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接受社會捐贈時是否需要寫捐贈人的姓名

2021-07-26 17:12:11 字數 3381 閱讀 6145

1樓:惟道法律服務

寫或者不寫都可以吧,這個並沒有法律強制規定。

捐贈人有權知曉捐贈款項的用途。

非營利組織得到個人捐贈記營業外收入還是其他收入,是否繳稅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捐贈的現金資產,應當按照實際收到的金額入賬。對於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捐贈的非現金資產,如接受捐贈的短期投資、存貨、長期投資、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等,應當按照以下方法確定其入賬價值:   (一)如果捐贈方提供了有關憑據(如發票、報關單、有關協議等)的,應當按照憑據上標明的金額,作為入賬價值。

如果憑據上表明的金額與受贈資產公允價值相差較大的,受贈資產應當以其公允價值作為其實際成本。   (二)如果捐贈方沒有提供有關憑據的,受贈資產應當以其公允價值作為實際成本。   對於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的勞務捐贈,不予確認,但應當在會計報表附註中作相關披露。

一般情況下,對於無條件的捐贈,應當在捐贈收到時確認為收入;對於附條件的捐贈,應當在取得捐贈資產控制權時確認為收入,但如果民間非營利組織存在需要償還全部或部分捐贈資產或相應金額的現時義務時(比如無法滿足捐贈所附條件而必須將部分捐贈款退還給捐贈人時),按照需要償還的金額同時確認為一項費用(管理費用)和負債(其他應付款)。 財政部和國家稅總當日聯合下發兩則通知,對非營利組織的免稅範圍進行了界定,捐贈收入屬於免稅之列,前提是各機構需要進行免稅資格申報,不申報或申報稽核不合格的,照樣不能免稅。

3樓:匿名使用者

非營利組織沒有營業,就不要記在營業外收入了,還是記其他收入吧。沒有納稅鑑定,就不用交稅。

慈善組織接受捐贈,應當向捐贈人開具由什麼部門統一監製的捐贈票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慈善組織接受捐贈,應當向捐贈人開具由財政部門統一監(印)制的捐贈票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主席令第43號:

第三十八條 慈善組織接受捐贈,應當向捐贈人開具由財政部門統一監(印)制的捐贈票據。捐贈票據應當載明捐贈人、捐贈財產的種類及數量、慈善組織名稱和經辦人姓名、票據日期等。捐贈人匿名或者放棄接受捐贈票據的,慈善組織應當做好相關記錄。

社會捐贈和社會贊助有什麼區別?在法律上如何區分?

非營利組織接收到的捐助應走什麼會計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捐贈收入。非營利組織與一般的企業會計準則不一樣

接受捐贈的收入屬於什麼會計要素

6樓:墨汁諾

所有者權益中的資本公積。

民間非營利組織為了核算其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捐贈所取得的收入,應當設定“捐贈收入”科目;並按照捐贈收入是否存在限制,在“捐贈收入”科目下設定“限定性收入”和“非限定性收入”明細科目分別核算限定性捐贈收入和非限定性捐贈收入。

如果民間非營利組織存在多個捐贈專案,還可以結合具體情況,在“限定性收入”和“非限定性收入”明細科目下按照捐贈專案的不同設定相應的明細科目。

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在股份制企業又稱為股東權益。

所有者權益是企業投資人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它受總資產和總負債變動的影響而發生增減變動。

所有者權益包含所有者以其出資額的比例分享企業利潤。與此同時,所有者也必須以其出資額承擔企業的經營風險。所有者權益還意味著所有者有法定的管理企業和委託他人管理企業的權利。

7樓:v型孤獨

所有者權益中的資本公積。

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在股份制企業又稱為股東權益。

所有者權益是企業投資人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它受總資產和總負債變動的影響而發生增減變動。所有者權益包含所有者以其出資額的比例分享企業利潤。

與此同時,所有者也必須以其出資額承擔企業的經營風險。所有者權益還意味著所有者有法定的管理企業和委託他人管理企業的權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捐贈的收入應計入"營業外收入"科目,營業外收入屬於損益類的會計要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者權益中的資本公積

民間非營利組織收到捐贈的實物,如何做帳?

