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異味如何除,家裡養狗如何除味?

2021-07-26 20:21:39 字數 2740 閱讀 7052

1樓:明月照溝渠

有多種異味,如下所示:

一、口臭

狗類是天生的食肉動物,肉末和肉筋是比較容易殘留在口腔中的牙齒上的,這也是狗狗口臭的主要原因。因此主人在飼養寵物狗狗的時候最好是能夠從小養成狗狗的刷牙習慣,不然突然對牙齒進行清潔,狗狗則可能會感到不適而反抗,對此主人也可以給狗狗吃些除臭片。還有一些狗狗是因為腸胃原因導致的口臭。

主人則需要調理狗狗的飲食結構,避免吃些高熱量和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在**的選擇上可以餵食一些不易上火的生態**。

二、耳臭

耳臭的原因多數是由於狗狗耳內聚積了比較多的灰塵、油脂、水分等,造成大量的真菌或者耳蟎的滋生並散發出異味。對此主人可以選擇一些能夠殺菌除蟎的的滴耳液給狗狗使用,常用的類似滴眼液有汪想滴眼液。使用的時候往耳道滴入2到3滴的用量。

然後用指腹輕輕按揉耳道的四周讓滴耳液能夠均勻的進入到耳道內,5分鐘左右就可以讓狗狗將液體甩出即可。當異味比較重的時候,可以一天操作多次。

三、體臭和便臭

對於金毛這種毛髮比較長的狗狗,在外出玩耍的時候難免會粘上灰塵等汙物,累積起來就會引起狗狗的體臭。一般進行洗澡就可以將異味大大降低。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一週一次就好了。

並且使用能夠對消除狗狗異味的寵物專用香波沐浴露。

對於狗狗的排洩物異味可以在狗狗固定排洩場所,在排洩完成後噴灑汪想除臭噴劑,則可以消除狗狗的尿臭和屎臭味了。

2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養狗 狗狗本身就有狗腥味,如何去除這種氣味呢,唯一的辦法,就是要經常給他洗澡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毛就是體味比較重,腳丫子有臭腳丫喂,而且特別臭,還有看看是不是耳朵的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澡,家的附近有河了,可以讓狗狗游泳,金毛很愛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金毛是大型犬 肯定有味道,特別是公狗味道更大,多去外面溜達 帶個梳子 多梳毛 把毛毛裡面髒東西梳掉,會好些 。...

6樓:匿名使用者

兮兮媽媽說道:哈哈,有同感。我家熊孩子除了剛洗完澡的時候以外,其餘時候,四隻小豬蹄子都有股臭腳丫子味兒。

不過總的來說,金毛不是體味重的狗狗啊。體味的話一般就幾個原因:1、耳朵沒有經常清理。

金毛的大耳朵因為是垂下來的,不怎麼通風透氣,不經常清理的話,會有味道。2、感覺狗狗身上體味重了,就在洗澡的時候,試著擠**腺。從**腺裡會擠出來黃色的帶有濃重腥臭味道的液體,我第一次自己給狗狗擠**腺的時候,一聞到那個味道,當場就吐了。

每天帶狗狗出去溜達回來,記得要用毛巾擰乾了給它擦身體,注意要把狗狗的毛弄乾,潮溼容易得**病。注意以上幾點的話,一般不會有太過明顯的味道的。是的呢,金毛不是體味重的狗狗,有味道可能是主人沒有打理好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養只破狗,一天當爺在供著

8樓:暖暖

經常洗澡,保持家裡的衛生就可以了

家裡養狗如何除味?

9樓:寵吾樂

很多主人都喜歡養金毛狗,性情溫順,可愛又聽話。但是,主人也會遇到養金毛導致家裡的有異味的情況,影響到主人正常的生活。

1、分析原因

尋找味道的**,是因為金毛自身的原因,還是因為隨地排洩造成的。只有清楚了異味的**和起因才能做出合適的措施。

2、改善飲食

不合適的食物會導致金毛體內消化不好,導致金毛體內和排洩之後氣味特別重的情況,這就需要改善合理金毛的飲食結構。

3、狗狗原因

保證金毛本身的健康和衛生,定時的去打掃環境衛生,給金毛洗澡,同時對狗狗的耳朵,嘴巴做好清理工作。

4、訓練金毛

隨地排洩也會導致家裡味道大的現象,這就需要對金毛進行訓練,讓它可以在固定的位置排洩,主人及時的去處理,免這樣也會減少異味的產生。

5、開窗通風

每天都要去開窗通風,把異味散發出去,這也是消除屋子味大的方法。

6、寵物祛味噴劑

在屋裡噴灑寵物專用的寵物祛味噴劑,有助於快速分解臭源,消除異味。

10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家裡養狗除味的方法:

1、經常開窗通風。

2、放置香薰等物品,蓋過狗狗的氣味。

3、狗狗要時刻保持乾淨。

4、別讓狗狗隨地大小便。

11樓:信手塗鴉波哥

狗味永遠消不掉,所謂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就是這個道理,只能撒點香水,或多拖地即可改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它在房間裡排洩,那我相信任何方法也不能完全去除氣味,長時間這樣對家裡的衛生環境肯定有影響,甚至影響自身健康。建議你訓練他養成外出排洩的習慣,這不光靠狗狗,跟主人也有很大的關係,主人也需要堅持每天遛狗。順便說一句,狗狗的排洩物你要負責拾起哦,和諧社會,文明養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每個養狗狗的人都能遇到的,我說說自己的經驗吧。第一:俺家狗狗在廁所大小便。

當然了,為了訓練它這個習慣,練了好久呢。第二:勤給狗狗洗澡澡,用專門的浴液吧,一是對狗狗的**跟毛毛好。

另外也能有效地避免你說的難聞的異味。一舉兩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寵物衛生,固定地方大小便,勤洗澡.寵窩噴灑養殖氨蛋酶.

請問金毛之類的大狗能這樣養嗎?

能吃玉公尺麵最好 按老人的話就說粗糧 有個秘訣同時也避免鼻頭變色 我家狗吃了1年玉公尺麵的 也是和肝一起拌著給它吃 鈣片盡量不要給它吃吧 狗狗體內鈣質過量 不但不會被身體吸收,還會導致很多疾病。例如,髖關節結構不良症 分割性軟骨炎 肥厚性軟骨發育不良症 前肢橈呎骨的變形,另外,還有非骨科相關疾病例如...

金毛狗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長大後他們的分別體重標準是多少

都可以,我比較傾向於公的!公的有公的好處母的有母的好處又不是遊戲 有什麼好壞之分。金毛各個階段的標準體重是多少?金毛犬的各年齡段體重標準表 2個月 公 6 kg 母 5 kg 3個月 公 11 kg 母 9 kg 4個月 公 17 kg 母 15 kg 6個月 公 24 kg 母 21 kg 8個月...

家裡養只可愛的金毛,會不會對寶寶的成長有幫助?應該注意什麼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很多家庭經濟 非常豐富,生活也是平時幸福,家裡還養著一隻可愛的寵物。對於 金毛 來說,這是一種非常友好善良的中型犬,從來不會對人類發起攻擊。要是家裡有小孩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成為小孩的忠誠朋友。不過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有很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分享,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寶寶1 對金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