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歷史感興趣的人肯定為我們中國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而自豪,中國作為東方文明古國,其先進的政治制度,科

2021-07-28 16:47:32 字數 5419 閱讀 2726

1樓:睿智英明的我

我想是強烈的民族底蘊!說白了,就是~大國之夢!你看,倒是世界上的大國,哪個沒有自己的語言?

哪個用別國的語言的國家,是真正的大國?我想,是民族的個性,決定了漢語沒有成為官方語言的原因!會漢語的人基本都是屬於我們的土地!

而會英語的,都是英國的嗎?英國才多大!要不是搶奪會有那麼多地盤嗎?

這就是差異啊!我的一點淺見,見笑了!

2樓:願聞奇楠香

我們從南韓舉例說明。在創造朝鮮文以前,朝鮮人是借用漢字來紀錄他們語言的文字。(但是不同地方和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就像不同的地方還有方言一樣)漢語與朝鮮語屬於兩個不同的語系,對於下層朝鮮民眾來說,學習中國文字太費時間,只有極少數才能掌握。

(感覺和我學英語是一樣的==).2023年,朝鮮王朝世宗李祹正式公布新創制的文字,詔書稱為「訓民正音」,正式名稱為「諺文」(非正式文字)。意即教百姓以正確字音。

所以日語應該是差不多乙個道理。

英語是因為美國的強大使得英語成為世界語言,如果中國能超越美國,我相信那時候漢語也會是世界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第乙個問題:中國文字是象形文本演化來的是最古老的文字之一,而日本南韓是音標語言,是先有的語言後有的文字所以他們用漢字的一部分代表乙個個音節,根據讀音寫出符號代表文字,所以讀音不同。

第二個問題:因為中國的經濟不是第一,而美國是,所以世界上多用英語。

4樓:助人為樂乖寶寶

漢語是世界上最古老最美麗最簡潔最豐富最成熟最優秀最特殊的一種語言,但又成了舉世公認最難學的語言。這是中國漢語教學的失敗,也不利於漢語的學習推廣和走向世界,這更昭示著漢語教學巨大變革的必要和可能。而這完全是不了解漢字的規律,學習方法不當造成的。

這種方法的根本錯誤在於兩條:一是分散識字,二是讀寫用完全同步。鑑於此實行集中識字讀寫分開的新式識字法,使幼兒能在乙個學期內認識2500多個常用漢字,相當於小學六年的識字量,識字甚至同說話一樣,使孩子在學前(最多一年級時)就可以完成。

漢語成為世界上最好學的語言,其意義不可估量。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是資料,我記得第一句是:中國是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泱泱大國,他有著上下五千年的悠

5樓:筱☆溪

看看這是不是你想要的

中國,泱泱大國,乙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作為乙個炎黃子孫,了解中國歷史文化是理所當然的。在理解中國歷史的過程中,《中華上下五千年》成為了我的良師益友。

《中華上下五千年》講的是五千年來中國——這個大國的改革和變遷,生動有趣地介紹了中國歷史上重大的歷史事件、重要的歷史人物或歷史現象。

中華民族的歷史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從盤古開天到三皇五帝,再到中華**,世事滄桑,歷盡了數不勝數的悲涼與歡喜。

中華民族已經有了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了,我們祖先所締造的國家,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中華民族是勤勞、勇敢、熱愛自由、熱愛和平的民族。

我們的祖先,經過原始社會後,首先在人煙稠密、物產豐富的黃河一帶的中原大地,建立了以華夏族為中心的多民族國家。

從此,各族人民共同建造了中華文明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其中,我最佩服的要數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型,最典型的兩個代表就是舉世聞名的長城和秦兵馬俑了。

《中華上下五千年》匯集了人間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當讀到越王勾踐為過犧牲時我為他的滿腔熱血所振奮:當讀到大禹治水時,我被大禹頑強的毅力和不怕困難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當讀到夏朝國君暴虐荒淫時,我的心中不禁生起團團怒火,為當時的平民百姓抱不平;當我讀到清王朝腐敗而簽訂一條條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時,不時覺得心寒。

上下五千年,好漢千千萬。我們的祖先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們的民族孕育了許多傑出的人物:如思想家孔子、民族英雄林則徐、文學家陶淵明、科學家張衡等,他們以優異的成績為中華民族添光增彩。