10樓:a形象大使

首先,實物要分清是限定性還是非限定性;

第二,借:固定資資

貸:捐贈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借:損贈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貸:非限定性淨資產(或者限定性淨資產)

第三,下個月提折舊

借: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結轉費用:

借:非限定性淨資產(或者限定性淨資產)

貸:管理費用

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捐贈的非現金資產,確認的入賬價值的方法有哪些

11樓:

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捐贈的非現金資產,按照以下方法確定其入賬價值:

(1)如果捐贈方提供了有關憑據(如發票、報關單、有關協議等)的,應當按照憑據上標明的金額,作為入賬價值。如果憑據上表明的金額與受贈資產公允價值相差較大的,受贈資產應當以其公允價值作為其實際成本。

(2)如果捐贈方沒有提供有關憑據的,受贈資產應當以其公允價值作為入賬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民間非營利組織在會計核算時,應當遵循以下基本原則:

(一)會計核算應當以實際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為依據,如實反映民間非營利組織的財務狀況、業務活動情況和現金流量等資訊。

(二)會計核算所提供的資訊應當能夠滿足會計資訊使用者(如捐贈人、會員、監管者)等的需要。

(三)會計核算應當按照交易或者事項的實質進行,而不應當僅僅按照它們的法律形式作為其依據。

(四)會計政策前後各期應當保持一致,不得隨意變更。如有必要變更,應當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披露變更的內容和理由、變更的累積影響數,以及累積影響數不能合理確定的理由等。

(五)會計核算應當按照規定的會計處理方法進行,會計資訊應當口徑一致、相互可比。

(六)會計核算應當及時進行,不得提前或延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捐贈的非現金資產,如接受捐贈的短期投資、存貨、長期投資、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等,應當按照以下方法確定其入賬價值:

(一)如果捐贈方提供了有關憑據(如發票、報關單、有關協議等)的,應當按照憑據上標明的金額作為入賬價值。如果憑據上標明的金額與受贈資產公允價值相差較大,受贈資產應當以其公允價值作為其入賬價值。

(二)如果捐贈方沒有提供有關憑據的,受贈資產應當以其公允價值作為入賬價值。

對於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的勞務捐贈,不予確認,但應當在會計報表附註中作相關披露。

非營利組織收入的賬務處理,非營利組織賬務處理

預收訓練費合計108000元,計入預收賬款借 庫存現金 等 108000 貸 預收賬款 訓練費 108000 殘聯轉入2013年9月至2014年6月的補貼款120000元,借 銀行存款 120000 貸 補助收入 120000 退預收訓練費108000元 借 預收賬款 訓練費 108000 貸 庫存...

非營利組織得到個人捐贈記營業外收入還是其他收入,是否繳稅

對於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捐贈的現金資產,應當按照實際收到的金額入賬。對於民間非營利組織接受捐贈的非現金資產,如接受捐贈的短期投資 存貨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等,應當按照以下方法確定其入賬價值 一 如果捐贈方提供了有關憑據 如發票 報關單 有關協議等 的,應當按照憑據上標明的金額,作為入賬價值。...

非營利組織和社會團體可以用哪個會計軟體做賬

目前saas系統是智慧型化的財稅軟體,做賬高效且方便,使用傻瓜式的操作方式,減少手工錄入量,降低出錯率,提高做賬報稅速率。民間非營利組織應當將本期限定性收入和非限定性收入分別結轉至淨資產項下的限定性淨資產和非限定性淨資產。借 收入 捐贈收入 或 會費收入 提供服務收入 補助收入 等 貸 淨資產 非限...