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院有什麼專業,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都考什麼

2021-07-27 04:15:39 字數 3452 閱讀 4029

1樓:小螞蟻爬爬賽

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

法學:法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國近現代史基本問題研究;

教育學: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學、高等教育學、 職業技術教育學、體育學;

文學:文藝學、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英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

歷史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

理學: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應用數學、運籌學與控制論、理論物理、凝聚態物理、光學、化學、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心理學、材料科學與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專業有:哲學、應用經濟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體育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化學、地理學、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管理科學與工程、公共管理、藝術學理論、**與舞蹈學、戲劇與影視學、美術學、設計學。

截至2023年6月,江蘇師範大學有26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覆蓋11個學科門類。有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工程碩士、法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8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並具有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授予權和碩士研究生推免權。

3樓:陳貝貝

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院有生物學、教育學、應用經濟學等專業。

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教育始於始建於2023年,2023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2023年成為全國首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獲得以畢業研究生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獲得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2023年獲得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資格。2023年獲批“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生物學),2023年開始招收博士生。

2023年開始招生外國留學生。

為適應研究生教育事業的發展,2023年學校在科研處下設立研究生科。2023年成立研究生部,掛靠科研處。2023年正式成立研究生處。

2023年更名為研究生院。學校設有省級重點學科8個,省級優秀學科梯隊4個,省級重點實驗室2個和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建設點1個,省社科研究基地1個。

4樓:

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教育始於2023年,在科研處下設立研究生科。2023年成為全國首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獲得以畢業研究生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成立研究生部,還是掛靠在科研處。2023年正式成立研究生處。2023年獲得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

2023年獲得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資格。2023年獲批“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生物學)。2023年更名為研究生院,開始招收博士生。

並開始招生外國留學生。目前已有1個“國家甘薯產業體系技術遺產育種與生物技術”博士人才培養專案,28個一級學科碩士點,8個專業學位授予權點。

博士研究生專業:071000生物學,研究方向:甘薯育種及其遺傳學基礎、甘薯產品開發生物技術、甘薯栽培生物學。

學碩士研究生專業:哲學、公共管理★ 國民經濟學★ 區域經濟學★ 金融學★ 產業經濟學★ 國際**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法學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中國近現代史基本問題研究▲ 教育學原理★ 學前教育學★ 高等教育學★ 職業技術教育學★ 課程與教學論★ 基礎心理學 公共管理★ 教育技術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設計學 體育學 哲學 文藝學★ 漢語言文字學★ 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藝術學理論▲ 戲劇與影視學▲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漢語言文字學★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戲劇與影視學▲ 英語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日語語言文學 考古學 中國史▲ 世界史▲ 公共管理★ 基礎數學▲ 計算數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應用數學▲ 運籌學與控制論▲ 統計學★ 理論物理 光學 光學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化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公共管理★ 區域經濟學★ 產業經濟學★ 地理學★ 測繪科學與技術 植物學★ 動物學★ 微生物學★ 遺傳學★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生態學▲ 機械工程 設計學 機械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 公共管理★ 戲劇與影視學▲ **與舞蹈學 美術學 設計學

注:“★ ”:江蘇省優勢學科(含重點序列學科及其支撐學科) “▲”:江蘇省重點學科(含培育學科)

專碩士研究生專業: 公共管理碩士 教育碩士 法律碩士 體育碩士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 藝術碩士 翻譯碩士 工程碩士

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都考什麼

5樓:落俗

要考外語和學科綜合,各科滿分為100分,分數線採用及格制,各科達到60分即為通過。

1、非全日制研究生統考科目:

非全日制研究生統考是需要和全日制一起參加的,因為二者採用相同的政策,所以不管大家選擇什麼專業,哪所院校,考試難度都是比較大的。

考試科目主要和大家選擇的專業有關,所以分為2種情況。

一般專業:考生要考4門,政治、英語、數學(專業基礎)和專業課,滿分是500分。

部分管理類專業:考2門,外語和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是300分。

統考時間在每年12月底,在聖誕節前後,要提早做好準備,並且分數線與全日制也是一樣的。

2、複試考察:

複試主要考察的內容是英語、綜合面試以及專業課三個方面。前面我們提到初試專業課考察的內容不同,複試的比重也是不同的。如果初試考察了會計學這門專業課,比如東北財經大學,其複試的比例是30%。

如果初試不考察會計學專業課,那麼複試的比重會大一些,比如中國海洋大學複試分值佔總成績的50%。因此這兩類考生在準備專業課時的內容和側重點是有區別的。

6樓:zs謝寶生

1、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都考什麼取決於具體的報考專業,因為不同專業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

2、可以去研招網或者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

3、網上搜尋《江蘇師範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也可找到。

江蘇師範大學小教碩士具體有哪些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了174分,排名138名,一共招收200人,我那個專業估計還不一定能上到,你這個分數肯定排不到200名以內,估計你希望不大!今年徐師大分數線估計不會低於170分!

遼寧師範大學研究生院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在哪個校區

關於遼復師研究生院的問題我制們也都在詫異,以bai前叫研究du生學院,後zhi來改叫研究生院,但是教dao育部批准設定研究生院的名單裡並沒有查到遼師 當然也可能是我查得不仔細 樓主問的研究生院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是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文學院全部在西山校區,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也一樣。樓上的...

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都考什麼,江蘇師範大學考研難嗎

要考外語和學科綜合,各科滿分為100分,分數線採用及格制,各科達到60分即為通過。1 非全日制研究生統考科目 非全日制研究生統考是需要和全日制一起參加的,因為二者採用相同的政策,所以不管大家選擇什麼專業,哪所院校,考試難度都是比較大的。考試科目主要和大家選擇的專業有關,所以分為2種情況。一般專業 考...

江蘇師範大學研究生專業有植物學嗎

古生物學 與地層學 構造地質學 第四紀地質學 植物學 動物學 生理學 水生生物學 微生物學 神經生物學 遺傳學 發育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生物物理學 生態學 請問那個分支?微生物學 78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山東大學a 6 南開大學a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