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笑的詞語有哪些,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

2021-07-27 23:19:29 字數 6067 閱讀 4326

1樓:開心有道道

關於笑的詞語,有貶義褒義,快來看看吧

2樓:

歷經了人生的風風雨雨,回望過去,忽然感到曾經的可貴,過往的可愛。於是,心頭湧起了絲絲的感觸,糾結著感情的記憶,理解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好。

形容笑容的經典優美句子摘錄

1. 朋友,願你開口常笑笑容真,等著幸福來敲門!

2. 嘴角上揚,快樂起航,心和心的默契在生長;眉毛彎彎,開心天天,愛和愛的碰撞最溫暖。微笑吧,這是幸福的起點。這是甜蜜的體驗。世界微笑日,祝你笑容最燦爛。

3. 5月8日因為微笑就變得溫馨起來。在對別人的微笑中,你也會看到世界對自己微笑起來。

據說每天出門前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會有一天的好心情。朋友,今天你笑了嗎?笑一笑,十年少,願快樂好運把你來擁抱!

4. "朋友送來真誠的微笑,能溫暖胸懷;愛人送來美麗的微笑,能甜蜜心間;老師送來讚賞的微笑,能鼓舞鬥志;母親送來慈祥的微笑,能滋潤生命。世界微笑日,請微笑面對每一天,微笑面對每個人!

"5. 笑對人生,開心,笑對名利,釋懷,笑對家人,溫心,笑對朋友,開懷,世界微笑日,笑看得與失,願你多多微笑,天天都有好心情!

6. 春風美,比不上微笑嫵媚;陽光美,比不上微笑的溫馨;月光美,比不上微笑的欣慰;世界微笑日,願你多多微笑,被好運幸福常常擁抱。

7. 山美麗草美麗微笑更美麗 風盪漾水盪漾微笑更盪漾 微笑藏山水微笑映春天微笑是愛微笑是生命微笑充滿價值

8. 她禁不住要笑了,她覺得這個想頭很奇特。她的容貌起了變化。

她的臉發紅了,比較大一點的嘴上露出了笑容,象是滿臉開了花。她的灰色眼睛呈現出一團溫柔的火焰,她的臉蛋上露出兩個可愛的笑窩,就連她那無光彩的頭髮也似乎都在她的優美而放膽的快樂中飄動起來。

9.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它能開啟心靈的枷鎖;微笑一劑良藥,能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微笑是一個人的美德,它能使你的情操得到昇華;微笑是一種萬能的吸引力,它能使團體和民族得到凝聚和團結。

10. 微笑是一座明亮的燈塔,為你指引方向;微笑是沙漠裡的一片陸洲,使你看見希望;微笑是一位導師,指引你向前走去。所以,朋友們,不論天上是多麼陰沉,只要在心中架起一道彩虹橋,以樂觀的眼光看世界,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

3樓:雷天羽

嘲笑,飢笑,可笑,歡笑,大笑,微笑,可笑,搞笑,奸笑,詭笑,憨笑,訕笑,媚笑,啼笑,鬨笑,苦笑,傻笑

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

4樓:元寶傳媒

關於笑的詞語,有貶義褒義,快來看看吧

5樓:曾1萱寒

一笑百媚、喜出望外、眉飛色舞、歡天喜地、笑逐顏開

一、一笑百媚

註釋:形容美人的笑態。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譯文:她回眸一笑時,千姿百態嬌媚橫生,六宮妃嬪,一個個都黯然失色萬分。

二、喜出望外

註釋: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而感到非常高興。

出處:宋 蘇軾《與李之儀書》:“漸近中原,喜出望外。”

譯文:漸漸接近中原地區,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而感到非常高興

三、眉飛色舞

註釋:形容喜悅或得意:說到得意的地方,他不禁眉飛色舞。

出處: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五鄉紳一聽此言;不禁眉飛色舞。”

譯文:五個鄉紳一聽到這樣的話,個個都喜悅得意起來

四、歡天喜地

註釋:形容非常歡喜。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三折:“則見他歡天喜地,謹依來命。”

譯文:只見他非常歡喜,依照命令。

五、笑逐顏開

註釋:眉開眼笑,十分高興的樣子。

出處: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母親方才轉憂為喜,笑逐顏開道:‘虧得兒子崢嶸有日;奮發有時。’”

譯文:母親這才轉憂為喜,十分高興的說道:“虧得我的兒子才氣超凡,又奮發努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懷大笑,笑逐顏開。含笑、苦笑、失笑、慘笑、痴笑、嘻笑、譏笑、嘲笑、捧腹大笑、呵呵大笑、破涕為笑、嘻嘻哈哈、前仰後合、仰天長笑、鬨堂大笑、眉開眼笑、咧嘴笑、抿嘴笑、笑眯眯、笑嘻嘻、笑哈哈、微笑、解頤、歡笑、巧笑、莞爾一笑、笑容可掬、笑逐顏開、嫣然一笑、談笑風生、偷笑、暗笑、乾笑、怪笑、狂笑、冷笑、媚笑、獰笑、竊笑、訕笑、奸笑、耍笑、諂笑、滿臉堆笑、嬉皮笑臉、笑裡藏刀、皮笑肉不笑。

