這樣普通牙刷刷不到的地方都刷乾淨。還能呵護牙齦,電動牙刷只需要輕輕的放在牙齒表面慢慢的來回移動就可以。

不會像普通牙刷那樣需要大力度的摩擦牙齦,對牙齦敏感者來說是福音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牙刷特別的好,刷的比普通的牙刷要乾淨,而且不用手老是來回擺動更簡單更省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來說,清潔效果是好很多,刷動的次數擺在那裡,而且像國內的舒客、拜爾、賽嘉幾個品牌也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刷的乾淨啊,我在用賽嘉的電動牙刷,挺好的

7樓:漣漪

電動牙刷與普通牙刷相比還是有很多優點的。建議電動牙刷最好是買聲內波式的,能

容把牙縫和口腔死角這樣普通牙刷刷不到的地方都刷乾淨。還能呵護牙齦,電動牙刷只需要輕輕的放在牙齒表面慢慢的來回移動就可以。不會像普通牙刷那樣需要大力度的摩擦牙齦,對牙齦敏感者來說是福音

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清潔效果真的相差很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問題之前,先來了解一下刷牙到底是在清潔牙齒上的什麼?

很多人都能夠想到,那就是口腔內疾病的始動因子,牙菌斑。所以我們刷牙首先就要刷掉這個“萬惡之源”——牙菌斑。

牙菌斑,其實就是在牙齒表面不能被水衝去的一層細菌性生物膜,它是所有牙齒疾病例如蛀牙、牙周炎以及口臭的罪魁禍首。

所以,能刷掉牙菌斑的刷牙,才是真正有效的刷牙!

一、到底是電動牙刷好,還是普通牙刷好?兩者的清潔力度如何?

使用普通牙刷刷牙的時候,往往會很難控制力度和方向。有效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普通人很難完全掌握,“拉鋸式刷牙法”會讓清潔效率降低,並且有損傷牙齦的風險。

電動牙刷刷頭基本比普通牙刷小,對於一些比較難清潔的區域,如大牙、智齒等,電動牙刷會清潔得更好。即使沒有掌握巴氏刷牙法,但電機帶來的強勁清潔力亦可將牙齒清潔乾淨,大大提升了清潔效率以及效果。

從刷牙效果來說,如果是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用普通牙刷是可以將牙齒完完全全地清潔乾淨。但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比較“懶”的話,那麼還是建議使用電動牙刷。

二、對比兩者的刷牙舒適感覺如何?

電動牙刷清潔力度均勻,接觸面更寬,能全面照顧到每一顆牙齒表面和牙縫深處,有效地清除牙菌斑。電動牙刷有智慧計時器功能,一般是2分鐘就自動停止工作或提醒,保證控制刷牙時間,有些還有30秒分段提醒,保證每個區域刷牙時間均勻。

普通牙刷的刷牙時間,往往是根據個人的心情來決定。

三、電動牙刷能夠很大程度上減少損傷。

除了牙齒,牙齦的健康也非常重要。電動牙刷往往帶有針對牙齦的敏感模式等,更全面地保證口腔的健康。

四、電動牙刷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考慮到人為因素,電動牙刷刷牙確實比使用普通牙刷省力,也容易培養良好的習慣。

五、**方面

普通牙刷,**實惠,使用壽命的長短需要看使用者的刷牙力度來決定。

電動牙刷,分為機身和刷頭,每三個月更換刷頭就行,機身的壽命能夠達到2年,折算下來的使用成本比較低。

題外話

電動牙刷不僅僅在牙齒清潔上有提升,在生活上,也給使用者帶來不少幸福感。刷牙從此變成了一件幸福的事情~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白色經典forday電動牙刷

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白色的純潔,白色的優雅,白色的經典~

9樓:俺就不信改不了

電動牙刷工作原理分成三種:一種是聲波振動,一種是機械振動,一種是磁懸浮振動。

振動頻率從500至38000次每全鐘不等。有大家比較熟悉的費力鋪,博朗,還有我現在在用的一款國產的價效比相對很高的,萌牙。飛利浦和萌牙都專注於聲波振動原理的牙刷頻率可以達到31000次每分鐘,德國的博朗歐樂b專注於機械振動旋轉式,頻率一般在10000次每分鐘。

德國拜爾專注於磁懸浮聲波振動頻率在31000-38000次每分鐘。

電動牙刷通過振動能消除更多的食物殘渣,死角也不放過,防止長時間沉積形成牙結石,大量實驗證明:電動牙刷可以多清除40%左右的牙菌斑。與此同時,刷毛的顫動能促進口腔的血液迴圈,對牙齦組織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

其產生的高速振動更容易清除由於吸菸喝茶和不良口腔狀況造成的牙漬,時間再久也會依然如新,並且其產生高頻振動,瞬間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深入清潔牙縫;振動頻率越大,潔齒效果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feelove扉樂電動牙刷,通過聲波能夠產生一分鐘34000次(**)的震動,能令刷頭為垂直機身上下方各0.5mm幅度擺動,雖然說震動的次數並不是覺得刷牙效果的決定性因素。但相對普通牙刷有一些細微性的區別。

