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哈士奇純不純

2021-07-27 17:19:11 字數 4813 閱讀 8982

1樓:波奇網

哈士奇(詳情介紹)

判斷哈士奇純不純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有人說看哈士奇額頭的三把火,其實這都是狗販子們炒作出來的,哈士奇的毛是會變化的,成年的哈士奇很少有三把火。所以,判斷哈士奇純不純,我們就要先了解哈士奇akc標準。

一、大小、比例、外型

高度:雄性,肩高21~23英寸;雌性20~22英寸。

重量:雄性,45~60磅;雌性35~50磅。重量要身高協調。

以上的資料代表了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值,在此極限之外的不能算優秀。骨架過大或超重度會影響比賽成績。從側面看,從肩點到臀部最末點的長度要略大於從地面到馬肩隆頂點的身高。

二、頭

表情堅定、友好、好奇、甚至淘氣。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耳朵大小適中,三角形,相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

口鼻的寬度適中,逐漸變細,末端既不尖也不方。

三、頸、背線、軀體

頸:長度適中、拱形,犬站立時直立昂起。小跑時頸部伸展,頭略微向前伸。

肋骨從脊椎向外充分擴張,但是側面扁平,以便自由活動。背部:背直而強壯,從馬肩隆到臀部的背線平直。

中等長度,不能因為身體過長而變圓或鬆弛。腰部收緊,傾斜,比胸腔窄,輕微折起。臀部以一定的角度從脊椎處下溜,但是角度不能太陡,以免影響後腿的後蹬力。

四、前半身

肩部:肩胛骨向後收。從肩點到肘部,上臂有一個略微向後的角度,不能與地面垂直。

肩部和胸腔間的肌肉和韌帶發達。爪子中等大小,緊密,腳趾和肉墊間有豐富的毛。肉墊緊密,厚實。

當犬自然站立時,腳爪不能外翻或內翻。

五、後半身

站立時從後面看,兩條後腿的距離適中,兩腿平行。大腿上半部肌肉發達,有力,膝關節充分彎曲,踝關節輪廓分明,距地的位置較低。如果有上爪,可以去除。

2樓:cccc煙火

純種哈士奇的辨別技巧:

1、哈士奇頭部純種哈士奇的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哈士奇的藍眼被形容成血統優質的證據,其實哈士奇藍眼睛是一種遺傳概率,而且是一種很高的概率,並不能說明任何問題。

耳朵要厚,覆蓋著厚厚的毛,脖子連線頭部處略微呈拱形,有力的豎起.尖部略圓,筆直地指向上方。

2、如果哈士奇的眼睛太斜;靠得太近。耳朵和頭的比例失調,顯得過大;分得太開;豎起不夠有力,這樣的哈士奇都不算太好。純種哈士奇的口鼻的寬度適中,逐漸變細,末端既不尖也不方。

3、哈士奇的尾巴純種哈士奇尾巴上的毛很豐富,像狐狸尾巴,恰好位於背線之下,哈士奇尾巴舉起時不卷在身體的任何一側,也不平放在背上。正常情況下,應答時小哈會搖動尾巴。

4、純種哈士奇尾巴上的毛中等長度,上面、側面和下面的毛長度基本一致,因此看起來很像一個圓的狐狸尾巴。缺陷:尾巴平放或緊緊地卷著;尾根的位置太高或太低。

5、哈士奇的毛量對於哈士奇是否純不純的第二個標準在於它的毛量是否充足。哈士奇是西伯利亞品種的狗,西伯利亞比較寒冷,故而本土純種的哈士奇身上都有披有很重的毛,人工繁殖的哈士奇應該觀察它的毛量,毛量過少的哈士奇不純。

6、純種哈士奇的被毛為雙層,中等長度,看上去毛很濃密,但是不能太長,不能掩蓋小哈本身清晰的輪廓,下層毛柔軟,濃密,長度足以支撐外層被毛,外層毛的粗毛平直,光滑伏貼,不粗糙,不能直立。

3樓:易書科技

1、頭部:哈士奇頭部純種哈士奇的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首先,明確的告訴你,所謂的三火藍眼就是純種的哈士奇是完全錯誤的,藍眼、褐眼以及鴛鴦眼(一藍一褐)三種。

哈士奇的藍眼被形容成血統優質的證據,哈士奇藍眼睛是一種遺傳概率,而且是一種很高的概率,並不能說明任何問題。耳朵要厚,覆蓋著厚厚的毛,脖子連線頭部處略微呈拱形,有力的豎起。尖部略圓,筆直地指向上方。