7樓:猴猴炒猴猴

1、微笑 wēi xiào

詞義:不顯著地、不出聲地笑,不顯著的笑容。

例句:望著這些可愛的孩子,他那嚴肅的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

2、鬨堂大笑 hǒng táng dà xiào詞義: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大家都在笑。

例句:滑稽表演引起整個禮堂的人鬨堂大笑。

3、眉開眼笑 méi kāi yǎn xiào詞義: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人高興愉快的樣子。

例句:看你眉開眼笑的樣子,想必有什麼喜事?

4、啞然失笑 yǎ rán shī xiào詞義:失笑,不由自主地笑起來;啞然,形容笑聲。指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

例句:看到她那一本正經的模樣,我不禁啞然失笑。

5、哈哈大笑 hā hā dà xiào

詞義:開懷的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

例句:小猴子調皮的動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6、談笑風生 tán xiào fēng shēng詞義: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

例句:她和客人談笑風生,場面十分融洽。

7、笑容可掬 xiào róng kě jū詞義: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例句:一到會場,就看到老闆站在門口,笑容可掬。

8、嫣然一笑 yān rán yī xiào詞義: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例句:她對我嫣然一笑,那一笑傾國傾城。

9、似笑非笑 sì xiào fēi xiào詞義:形容像笑又不笑的樣子。

例句:先生慢慢搖著扇子,似笑非笑,一副莫測高深的樣子。

10、笑裡藏刀 xiào lǐ cáng dāo詞義: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內心卻陰險毒辣。比喻外表和氣而內心陰險。

例句:對那些笑裡藏刀的壞人,我們要格外警惕。

笑 xiào

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

笑,是人的一種平和心態以及善良的內心表現,同時,也是體內安多芬分泌物增高的時候。笑是一種人類面部表情,人的心情處於正常狀態時,在與他人交談期間就會呈現為平和的心理作用並用微笑來展現人與人之間的善意交往。善與惡是人的心理作用,也是動物進化的結果。

8樓:嗷嗷

笑嘻嘻”,“笑迷迷”,“笑盈盈”,“笑吟吟”又是各有一副神情意態。

辨其種類,“苦笑”,“傻笑”,“憨笑”“假笑”,“陪笑”,“諂笑”,“冷笑”(雖無“熱笑”,但“冷笑熱哈哈”一語證明笑是有熱的),“暗笑”,“狂笑”,“奸笑”,“獰笑”。

也有“隱笑”,“淺笑”,“嬌笑”,“妍笑”,“長笑”,“佯笑”。這大抵過於“古雅”,但也無法罷免它們的存在權。

“會心微笑”,“相視而笑”,“付之一笑”,“仰天大笑”,“不覺失笑”,“無人自笑”,“似笑非笑”,“不笑強笑”……還有“皮笑肉不笑”(這種本領是最不易企及的)。

另有一類,“取笑”,“逗笑”,“招笑”,“貽笑”,“見笑”,“索笑”,“調笑”,“買笑”,“賣笑”。參考資料:http:

9樓:匿名使用者

面帶微笑、苦笑、開懷大笑、笑容滿面、大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笑的詞語:鬨堂大笑 開懷大笑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歡聲笑語 眉開眼笑

11樓:好餓是我

傻笑,譏笑,冷笑,諂笑,微笑,獰笑等。

12樓:顏

哈哈大笑。開懷大笑。

13樓:good小子

捧腹大笑、回頭一笑、哈哈大笑、微笑、奸笑、媚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簡單呀!這麼多.本來想說幾個的,現在都被你們給說完了(我原本知道的就不多).

15樓:兲使づ雨滴

笑哈哈 笑呵呵 笑嘻嘻 笑盈盈......

16樓:匿名使用者

笑得合不上嘴,笑得像蜜一樣甜……

17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生非 笑逐顏開 哈哈大笑 笑裡藏刀

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

18樓:元寶傳媒

關於笑的詞語,有貶義褒義,快來看看吧

19樓:小或夥兒

微笑,偷笑,冷笑,假笑,嬉笑,嘲笑,苦笑,嬉皮笑臉,笑逐顏開,嫣然一笑,談笑風生,眉開眼笑。

1、嬉皮笑臉 [xī pí xiào liǎn],解釋:形容嬉笑不嚴肅或輕浮的樣子。造句:老師在嚴肅地給他指出缺點,他卻嬉皮笑臉,漫不經心。

2、笑逐顏開[ xiào zhú yán kāi ],解釋:逐:追隨;顏:

