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解答,請看好問題補充和說明。是宿便的問題

2021-07-28 18:18:34 字數 1449 閱讀 8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那些東西根本不會有多大效果,弄不好反而便祕更重。老年人的便祕多是臟腑虧虛造成的,脾虛溼重,腎氣不足,再吃那些滋膩的食材或者寒涼的藥物,不但不能改善便祕,脾虛也會更加嚴重。脾虛不運,氣血生化無源,氣機執行不暢,不便祕才怪。

2樓:匿名使用者

請**用注射器從**打入灌腸液如肥皂水醋等,底下包上止尿褲接排下的大便,試試吧。

3樓:千金方養生園

《中國百年百名中醫臨床家叢書—魏龍驤》中記載:

便祕一症,醫籍所載,名目繁多,治方亦多。然有效亦有不效者,輕則有效,重則無效;暫用有效,久則失效,迄少應手。孟浪者,但求一時之快,猛劑以攻之,以致洞洩不止,非徒無益,而又害之。

東垣所謂“治病必求其源,不可一概用牽牛、巴豆之類下之。”源者何在?在脾胃。

脾胃之藥,首推白朮,尤須重用,始克有濟。然後,分辨陰陽,佐之他藥可也。或曰:

“便祕一症,理應以通幽潤燥為正途,不見夫麻仁滋脾丸、番瀉葉等已列之常規,君今重用白朮,此燥脾止瀉之藥也,施諸便祕,豈非背道而馳,愈燥愈祕乎!”餘解之曰:“葉氏有言,脾宜升則健,胃主降則和,太陰得陽則健,陽明得陰則和,以脾喜剛燥,胃喜柔潤,仲景存陰治在胃,東垣昇陽則在脾。

便乾結者,陰不足以濡之。然從事滋潤,而脾不運化,脾亦不能為胃行其津液,終屬治標。重任白朮,運化脾陽,實為治本之圖。

故餘治便祕,既以生白朮為主力,少則一二兩,重則四五兩,便乾結者加生地黃以滋之,時或少佐升麻,乃升清降濁之意。至遇便難下而不幹結,更或稀軟者,其苔多呈黑灰而質滑,脈亦多細弱,則屬陰結脾約,又當增加肉桂、附子、厚朴、乾薑等溫化之味,不必通便而便自爽。

2023年6月,有北京電車公司某廠之一工人於某來診。自稱患便祕六七年矣,中西醫迄未停診,競無寸效。七年來,湯藥近千劑左右,滋陰如麥冬、沙蔘、玉竹、石斛、知母有之;潤下如**仁、郁李仁、柏子仁、桃仁以及大黃、芒硝、番瀉葉有之;補劑如黨蔘、黃芪、太子參、淮山藥、肉蓯蓉、狗脊、巴戟等等藥備嘗之矣;丸藥若牛黃解毒、牛黃上清、更衣丸、槐角丸、麻仁滋脾丸;他如開塞露,甘油栓等,直似家常便飯,且常年蜜不離口。

然與便祕已結不解之緣,言下不勝其苦,頗為失望。餘診之,心煩易汗,眠食日減,脈細,舌苔薄滑,餘無他象,皆由便祕過久,脾胃功能失調所致。當投生白朮三兩,生地黃二兩,升麻一錢。

患者雖未形諸言表,但眉宇間已形半疑半信之態,以為僅僅三味又無一味通下,默然持方而去,實則並未服藥。終以便不自下,姑且試之,幸其萬一。不期,四小時後,一陣腸鳴,矢氣頻轉,大便豁然而下,為數年之所未有如此之快者。

正所謂一劑知,二劑已。嗣後,又繼服二十餘劑,六七年之便祕,競佔勿藥。患者喜出望外,稱謝而去。

高齡患便祕者實為不少,一老人罹風疾偏枯,步履艱難,起坐不利,更兼便祕,何以堪此。嘗指腹而嘆曰:“大便不通,如之奈何!

願醫者善為我圖之。”查其舌質偏淡,苔灰黑而膩,脈見細弦。此乃命門火衰,脾失運轉,陰結之象也。

疏方生白朮二兩為主,酌加肉桂一錢,佐以厚朴二錢,大便逐能自通,灰苔亦退,減輕不少痛苦。

求高手解答高財問題,求高手解答啊!!!

1 借 長期股權投資 11000 貸 股本 1000 資本公積 10000 2 借 實收資 版本 6000 資本公積 2000 盈餘公權積 300 未分配利潤 2700 貸 長期股權投資 11000 借 資本公積 3000 貸 盈餘公積 300 未分配利潤 2700 4 借 銀行存款 貨幣資金 20...

英語問題,求高手解答

1,首先要明白句子成分,比如主謂賓補狀,按這個順序翻譯,這樣翻譯起來很方便 2,一 變為一般疑問句。將陳述句變成一般疑問句,要根據陳述句中的謂語動詞及其時態確定疑問形式。其句型特點一般是 be動詞或助動詞或情態動詞 主語 謂語 動詞 其他?二 變為特殊疑問句。將陳述句變成特殊疑問句時,常用的方法是 ...

關於法律的問題,求高手解答,求高手解答!!法律的相關問題!!

您好 1 你如果自己承認借了錢,那麼就屬於民事借貸,警察是沒有辦法處理的。2 你姐夫將人打傷了,如果對方去鑑定構成輕傷以上,那麼你姐夫可以被判處故意傷害罪。輕傷以下,可能被處以行政拘留。另外還需賠償傷者損失。這有兩個問題需要回答。第一,你哥被騙的問題 當事人 你哥 不訴的話,你們是沒有代訴權的。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