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最珍貴泥土是衣索比亞最珍貴 最神聖的東西。我們不能給你們,一粒也不給閱讀答案

2021-07-27 14:06:45 字數 1049 閱讀 9943

1樓:好玩的天

1、歐洲人的意圖是想擁有這片土地。

2、(歐洲人到了河邊,正要上船時,送行的衣索比亞人要他們停下來,脫下鞋子。歐洲人脫了鞋子,送行的主人就仔細抖他們的鞋子,還刮下鞋底的土,然後把鞋子還給歐洲人。)因為在衣索比亞人看來,衣索比亞的泥土相當於是他們父母、親兄弟,是他們最為珍貴、神聖的東西,所以不能讓別人帶走它,一粒也不行。

3、我覺得應該是:他們都把自己本國的物體視為最珍貴、最神聖的東西。第二段:寫衣索比亞人送歐洲人回國時刮下粘在他們鞋底上的泥土。

第三段:寫衣索比亞的泥土比父母、兄弟還要親。

(1)在這裡把衣索比亞的泥土比作父母、兄弟,說明祖國泥土的珍貴和人民之間關係的密切。 (2)泥土的珍貴,從而體現出國家的尊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5.中心思想;文章通過記敘兩個歐洲人回國,皇帝送給他們珍貴的禮物,並叫他們留下鞋底上泥土的事,說明了衣索比亞的人民把泥土當作最珍貴、最神聖的東西,揭示了泥土是祖國的尊嚴,神聖不可侵犯的主題。

泥土最珍貴

兩個歐洲人來到衣索比亞。他們到處奔走,繪製地圖。

歐洲人工作結束了。衣索比亞的皇帝在皇宮宴請他們,並贈送了貴重的禮物,最後皇帝派人送歐洲人乘船回國。歐洲人正要上船,送行的衣索比亞人請他們停下來,脫下鞋子。

歐洲人脫了鞋,送行的主人仔細地抖著他們的鞋子,還刮下粘在鞋底上的泥土,然後把鞋子還給歐洲人。

你們這是做什麼 歐洲人問 主人回答 皇帝要我祝你們一路平安 還要我轉告 你們來自遠方的強國 親眼看到了我們美麗富饒的土地 衣索比亞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家 她的泥土是我們最珍貴的主人 停頓了一下,神情更加莊重了:“我們在泥土裡下種,埋葬死者;我們幹活累了在泥土上休息;我們在長滿青草的土地上放牧牲口。你們在我們的國土上翻山越嶺,穿森林,過草地,所走過的路都是我們祖先的腳在泥土上踩出來的。

衣索比亞的泥土比我們的父母、兄弟還要親。我們款待你們,贈送了貴重禮物,但是泥土是衣索比亞最珍貴、最神聖的東西,我們不能給你們,一點兒也不給。”

2樓:匿名使用者

表明了他們對自己國家的熱愛,尊敬,體現了衣索比亞人強烈的維護國家尊嚴的思想感情。

《泥土最珍貴

聯絡上下文,體會 歐洲人的意圖 是什麼?2.衣索匹亞人在為歐洲人送行時做了一件什麼事,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3.這篇短文表達的主題和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有哪些相同之處?1 歐洲人的意圖是想擁有這片土地。2 歐洲人到了河邊,正要上船時,送行的衣索匹亞人要他們停下來,脫下鞋子。歐洲人脫了鞋子,送行的主人...

義大利衣索匹亞戰爭的過程是怎樣的

1935年9月,意軍統帥部決心在意屬厄利垂亚和索馬利亞集中近38萬兵力,統由東北非意軍總司令德 博諾將軍指揮,分北 東 南三路,以北路為主攻方向,向埃腹地實施向心進攻,企圖在短期內打敗埃軍隊,占領埃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一舉滅亡埃國。北路由德 博諾任司令官指揮,在此方向上總兵力達25萬人。南路由 格拉齊...

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

人世間什麼東西最珍貴?這個答案肯定是太多太多,因為不同的處境我們的追求不一樣,所以我們認為的最珍貴的東西不一樣。我們常常惋惜身邊逝去或者擦肩而過的風景,總是覺得得不到的是最美好的,男人都喜歡別人的老婆,女人都喜歡漂亮的寶寶,男人眼裡覺得別人的老婆最美,女人的眼裡覺著別人的包包最好看,得不到的永遠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