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字組詞有哪些,慧字組詞有哪些

2021-07-27 20:20:52 字數 1262 閱讀 8008

1樓:sky灬小籠包

小興安嶺

興奮高興

興趣掃興

慧字組詞有哪些

2樓:

福慧、機慧、慧辨、慧齒、慧鏡、慧悟、慧寂、慧豔、慧解、慧性、慧炬、慧觀、慧典、

慧燭、慧海、慧燈、慧力

3樓:角落行人

聰明,有才智:聰~。智~。穎~。~黠(聰明而狡猾)。~心。

相關組詞

聰慧 智慧型 慧心 賢慧 黠慧 早慧 慧根 慧黠 靈慧 明慧慧眼 穎慧 敏慧 定慧

4樓:可靠的起舞清影

慧拼音:huì

解釋:聰明,有才智:聰~。智~。穎~。~黠(聰明而狡猾)。~心。

5樓:武夷山大道

慧字組詞 :

聰慧、智慧型、

賢慧、黠慧、

早慧、慧根、

慧黠、靈慧、

明慧、慧眼、穎慧、

以字組詞有哪些

6樓:house幸福過

相濡以沫[ xiāng rú yǐ mò ]

基本解釋  濡:沾濕;沫:唾沫。 泉水幹了,魚吐沫互相潤濕。比喻一同在困難的處境裡,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幫助。

【出自】:《莊子·大宗師》:「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夢寐以求[ mèng mèi yǐ qiú ]

基本解釋  寐:睡著。做夢的時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著。

【出自】:《詩經·周南·關雎》:「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全力以赴[ quán lì yǐ fù ]

基本解釋    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進去。

【出自】:清·越翼《廿二史札記·五·東漢尚名節》:「蓋當時薦徵辟,必採名譽,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赴之,好為苟難,遂成風俗。」

如願以償[ rú yuàn yǐ cháng ]

基本解釋   償:實現、滿足。按所希望的那樣得到滿足。指願望實現。

【出自】: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百一回:「況且他家裡人既然有心弄死他,等如願以償之後,賊人心虛,怕人議論,豈有不盡力推在醫生身上之理?」

以,用在單純的方位詞前,表示時間、方位、數量的界限,如以前、二十歲以下。表示用、拿,如以少勝多、以毒攻毒。表示因如何以知之,不以人廢言。

表示目的,如以待時機。表示於、在,如中華人民共和國以2023年10月1日宣告成立。也作連詞,同"而",如城高以厚。

慧字的組詞是什麼,慧字組詞有哪些

慧的組詞 聰慧 智慧型 賢慧 黠慧 早慧 慧根 慧黠 靈慧 慧眼 明慧 敏慧 穎慧 定慧 慧性 清慧 空慧 慈慧 儇慧 慧燭 靈慧 慧泉 穎慧智慧型的慧組詞 穎慧 敏慧 定慧 清慧 慧美 儇慧 空慧 檀慧早慧 賢慧 慧字組詞有哪些 福慧 機慧 慧辨 慧齒 慧鏡 慧悟 慧寂 慧豔 慧解 慧性 慧炬 慧...

啊字組詞有哪些,她字組詞有哪些

啊字組詞有哪些 啊呀 啊唷 啊哈 麼啊 嗯啊 啊喲 啾啊 啊捏 啊哈 h 1 oh ah well 表示語氣的嘆詞 2 表示驚喜 啊哈,我看見他了 3 表示恍然大悟 啊哈,我明白了 4 表示滿意 啊哈,總算幹得還不賴 啊喲 y 嘆詞,表示情緒激動或驚訝 啊喲,嚇死我了 嗯啊 ng 語氣詞。含糊其辭的...

繞字組詞有哪些,寧字組詞有哪些

繞道r od o 為避開 而不走最直接的路,改由較遠的路過去前面有個水庫,我們得繞道過去 繞口令r ok ul ng 一種語言遊戲,用聲 韻 調極易混同的字交叉重疊編成句子,要求快速唸出,不能停頓。口齒不清者易發生讀音錯誤。也叫 拗口令 急口令 繞樑三日 r oli ng s nr 形容 高昂激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