曾幾何時,巴比倫、古羅馬等國家和中國一樣,有著燦爛的歷史文化,但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卻失去了昔日的光澤,惟獨中國——這條東方巨龍還閃耀著光輝,中華浩浩五千年創造了無數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蹟:世界上最大的皇宮是中國北京的故宮,世界上最高的宮殿是布達拉宮,世界上最早最全的醫藥書是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最早的兵書是春秋孫武的《孫子兵法》,最早的傳記文學是西漢的《史記》……這些都凝聚著中華民族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歷史是一座取之不竭的知識寶庫,蘊藏著人類文明的光輝成果與高深的智慧型。

「讀史使人明智」——這是英國哲學家培根在300多年前說過的一句話。的確,讀史能讓我頭腦變得睿智,讓心胸變得開闊,讓目光變得敏銳,讓志向變得高遠,真正成為天地間乙個大寫的「人」。

中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它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日語怎麼說 5

6樓:鐵骨柔情胡一刀

中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它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日語是 中國は歴史が悠久の國で、五千年の文明、四つの文明古國の一つであ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的日文翻譯如下所示:

中國は歴史が悠久の國で、五千年の文明、四つの文明古國の一つである。

8樓:對方考慮看過

中國は歴史が悠久の國で、五千年の文明、四つの文明古國の一つである。

四大文明古國,是國際上認可度較高的關於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統稱。分別是古巴比倫(位於西亞)、古埃及(位於北非)、古印度(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國,位於南亞)和中國(位於東亞)。

四大文明古國實際上對應著世界四大發源地,文明分別美索不達公尺亞、古埃及、古印度、中國這四個大型人類文明最早誕生的地區,而稍後的愛琴文明未被包含其中。四大古文明的意義並不在時間的先後,而在於它們是現在文明的發源地和所在地區的影響。

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2023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 以五星紅旗為國旗, 《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 國徽內容包括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 首都北京, 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是乙個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由56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漢族佔總人口的91.51%。

新中國成立後隨即開展經濟恢復與建設,2023年開始三大改造, 到2023年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進入社會主義探索階段。 *****之後開始改革開放,逐步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

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同14國接壤,與8國海上相鄰。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國家,與英、法、美、俄並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 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

9樓:神乎其技

中國は歴史は悠久な國であるが、それが保有している5千年の文明は、4大文明華古國の一つ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は歴史は悠久な國であるが、それが保有している5千年の文明は、4大文明華古國の一つだ

可能不是很到位,不知能不能幫助你

11樓:汏汏滴

中國は長い歴史を持つ國では、5千年文明の 4 つの古代文明の一つです。

12樓:個人說明一切

中國は歴史が悠久の國で、五千年の文明、四つの文明古國の一つである。

13樓:akatuki明

中國は歴史が悠久で、2023年の文明を有し、四大文明古國の一つである。

14樓:陰影流觴

中國は五千年の文明があって、長い歴史を持って、四つの文明古い國の一つである。

15樓:南歾殤

中國は歴史ある國であり、五千年の文明を持っている。四大文明の古國の一つである

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沒有斷裂,其他文明古國都已經成為歷史,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6樓:娜娜姐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唯一文明從未中斷過的民族!雖然曾經被打敗。但,中華文明從未被摧毀!作為四大文明古國,其他三個的現狀怎樣呢?

第乙個古巴比倫,世界公認的最早的文明發源地!位於現在的伊拉克,上千年來一直在戰鬥在打仗!到處是現場!

就在文明的發源地!諷刺不?教育都成問題,說文明中斷不為過吧!

第二個古埃及,法老文化,到現在連象形文本都不知為何物,法老的後代更是無處可尋,金字塔時代的後裔也無影無蹤,說文明中斷不為過吧!第三個古印度,佛教發源地,什麼大乘教派小乘教派,禪宗,密宗都由此而來,卻無數次中斷,而且沒人記錄沒有文字記載!舉個例子,十三世紀大唐盛行的佛教在當時的印度都已經消亡了!

後來又反傳回去!說文明中斷不為過吧!

其次,中華文明的保護神!從炎帝黃帝蚩尤堯舜禹時起,只能算是中華文明的開始!直到孔子的出現,才算出現了曙光!

