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的冷暖的圖畫怎麼畫

2021-07-27 16:38:26 字數 766 閱讀 3158

1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本來是沒有溫度、不能感覺冷暖的,只有人的器官觸覺才能感知冷熱。色彩的冷暖是借用了器官感覺的詞語,是繪畫中的情感結合實際生活中的情感產生的聯想。看到藍色的海洋、綠色的樹蔭、紫色的冰川就會產生涼爽的感覺,所以我們將接近黑、藍、綠、紫的顏色稱為冷性色(如圖1);看到橙色的陽光,黃色的果實,紅色的火焰就會有溫暖的感覺,所以將接近黃,橙,紅等的顏色稱為暖性色(如圖2),在街頭琳琅滿目的招牌廣告中處處可以看到冷暖色彩的運用。

通常我們把畫面的冷暖效果稱作冷色調、暖色調或紅色調、灰黃色調、綠色調等(如圖3`4)。色彩的調子又是借喻**的詞語,來形容畫面的情感和氣氛,假如想表現乙個豐收的喜慶場面,最好選用黃、橙、紅褐色畫出乙個熱烈的暖調子;想表現乙個幽靜清爽的畫面,如月光下的風景(如圖5),就多用藍色,綠色等冷調色。運用冷色多,畫面就會出現冷調子,運用暖色多,就會出現暖調子;運用的冷色和暖色比例相當就會出現中間調子或冷暖對比的調子。

每一幅畫一定要有乙個主要色調,就象每一曲**必須有乙個主旋律一樣。所以在用色彩進行繪畫時,不要盲目地任意塗抹顏色,而要事先想好,使畫面形成一種什麼色調?選用哪幾種顏色?

顏色之間的色相,明度是如何搭配的?只有把色彩的理論知識運用在實際繪畫中才能畫出好的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冷色調與暖色調的漸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紅與綠、橙與藍、黃與紫

4樓:梓萌·陳

冷色:藍 綠 白 暖色:紅 橙 黃

色彩中的水果怎麼畫?求解,色彩水果怎麼畫?

注意明暗交界線,投影和水果的暗部一起畫掉。注意顏色不可加黑加白。比如說畫紅蘋果。暗部就用紅色加些熟褐還有對比色綠色。顏料不要調得太勻,攪兩筆直接上。再畫亮部,再是中間色,適當的刻畫下就好了。實在不知道的話買本有關色彩步驟的書看看。色彩不管事畫水果也好畫風景也好 首先是先鋪個大色,也就是大體的顏色,然...

色彩橘子怎麼畫?色彩高手進

首先畫出暗面赭石加橘黃,然後灰面加些中黃,或者有些橘子偏紅就加點朱紅,加點白色。再依次過去,加白,加中黃,最後就是反光。這就看你的襯布的顏色是冷色調還是暖色調。依次調色!暗部 日落的顏色,中間色 橙色,亮部淡黃色。先打明暗交界線,由深入淺。順序 右下 暗部 左下 橙色 右上 黃色 左上 淡黃 陰影 ...

色彩怎麼畫布啊? 10,怎樣畫色彩?

灰調子說的是顏色的純度要低 這樣可以更好的拉開 畫的空間 效果會更好。雖然大家都覺得灰調子好看,可是我總結了一下,我發現很多女孩子對顏色的感受要比男孩子光鮮亮麗的多,很多女孩子不適合畫灰調子的,畫好了自己也會覺得彆扭,我們都有自己的感觀感受,不要在被中國的美術考試教育弄成灰調子的世界。怎樣畫色彩?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