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

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造句:在聯歡晚會上,大家個個興高采烈,~。

20樓:匿名使用者

1、諂笑:諂媚地裝出笑容。

2、微笑:1、略帶笑容。2、不出聲、不顯著的的笑。

3、笑逐顏開: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4、狂笑:縱情大笑。

5、嘻嘻哈哈:形容嬉笑打鬧歡樂的樣子;也形容態度不嚴肅、不認真。

6、冷笑:含有輕蔑、譏諷、無可奈何、慍怒等意味的笑。

7、破涕為笑: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涕是眼淚的意思)

8、前仰後合:字面意思為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睏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形容站立不穩的樣子。示例:眾人聽了,越發鬨然大笑的前仰後合。

9、笑容可掬:笑容滿面,形容人很高興的樣子。

10、嬉皮笑臉: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與笑逐顏開、嘻嘻哈哈同義。

11、巧笑倩兮:指女人笑得美,笑得迷人。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12、呵呵大笑:形容笑得很大聲。

13、慘笑:為掩蓋內心的苦楚和煩惱而勉強裝出的笑容。

14、偷笑:形容人不出聲的笑,多用於於不懷好意的笑。

15、莞爾一笑:微笑的樣子(多指女性),微微一笑。

16、嘲笑:用言語笑話對方。

17、哈哈大笑:形容開懷的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同義詞有:開懷大笑、捧腹大笑。

18、鬨堂大笑: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同義詞有:捧腹大笑。

19、媚笑:討好別人,而故意敷衍的,還可形容嫵媚的笑。

20、奸笑:狡詐地笑。

21、耍笑:開玩笑;戲弄。示例:要放暑假了,同學們下課後一起在回家路上耍笑。

22、怪笑:驚怪,嗤笑或奇特的笑聲。

23、笑眯眯:形容笑得眼睛都眯起來了。

24、嫣然一笑: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含褒義,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25、痴笑:傻笑。

26、嗤笑:譏笑。嘲笑。有諷刺之意。

27、捧腹大笑:字面意思為用手捂住肚子大笑。用來形容笑得不能抑制。

28、笑嘻嘻:形容微笑的樣子。示例:他為人開朗,總是笑嘻嘻。

29、談笑風生: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近義詞:談笑自若。

30、訕笑:譏笑或指羞慚而尷尬地笑。

31、含笑:面露微笑。

32、笑哈哈:內心感到喜悅總是有說有笑。

33、歡笑:因歡樂而產生笑聲。示例:野炊時聽到同學們陣陣歡笑。

34、獰笑:**惡毒的笑。示例:日本鬼子獰笑著朝我軍衝來。

35、笑裡藏刀: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卻陰險毒辣。

36、譏笑:冷言冷語地嘲笑。

37、失笑:忍不住發笑,不自主地發笑。

38、苦笑:心裡很不高興而勉強做出的笑容。

39、乾笑:勉強做出的笑。

40、皮笑肉不笑:字面意思為不自然地裝出一副笑臉。用來形容心懷惡意或虛偽的樣子。

41、嘻笑:強笑;張口大笑;嗤笑;歡笑。

42、滿臉堆笑:形容滿臉帶笑的樣子,面容舒來。

43、竊笑:1、表示暗中譏笑2、壓抑地內心輕笑。

44、眉開眼笑:字面意思為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45、解頤:開顏歡笑;歡笑。

46、暗笑:暗地裡發笑。

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笑的詞語

關於笑的詞語,有貶義褒義,快來看看吧 大笑 微笑 談笑 狂笑 歡笑 喜笑 嘻笑 苦笑 慘笑 痴笑 呆笑 冷笑 譏笑 嘲笑 恥笑 獰笑 媚笑 微笑 笑眯眯 笑嘻嘻 笑哈哈 笑吟吟 笑盈盈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笑聲朗朗 笑裡藏刀 吃吃地笑 哈哈大笑 淡然一笑 嫣然一笑 一顰一笑 莞爾一笑 仰天大笑 哭笑...

笑的詞語有幾個,笑的詞語有幾個

不苟言笑 囅然而笑 傳為笑柄 春山如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含笑九泉 哄堂大笑 回眸一笑 見笑大方 哭笑不得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強顏歡笑 鵲笑鳩舞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啼笑皆非 嬉皮笑臉 嬉笑怒罵 喜眉笑眼 喜笑顏開 傻笑 微笑 狂笑 苦笑 恥笑 嘲笑 嗤笑 冷笑 恥笑 訕笑 哄笑 見笑 嬉笑 歡...

abb關於笑的詞語有什麼,abb的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

笑嘻嘻 喜滋滋,喜沖沖 興沖沖 樂 悠悠,樂陶陶 樂滋滋,笑哈哈 笑呵呵,笑眯眯,笑咯咯,笑盈盈 笑吟吟,樂嬉嬉,樂醄醄,樂顫顫,樂哈哈,樂洋洋,笑融融,笑咪咪,樂和和,樂熙熙,樂滋滋,樂孜孜,樂淘淘,樂融融 樂滋滋 樂融融 喜滋滋 笑嘻嘻 喜洋洋 笑哈哈 abb的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 笑咧咧 笑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