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治學院自考和普通大學自考那個認可度高

2021-07-27 21:18:30 字數 1564 閱讀 5305

1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的含金量都是一樣,大自考和小自考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985、211之分,全中國大學的自考文憑都一樣,全國都承認,一律平等對待。

2樓:科教撰稿人

一樣的,只是負責單位不一樣。一個是解放軍自學考試委員,一個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為軍自考,全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國家級學歷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之一,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經考試取得合格成績,積滿規定的學分,思想品德符合要求,發給國家承認的學歷的畢業證書,教育部電子註冊,可網上查詢。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享有國民教育同等學歷資格。

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經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和解放軍自學考試委員會批准,由各軍事院校為主考院校的國家級的考試,其學歷教育符合國家學歷教育的學業標準,有國民教育同等學歷資格,畢業證書由教育部統一監製。自學考試採取開放式教育,注重培養素質,形式靈活多樣。免試入學,沒有年齡和學習年限的限制,未通過的課程可以重新考試直到通過為止。

並且不限學歷。

3樓:殘若惜雨

自考報名流程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

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的報名、報考、考試都由負責自考招生的學校負責,所有工作都由學校組織。

下面是社會自考,即最普遍的自己報考、自己考試的自考形式。

一、報名時間

每年1月,4月,7月,10月考試時間,報名時間理論上1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1月10—20號;4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2月10—25號;7月考試報名時間是5月10—20號;10月考試報名時間6月10—25號;每年的考試時間會有變動。

二、報名地點

自考辦或助學班直接報名點

三、報名

四、報考專業

按學員報考的專業,可以在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及課程設定。學員沒專業要求的儘量建議報讀文科專業。

五、考試階段

社會考生報考自考需要自行查閱報考簡章安排報考,列印考試條(時間為考前一週)、熟悉考點,考試難度較大,通過率不高。我公司報考的學員考試報考有我方來完成,學員考試前來公司領取准考證、考試條即可,我公司工作人員會帶隊去考點處理考試期間相關事宜,考場環境寬鬆,考試通過率高。

待考試課程合格後辦理免考,免考的課程有課程**相同的課程,相關證書可免考的課程,比如計算機一級免考計算機應用基礎等

實踐課程環節要等到其它課程合格後方可報考實踐課

六、申請畢業

準備好專科畢業證、身份證、自考准考證,各科成績合格單到主考院校申請畢業,會有**答辯這個重要環節,一般**答辯從資格審定到答辯完成要5個月的時間

申請畢業時間是每年的6月和12月

七、申請學位

達到學位條件是:所有課程合格,學位課平均分70分以上單科65分以上,學位英語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一樣,因為最後都是通過自考來獲得相應的畢業證。

不論在哪個大學參加自考,那個大學不過是一個橋樑,對你進行培訓輔導,最後還是要參加全國統一的自學考試,而且畢業證也是自考辦來頒發,而不是輔導你的學校來頒發。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到底是幾本,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是一本還是幾本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是提前批次,提前批次是不分幾本的。它的實力可以達到一本。國內大學排名 校友會 389。批次 本科 師資力量 截至2015年12月,學校專任教師中具有有高階職稱的教師佔專任教師總數的56.3 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佔專任教師總數的62.3 享受 特殊津貼的教師6人,教育部社會學學科教學指導...

什麼叫做一類軍校和二類軍校,南京政治學院是一類軍校還是二類軍校

1.軍隊院校中的一類二類是指本一或本二,或者說重點和非重點。目前軍校也是分為國家重點和非國家重點。2.一類院校和二類院校要求當然不相同,主要區別在分數,至於身體條件只是和專業有關,與學校無關。一類院校肯定是重點以上,二類的就是重點線以下,但是最近軍校很熱,所以有可能是二類的學校實際招生分數線也超過了...

南京政治學院軍事心理學畢業是幹什麼的

文職幹部.主要從事文職工作.不一定是心理方面的工作.部隊院校很多專業在分配工作時都不一定會跟專業有關 大學想上南京政治學院的軍事心理學專業 南京政治學院分為本院 南京 和分院 上海 兩個學校在解放軍院校中都屬於上乘。軍事心理學專業雖然需要相當的邏輯運算與資料處理,但根據當前軍事學術的特點,沒有紮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