2、眼睛:如果哈士奇的眼睛太斜;靠得太近。耳朵和頭的比例失調,顯得過大;分得太開;豎起不夠有力,這樣的哈士奇都不算太好。純種哈士奇的口鼻的寬度適中,逐漸變細,末端既不尖也不方。

3、尾巴:哈士奇的尾巴純種哈士奇尾巴上的毛很豐富,像狐狸尾巴,恰好位於背線之下,哈士奇尾巴舉起時不卷在身體的任何一側,也不平放在背上。正常情況下,應答時小哈會搖動尾巴。

純種哈士奇尾巴上的毛中等長度,上面、側面和下面的毛長度基本一致,因此看起來很像一個圓的狐狸尾巴。缺陷:尾巴平放或緊緊地卷著;尾根的位置太高或太低。

4樓:

純種哈士奇的標準身高體重

哈士奇屬於中型工作犬,一般來說:純種公哈士奇肩高21-23英寸,體重45-60磅;母哈士奇肩高20-22英寸,體重35-50磅。同時純種哈士奇步態平滑、不費力,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

純種哈士奇的性情

純種哈士奇的典型性格為友好,溫柔,警覺並喜歡交往。所以非常適合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的情況。它不會呈現出護衛犬強烈的領地佔有慾,不會對陌生人產生過多的懷疑,也不會攻擊其他犬類。

非常適合作為寵物犬,但注意哈士奇不適合看家護院。

純種哈士奇的外觀

哈士奇純與不純:先看骨量大不大,毛量多不多。一般來說哈士奇的頭架大,爪子大,同時毛量豐厚的狗為好狗。(這也是選各種狗的通用標誌,當然**狗不算在內)。

1、 哈士奇頭部

純種哈士奇的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兩眼顏色不同,如果符合眼睛顏色的標準也是可以接受的)。耳朵要厚,覆蓋著厚厚的毛,脖子連線頭部處略微呈拱形,有力的豎起.

尖部略圓,筆直地指向上方。

如果哈士奇的眼睛太斜;靠得太近。耳朵和頭的比例失調,顯得過大;分得太開;豎起不夠有力,這樣的哈士奇都不算太好。純種哈士奇的口鼻的寬度適中,逐漸變細,末端既不尖也不方。

2、哈士奇的尾巴

純種哈士奇尾巴上的毛很豐富,像狐狸尾巴,恰好位於背線之下,哈士奇尾巴舉起時不卷在身體的任何一側,也不平放在背上。正常情況下,應答時小哈會搖動尾巴。

純種哈士奇尾巴上的毛中等長度,上面、側面和下面的毛長度基本一致,因此看起來很像一個圓的狐狸尾巴。缺陷:尾巴平放或緊緊地卷著;尾根的位置太高或太低。

3、哈士奇的被毛

純種哈士奇的被毛為雙層,中等長度,看上去毛很濃密,但是不能太長,不能掩蓋小哈本身清晰的輪廓。下層毛柔軟,濃密,長度足以支撐外層被毛。外層毛的粗毛平直,光滑伏貼,不粗糙,不能直立。

(應該指出的是,哈士奇換毛期沒有下層被毛是正常的。)

4、哈士奇的顏色

哈士奇從黑到純白的所有顏色都可以接受。頭部有一些其他色斑是常見的,包括許多其他品種未發現的圖案。

拓展資料:哈士奇即西伯利亞雪橇犬,是源自西伯利亞的古老犬種。據說哈士奇這個名稱,原來是愛斯基摩人的俚語——沙啞的叫聲的訛傳。

因為狗狗的叫聲較為低沉沙啞,有了這個奇妙的稱號。作為工作犬,哈士奇可以拉雪橇、引導馴鹿及守衛等工作。作為寵物犬,哈士奇對人類非常友好,是陪伴家人的優選。

5樓:

尺寸,比例,體質

高度:公狗21至此23英寸(肩胛位),母狗20至22英寸(肩胛位),體重、公狗45至60磅,母狗:35至50磅,重量與高度成比例,上述測量尺寸為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尺寸,不帶任何偏愛,任何超出該骨骼尺寸和重量的狗均不可取,從側面看,狗前肩部至臀部後點的長度略大於甲部至地面的高度,不合格:

公狗超過23英寸,母狗超出22英寸。

註釋:尺寸是西伯利亞犬的綜合特性,就是皮毛的質地,耳朵為豎立一樣,與其行動的特徵同樣重要,尺寸小於標準的狗缺乏好的雪撬狗的力量,而尺寸大於標準的狗可能缺乏速度和耐久力。所以,再重複一次,所定出的標準是穩健的,絕對不帶偏愛,認識到這一點非常重要,甚至在一個大規模的競賽中,一些大的犬隻僅因尺寸超出標準而被立即出局,不過尺寸也並非絕對,那些身體尺寸比例在標準範圍內的狗將被仔細地比較,記得當時的著名冠軍狗託果僅重48磅,而那時流行的體重應該在50磅左右。

