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流通和物物交換的區別是什麼,商品流通公式w G w具體指什麼意思

2021-07-28 00:06:56 字數 2278 閱讀 5811

1樓:往事隨風

一、定義範圍不同

商品流通是將過去的行業的概念上公升為產業的概念,並成為第三產業的基礎產業和主導構成部分,包括交通運輸業、郵電通訊業、國內商業、對外**業、飲食業、物資供銷業、倉儲業等。而物物交換是人類使用貨幣的歷史產生於最早出現物質交換的時代。在原始社會,人們使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自己所需要的物資,比如一頭羊換一把石斧。

但是有時候受到用於交換的物資種類的限制,不得不尋找一種能夠為交換雙方都能夠接受的物品。

二、本質的不同

商品流通是以貨幣為媒介的連續不斷的商品交換。如果商品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與價值形成過程的統一,則商品流通過程是價值實現和使用價值替換的統一,也是商品價值流通過程與商品實體流通過程的統一。而物物交換則是使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自己所需要的物資,比如一頭羊換一把石斧。

牲畜、鹽、稀有的貝殼、珍稀鳥類羽毛、寶石、沙金、石頭等不容易大量獲取的物品都曾經作為貨幣使用過。

2樓:葡萄葡萄

前者是指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的總體,後者則是指包括兩種商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流通有貨幣作為媒介的商品交換 而物物交換是直接的

4樓:眼淚會落下

(1)公式不同:直接的物物交換是早期的商品交換,是物與物直接交換,其公式是商品—商品,商品流通是指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其公式是商品—貨幣—商品;

(2)直接的物物交換一般在貨幣產生前,而商品流通則是在貨幣產生後;

(3)直接的物物交換的買、賣是同時進行的,雙方只要滿意就可成交,而商品流通的買、賣在時間、空間上是分離的。

5樓:陽光的韓少

乙個是有貨幣,乙個是沒貨幣

商品流通公式w-g-w具體指什麼意思

6樓:悻福只sh1瞬間

商品流通公式:w-g-w

w-代表商品

g-代表貨幣

商品——貨幣——商品(w——g——w),也就是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

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形式的出現,是商品交換過程的革命,它解決了物物交換的困難,突破了交換的時空限制,商品交換的雙方可以在不同時間、地點進行交換活動。

它促進了橫向經濟聯絡,使商品交換的時空範圍擴大了,為進一步發展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創造了條件。但是,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也孕育著經濟危機的可能性。

從歷史發展來看,商品交換經歷了三個發展階段,即物物交換、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和以商業為媒介的商品交換。

商品——商品(w——w):物物交換具有很大的侷限性。首先,商品的價值無法得到充分、準確的表現,從而很難保證等價交換的進行;其次,交換雙方必須彼此都需要對方的產品,否則交換就無法進行。

這些侷限性給交換帶來了極大的不便,限制了商品交換的發展。

商品——貨幣——商品(w——g——w),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

g——w——g,即以商人為媒介的商品交換:商人的出現,使原有的交換關係發生了新的變化,進一步擴大了商品交換的規模和空間範圍,節約了生產者用於交換的時間和費用,促進了生產力的發展。

商品流通是以貨幣為媒介的連續不斷的商品交換。

如果商品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與價值形成過程的統一,則商品流通過程是價值實現和使用價值替換的統一,也是商品價值流通過程與商品實體流通過程的統一。

7樓:綠水青山

商品流通公式(w-g-w):資本主義私有制和市場經濟的史前運動形式。

w-代表商品

g-代表貨幣

在w-g-w中,w-g代表商品的售賣,亦即產品所有權的實現過程。一切商品只要按平均**售出,換回貨幣,商品價值就得到實現,此時,商品所有者取得貨幣也就是社會頒予他的私有權實現證書。反之,如果商品到貨幣這一「驚險的跳躍」不成功,「摔壞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的所有者」。

貨幣的介入,使物物交換w-w轉為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流通w-g-w,物物交換中的等價交換規律,也為**與價值相符的規律,即平均**規律。平均價值與**相符作為一種內在的趨勢,一方面大大促進了生產力發展和商品交易的進行,另一方面也意味著小私有權實現規律為平均**規律。

w-g是商品的購買階段,亦即用貨幣換回其它商品所有權的過程。較之w-g,g-w是較易實現的。按一定**支出貨幣,貨幣擁有者就可實現自己對任何一種商品的私有權。

8樓:出鞘劍

在w-g-w中,w-g代表商品的售賣,亦即產品所有權的實現過程。一切商品只要按平

均**售出,換回貨幣,商品價值就得到實現,此時,商品所有者取得貨幣也就是社會頒予他的私有權實現證書。反之,如果商品到貨幣這一「驚險的跳躍」不成功,「摔壞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的所有者」。

流通手段和商品流通的區別,商品流通和流通手段有什麼區別啊

流通手段和商品流通的區別 流通手段落腳在貨幣的媒介作用上,而商品流通則落腳在商品交換上,作為流通手段的貨幣,不能是觀念上的貨幣,必須是實實在在的貨幣。一.流通手段是指貨幣在商品流通過程中起媒介作用時所發揮的職能。流通手段的特點 1.必須使用現實的貨幣,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貨幣需求 流通中需要多少貨幣...

參照物和參照系的區別是什麼,參照物和參照系的區別是什麼

參考系是參照物與座標系的總稱.有時簡單地就把參照物稱參考系.說明 1 如果相對某乙個參考系測定物體的運動,當該物體不受外力或所受合外力為零時,它嚴格地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則此參考系稱為慣性參考系.也就是說牛頓第一運動定律成立的參考系稱為慣性參考系,簡稱慣性系 牛頓第一定律不成立的參考系稱為非慣性...

得物普通發貨和海外直郵的區別是什麼?

得物普通發貨和海外直郵的區別 1 操作模式不同,海外直郵是商家在海外買到的貨,直接從海外發貨通過國際物流到達國內,需要經歷清關 入境等過程 而普通發貨是直接從國內商品所在地發貨。2 發貨時間不同,海外直郵採用的是國際物流向國內發貨,一般需要7 15天左右,普通發貨是直接吃飯,需要七天左右。3 郵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