清潔力度均勻,接觸面更寬,能全面照顧到每一個牙齒表面和牙縫深處,有效地清除牙菌斑,使用普通牙刷,雖然手一直在動,但是一秒鐘也就幾下而已。

11樓:roaman羅曼

電動牙刷用電驅動,比普通牙刷更能保護和清潔牙齒,因為力度比普通牙刷大,振動頻率也比用普通牙刷高。

1.電動牙刷屬於清潔牙齒的工具,它由乾電池、微型直流電機、電池盒、牙刷頭、金屬護板及套筒組成;與傳統的手動牙刷相比,電動牙刷在電力驅動下,刷頭以每分鐘幾千次乃至上萬次的速度運動,效率遠高於手動牙刷,但它對刷毛的要求也更高,以防在刷動過程中損傷牙齦。

2.電動牙刷隨著技術的改進分為很多種,一般的是靠震動旋轉來清潔牙齒,還有一些高檔的裝有超聲波儀器,靠脈衝、噴水清潔牙齒。超聲波牙刷一般不會對牙齒和牙齦造成危害,而且能把牙齒清洗得非常乾淨,但很昂貴。

3.電動牙刷刷頭的運動方式有三種:一種是刷頭作往復直線運動,一種是作旋轉運動,還有一種兼有兩種刷頭的成套電動牙刷。

4.牙刷頭的刷毛採用軟質塑料纖維,毛端均加工成球形,既不會損傷牙齒和牙床,又不影響刷牙效果。不僅可以把每一顆牙齒都刷乾淨,而且還對牙床起按摩作用。

12樓:老表你真好嘢

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清潔效果是有一些差距的。因為電動牙刷它的頻率比較高。振動頻率高,那麼他清潔的速度就快一些。

而且他速度快。清潔比較到位。不像手動牙刷。

清潔沒有那麼到位。從清潔角度來說電動牙刷是要清潔的好一些。

13樓:sunny丶銘

個人覺得電動牙刷不好...我用過感覺不舒服

14樓:巨蟹洛洛

雙11買了飛利浦的電動牙刷,用了快2周了,電動牙刷有清潔、美白、拋光等功能,是聲波震動的。2周下來,美白沒看出來,但在清潔上,感覺比普通牙刷清潔,每顆牙齒都很光滑,一天下來都是光滑的,長期使用效果會更好。

15樓:一向很豐富

本人用過某朗電動,後來改用某利浦的聲波,本人抽菸喝茶頻繁,可以說這類牙刷就是偽效果,不好用,用某朗一段時間後,門牙就沉澱下煙或茶漬了,果斷改用手動,結果門牙的沉澱色消失,但心有不甘,半年後又買了某利浦的聲波,同樣出現上述情況,這種牙刷就是賣噱頭,出現刷不乾淨,商家會說用法不對姿勢不對等等,不要聽**吹,什麼一分震多少下,好吧牙齦都震萎縮了,這玩意沒那麼神,買了就當智商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別的,聲波牙刷要好很多,可以試試國貨的電動牙刷,功能都有,**還理性一定,我用賽嘉的電動牙刷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賽嘉品牌的牙刷,質量還是很不錯的

博朗電動牙刷還是飛利浦聲波震動牙刷好

個人感覺博朗歐樂s12聲波電動牙刷比較好,大品牌,價效比高。在網上不到200元就可以買到乙個了,而且牙刷頭好買,也不貴。我前幾天剛買了一套,感覺不錯,準備給爸媽也買乙個。我比較了很久才選擇了這一款。當然是飛利浦好,兩種都用過,加上現在 上有八十多元六支裝的飛利浦替換牙刷頭賣,本人用過,非常推薦,實惠...

電動牙刷為什麼能比普通牙刷刷的乾淨?

很簡單,機器比人快,目前在用的松下ew dm71電動牙刷每分鐘31000轉的聲波震動,即便是在牙齒縫隙裡的東西也能很快清潔,這樣就顯得手動用普通牙刷效率低了。為什麼說電動牙刷比手動牙刷刷的乾淨?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都是用機械的方式摩擦牙面,從而清除牙面上的髒東西,破壞沉積的牙菌斑。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

有人懂電動牙刷嗎?飛利浦的好用還是歐樂b好用

首先,無論是牙醫還是電動牙刷廣告都會說能減少牙齦出血的狀況。而一個非常容易牙齦出血的朋友親身經歷告訴我,平時刷牙一般10次會有4 5次牙齦出血,用了電動牙刷以後減少到1次的樣子。第二,我第一次買電動牙刷買的是超市裡賣的幾十塊那種,每次用每次出血。而後來換成聲波牙刷以後不會牙齦出血,而且比手動牙刷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