注意到這一點也很有趣,即堅持這一中型尺寸的規定所可能帶來的***是哈士奇的愛好者,到目前為止避免了那些飼養大型犬更好點的人所遇到的許多問題。這個品類的犬隻臀部發育不良和軟骨病都是很少見的。

標準修訂委員會所考慮的一個重要專案是本章所述的高度與身長的比例的標準是否應該更精確一些。通過對幾百只正在工作中的哈士奇狗的研究表明它們的身長(從胸骨至後退骨),僅比其身高(從肩胛至地面)長7~11%,有12%的犬隻僅因身長太長而缺乏耐久力,象大多數流行的理想競賽狗一樣,哈士奇幾乎是方形的(身高與身長相同),同一研究也發現腿長至少要比胸部深度大10%以上,正如庫蒂斯·布朗對賽馬耐力的通用研究結論一樣。

頭部表情:敏銳但友善;有趣甚至有點淘氣,眼睛:杏仁形,眼距適中略上斜,眼睛的顏色或許是棕色或藍色,二隻眼睛各一色或雜色也是可以的。缺陷:眼睛過於斜置,眼距過小。

耳朵:尺寸中等、三角形、兩隻耳朵長得較靠近,在頭的頂部。耳朵厚實,有良好的皮毛,後部略成拱形,牢固地豎立,耳尖稍圓,直指向上。

缺陷:耳朵與頭的比例過大;兩耳間距過寬,不能牢固豎起。

腦殼:尺寸中等,與身體成比例,頂部稍圓,從最寬處逐漸斜向眼睛部位,缺陷:腦袋粗陋笨重,頭部線條雕琢過細。

口角:界限明確,鼻樑從這裡直至鼻尖。缺陷:不足沒開口口角。

吻部:中等長度,即指鼻尖到口角的長度等於口角到後頭頂部的長度,吻部寬度中等,逐漸傾斜至鼻,在鼻尖部既不太尖也不太方,缺陷:過精細或過粗劣,過短或過長。

注意:灰中有黑,棕色或黑色,銅色中青赤褐色,純白帶肉色,粉紅色條紋的"雪鼻"也可以接受。

脣:富有顏色,閉合適當。

6樓:考試完結啦

從側面看,哈士奇的身長應該是略大於身高的,比例約為 12:11,並不是相等的

被毛:雙層毛、中長、內層毛柔軟厚實、外層毛直且伏帖著身體毛色:所有毛色均可、由黑至白、棕色至紅色都可以表情堅定,但是友好;好奇,甚至淘氣(基本標準)哈士奇和阿拉斯加串的話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被毛粗而且長(比一般哈士奇長),明顯比其他小哈體型大,看上去很粗獷的樣子,沒有那種很可愛的表情

和柴狗串的話,有些嘴巴會特別長,被毛特別短還有一種就差不多這張**的樣子,反正都看起來很奇怪- -

這只藍貓純不純,這只藍貓純不純?

媽媽是個串兒,生下來的藍貓怎麼可能是純的?純種那是要世世代代都是乙個品種 三四個月的公貓,按理來說是非常容易發腮的,但是你這個臉,我看懸,搞不好會往暹羅基因那邊靠,圓不了 我加美短三個月公貓臉都嘟起來了,你這只還沒有跡象 看鼻樑的話太像田園貓了,不太可能會長成英短那種塌鼻樑,嘴巴比較尖,應該也不會變...

這個拉布拉多純不純,這個拉布拉多純不純

各部位輪廓明顯,結合良好,外形勻稱,呈方形,方頭,短臉,嘴寬後腦寬闊,止部適中。腦袋與前臉處在相互平行的面上,且長度大致相等。止部適中,且眉毛略微突出,所以頭部到鼻尖不是一條完整的直線。眉骨使止部得到了強調。頭部線條清晰,面頰沒有很多肉,頭部的骨骼線條清晰,眼睛下方輪廓分明,但面頰不突出。頭部略微顯...

金毛犬怎麼看純不純,金毛犬純不純怎麼看

一般首先是先看骨架和毛量,然後看品相。好的應該在腦袋頂稍後有乙個很明顯的骨骼突起,其次,在鼻子鄭重,呈下凹狀態一條縱向直線,深比淺好。嘴巴越粗的金毛,未來嘴巴越寬,否則很容易長成尖嘴狗狗。在適度的範圍內,嘴巴越寬,用手握著越有力,這樣的品相越好。金毛的耳朵不能太大 耳朵太大太長,不是優點,而是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