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想做包子發的面今早上還沒發酵怎麼辦呢

2021-07-27 09:26:45 字數 2599 閱讀 8397

1樓:快樂達人

如果昨天晚上做的面今天還沒有發交的話,如果酵母放了量合適的話是因為溫度太低了,實驗放在溫暖的地方。

2樓:稀樹草原狼

如果昨天想包包子發的面,今天早上沒發酵,可以加一些酵母粉提高溫度,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發酵好

3樓:劉楊瑞

這個時候可以用食用面鹼,或者是蘇打和面一起和再次醒發一段時間就可以做包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想吃自己做的,那你就趕緊去發酵,如果不想的話去街上買包子。

5樓:騎豬上牆

如果沒有變酸的話,可以考慮做其他的麵食。

6樓:

一宿都沒有發笑,說明你放的發酵粉可能少了,再放一點就行了

7樓:家居生活專家

這話應該是溫度不夠引起的,可以把麵放到溫度比較高的房間裡

晚上發酵好的面如何放置到第二天早上做包子?

8樓:浮世繪半闕浮華

可以的,低溫儲存就行,記得前一天晚上擱冰箱裡第二天拿出來做就可以。

做包子的方法:

1.將酵母、泡打粉混入麵粉中,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麵團。

2.把和好的麵團放置發酵,發酵至原來麵團體積的一倍大,內部呈蜂窩狀。

3.將發好的麵團揉成條,分割成面劑子。

4.將麵劑子擀成薄皮。

5.包上準備好的內餡。

6.上鍋蒸,熟了就可以吃了。

9樓:土豆遇見熊

晚上發好的面到了第二天早上會變酸,是不能留到第二天早上做包子的,就算是放冰箱也不行。

發面,指麵團在一定溫、濕度條件下,讓酵母充分繁殖產氣,促使麵團膨脹的過程。當酵母菌在麵團內部無氧的環境下,將澱粉轉化為糖並消耗掉的時候,會釋放出二氧化碳氣體。這時,麵團的體積就會膨大,就發了起來。

發面過程:

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團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團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製作:1、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團內部無起泡;

2、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

3、切好的麵團加入餡料包成圓花形;

4、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5、蓋上蓋,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6、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包子才好看又好吃。

今早吃包子好像一口沒下去 總感覺卡在什麼部位了(不是嗓子)喝水也不管用這是咋回事?

10樓:頑廳堂

那是嗓子發炎了唄,跟包子沒多大的關係,你要嗎就是上火了,要麼就是感冒了,去醫院看一下就知道了

11樓:

你好,這個我建議您還是去醫院去檢查一下去吧,去讓做個胃鏡看看

12樓:

看你的描述應該是食道問題,去醫院做個檢查吧,食道有問題就是會出現吞嚥不順暢,看醫生,早發現早**不要再這裡以這樣的方式尋找答案了。

13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到醫院做個食管鏡確診。

14樓:尤美

機摔的面目全非,但也不想賣,

15樓:逆行行

也許扁道體腫了或發炎了,也或許包子裡菜卡到了氣管裡,不放心或好不了,要去醫院檢查下,取出來。

昨天拉肚子 今早上去汝南埠看看 醫生說沒事撿點藥 出來吃包子 他還高興的玩

16樓:申蘭闊

考慮還是消化不良或者腸道菌群失調。需要積極化驗大便常規或者服用藥物雙歧桿菌活菌。

傷食怎麼辦?我兒子前兩天傷食吐了,還肚子疼,這兩天也不敢給吃東西,今早吃了個包子,兩小時後又說肚子

17樓:隱身只為了等你

吃點藥吧,食母公升或江中健胃消食片。不要吃硬東西,喝點稀粥吧,最好是小公尺粥,熱一點最好。

昨天早上吃了肉包子,然後臉腫了,今早起來臉還是腫,吃羅紅黴素有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是食物過敏,羅紅黴素沒有**過敏的作用。引起過敏的食物可能是:酵母、小麥、肉。

19樓:大碼鞋

親,別拿自己健康開玩笑啊,這種事趕緊去找醫生看看為好。

20樓:我愛你

不嚴重就行。吃了不行去醫院檢查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吃藥,去醫院看看吧

電腦昨天晚上還好好的,今早開機,顯示器無顯示,無鳴叫,記憶體顯示卡都擦過沒用,主機板電池放過電不行,請

試試1 把硬碟和光碟機的資料線都拔掉看看電腦有沒自檢顯示。有證明硬碟或光碟機壞了。2 要是1還是黑屏,把cpu也要拆下再安裝上試試能不能點亮,尤其是lga775的板子很多這個小毛病。3 如果是需要額外供電的顯示卡,看看那條電線接上沒?很多忘了的。很久的老卡要看看有沒電容爆漿,壞了要修.4 還是檢查各...

我昨天晚上夢見了稻田,青蛙,發洪水的河流,求解夢

有可能是什麼壞事或好事吧 應該是發財的夢,稻田 青蛙 洪水都代表財 把握機會吧 夢見青蛙意味著什麼 親愛的朋友,我是乙個大夫,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

昨天晚上夢到發光的玉觀音吊墜,夢到玉觀音發光是什麼意思,求解?

你信佛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了,總是以為觀音會顯靈,所以就做這個夢了 夢就是夢別想太多了朋友 夢到玉觀音發光是什麼意思,求解?夢到發光的物品,表示它具有某種良好的特徵,夢者應當更仔細的觀察研究。發光代表著不尋常或超自然的內容。它也暗示著思想的純潔 智慧型和世俗的優越感。夢裡的發光代表著純粹的精神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