孔子的話有人聽,還有人記錄,就產生了諸子百家!為啥說這個呢?我個人認為,只要你承認是炎黃子孫,推崇孔孟之道,儒家思想,那麼你就是中華文明的一部分!

諸子百家此時猶如小花朵,害怕風吹雨打,此時地球上有個公敵,如果被他攻陷,文明隨之夭折!他就是北方蠻族!中國叫匈奴!

這就要說到秦漢帝國,秦漢文明!秦時修長城,防匈奴保護自身也保護了中華文明!漢時就出兵打匈奴,魏青霍去病都是我心中的戰神!

漢武帝還真打跑了匈奴!而同時期的羅馬帝國,羅馬文明也被蠻族攻打,而滅了羅馬帝國的正是漢武帝打跑的匈奴!羅馬文明中斷,歐洲開始進入漫長的中世紀!

逃過一劫的中華文明,保護者正是秦漢帝國!

匈奴被打跑,不代表中華文明從此無恙!秦漢後期,殘餘的匈奴還很多,中國就被鮮卑族占領,鷹派主張殺光漢人廢農田恢復游牧,**主張讓漢人做奴隸,命運多舛之時,兩個人值得記住!馮太后,有漢人血統!

做了太后!還有她的孫子括跋巨集,史稱北魏孝文帝!轉折點就在孝文帝,軍事上打不過鮮卑族,但是鮮卑族不會種地只會游牧,所以文化上是漢族的徒弟!

於是孝文帝做了四件事,1,學漢語廢鮮卑語,2,穿漢服廢鮮卑服,3,遷都中原,從今大同遷到今洛陽,4,與漢民通婚!正是這四件事強壯了中華文明!原因如下,第一,諸子百家共性是斯文!

個人認為不可能成就驚天動地的大事,有了鮮卑族游牧文明的強悍注入,中華文明更完整!第二,孝文帝不只學習漢文化,還找了許多先進文化的老師,比如印度的,希臘的,波斯的……這樣中華文明得到了學習機會,更加先進!所以說孝文帝不但沒有消滅中華文明,反而使其更強壯!

孝文帝之後就出現了中華文明的大爆發!也是必然!出現了偉大的唐朝!

之後宋元!都是盛世,而同時期的歐洲還在中世紀的長夜裡睡著!其中元朝是少數民族,但依然保持漢文化,元曲,青花瓷都非常有名,鐵蹄之下的疆土波及整個歐亞板塊!

特別是對**控制比唐用文成公主聯婚更有效!元遷都大都,今北京!朱元璋建明朝,中華文明又回到漢人手中!

之後滿族建立大清!中華文明又跑到少數民族手中,但滿漢一家親!直到被國父孫先生的中華**推翻,再以後就是抗日戰爭,屬於二戰!

然後新中國成立!到如今!基本是這個過程!

對中國歷史感興趣,剛入門先看看什麼書呢

一般先看簡單的歷史書慢慢的難度曾加 中國簡史,一般名字帶 簡史 都是簡單扼要的,它概述詳細簡單,最好有大綱和 歸納的,一目了然,有助於記憶和學習。或者選擇帶 概述 這個字眼的書籍,總結和歸納做的不錯,選書籍要選好的出版社比如清華大學出版的就不錯。夠權威夠專業。下面的人的建議雖好,但不夠專業,古代史書...

對羅馬歷史感興趣,但是不是很了解,能幫幫我介紹幾本書麼

有部關於羅馬的紀錄片 古羅馬 乙個帝國的興衰 總共有六集,bbc拍的 書籍的話,有一本 羅馬史 是英國人格蘭特寫的,這個比較深入淺出,適合初學者,也可以去看看 全球通史 還有什麼 羅馬人的故事 這種通俗讀物也可以去看看。也可以去看阿庇安的 羅馬史 蘇埃托尼烏斯的 羅馬十二帝王傳 蒙森的 羅馬史 吉本...

我喜歡的人喜歡我之後我就對他不感興趣了這是為什麼

不可否認的是,人人都有獵奇心理。當你喜歡乙個人,但沒有征服他之前,你版是有獵奇心理的。一旦權他喜歡上你以後,你會覺得他不過如此,也就缺少了那種冒險的獵奇心。情感上,覺得對方有點索然無味,變得不感興趣。上面,只是人的一種特有心理。我還是想建議你,如果認定了一段感情,就要認真對待,不要這山看著那山高,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